别人一般用什么相机好(相机适合什么人用)

#摄影爱好者,一开始用什么相机好#

这应该是摄影爱好者,尤其是才接触摄影圈的新手比较关心的问题。

相机发展至今,可以选择的种类还是很多的。

有小巧漂亮的卡片机,有底蕴深厚的单反,也有现在比较火的后起之秀微单,还有高端小众的中画幅,以及情怀满满的胶片机。

摄影爱好者在最开始的时候应该用什么相机好呢?

大多数摄影爱好者在一开始的时候都是选择入门级的单反,或者是微单,理由都是“才开始接触摄影,技术不行,先用低端的机子练练手,等技术提高了再换好点的机子”。

其实用什么机子,跟在什么阶段没什么联系。

摄影爱好者在选择机子的时候都可以参考这样的选择条件:

1、看身边的朋友用什么,选种类,选品牌

很多时候,我们接触一个新的爱好,身边都会有一个领路人,摄影也同样如此。

摄影爱好者在决定买什么机子之前,最好看看认识的朋友都用的什么相机,可以参考买同样品牌或者类型的。

好处是什么呢?

同样的品牌或者类型,可以方便请教和交流,比如我们在刚拿到相机遇到的一些操作问题、拍摄技巧等等,都可以向使用同样品牌或者类型机子的摄友请教,这可以大大的缩短我们的入门时间。

还有个好处就是同样品牌的机子还可以互换镜头体验玩玩,不用每个人都配置一样的镜头,这也是一个很好的玩法。

2、看预算缩小选择范围


不管是决定买单反、微单还是中画幅,每个品牌可以选择的机型也是很多的,侧入门机、中端机、高端机,还有半画幅、全画幅、中画幅,足以让人眼花缭乱。

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根据自己的预算来决定选择哪一个档次的机子。

不用担心机子不能满足自己的需求,实际上对于大部分拍摄题材来说,各个档次的机子都是可以拍摄的,只是最后的效果如何,得看摄影师的技术和设备的优势。

3、了解清楚自己的拍摄领域题材,选择具体的机型

当已经具体到选择哪一款机子的时候,可以参考的机型其实也不少,这个时候我们可以根据后面要拍摄的题材,或者一些拍摄领域的特殊性来选择机子。

比如拍摄风光的,像素高点,锐度高点是比较有优势的;

而街拍、人文或者打鸟等等,对机子的连拍速度和对焦系统都要求比较高的,那就是针对这两种要求去看机型;

拍人像的,佳能的肤色比较讨喜,而尼康的色彩还原度比较高,富士的总体色彩好,都是各有各的特色,可以综合自己的喜好和需求去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