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万的车购置税优惠多少(20万左右的车购置税多少钱)

今天(31日),国家财政部发布《关于减征部分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公告》,表示将对部分车辆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引起广大消费者和车商的高度关注。

该新政实施之后,将对购车者带来怎样的利好?将如何拉动宁波地方汽车销售市场?记者第一时间进行了采访。

记者从国家财政部官网上看到,5月31日,财政部已经发布了《关于减征部分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公告》。公告里表示——

“为促进汽车消费,支持汽车产业发展”,决定“对购置日期在2022年6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内且单车价格(不含增值税)不超过30万元的2.0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本公告所称乘用车,是指在设计、制造和技术特性上主要用于载运乘客及其随身行李和(或)临时物品,包括驾驶员座位在内最多不超过9个座位的汽车。”

这个新政,将意味着什么?消费者买车将可以省多少钱?

31日是下午,记者联系上了宁波的有关税务部门的有关人员以及多家汽车经销商。他们均表示已经看到了国家出台的这个政策,认为其对当下的汽车消费市场肯定会带来正面刺激作用。

记者了解到,当前,宁波的汽车购置税,是按购车价除以(1+13%)乘以10%来计的,而汽车经销商则是按购车价直接除以11.3进行计算(结果一样)。而无论哪种算法,对购买30万以下小排量乘用车的消费者来说,这一新政都将可以帮其省下不少钱。

经销一汽大众的4S店康发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经理瞿海钢表示,政策对十几二十万的中端价位的家用车非常友好,按15万元的车价来算,这次“对折”政策将为消费者直接减免6600多元。“和之前缺货的情况不同,目前店里有不少车型已经有充足的现车了,而这一政策无疑也可以助推消费者下单。”瞿海钢说。

销售本田汽车的坤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经理李女士则预判,在政策的刺激下,未来几个月内宁波应该会有一个汽车销售的高峰到来,热门车型或也将再次成为“抢手货”。“考虑到优惠政策和现车供应能力对消费情况带来的综合影响,我们还是建议消费者,如果最近有购车意向的,不妨近早下单。”

随后,记者也询问了几位消费者,对于这份“消费大礼”,他们的反应基本都是“真香”。市民仇先生说,他2009年购置第一辆车的时候,也踏上了购置税减半的“利好”,目前正在考虑换车,没想到又赶上了这次“对折”优惠。“下午4S店里的销售人员就跟我打电话了,我那款车目前20万左右,购置税打折后能便宜9000元左右。等到端午节放假,我就去下单了。”


————END————

东南财金全媒体平台

文字:记者 黎莉 毛雷君

​一审:苗雪未 二审:史娓超

三审:周立明 终审:刘雄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