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德赛正时皮带多少公里换(奥德赛正时皮带多少公里更换)

车辆概况:奥德赛 2019款,发动机型号为LFB11,提车2年多行驶4.5万公里,未发生过重大交通事故。

故障描述:车辆怠速时,发动机有哗啦哗啦的响声。

怠速时发动机异响,可能是以下几个原因造成的:1,正时涨紧器故障;2,飞轮变形;3,飞轮后轴承卡滞;4,机油不足。

故障原因1:正时涨紧器故障。

正时涨紧器出现故障,会造成正时链条不能处于最佳工作状态,进而出异响的故障。维修技师打开发动机引擎盖,打开正时侧盖,露出正时涨紧器,用手按动涨紧器,观察其是否能够正常回位,即可判断故障。

解决方案1:更换正时一套。质保期内4S店免费更换;如果超出质保期,4S店单独更换配件的费用在2000-2500元左右/套,工时费在800-1000元左右,维修店单独更换配件的费用在1500-2000元左右/套,工时费在500-800元左右。

故障原因2:飞轮变形。

飞轮变形,发动机在工作时就会与变速箱壳体产生摩擦,进而出现异响。维修技师用举升机举起车辆,拆下变速箱,观察飞轮是否有变形的情况,即可确认该故障。

解决方案2:更换飞轮。质保期内4S店免费更换;如果超出质保期,4S店的更换费用在1-1.5万元左右,维修店的更换费用在1万元左右。

故障原因3:飞轮后轴承卡滞。

维修技师使用举升机将车辆举起,拆下变速箱,分解变速箱,拆下飞轮后轴承,用手拨动飞轮后轴承,观察其是否有卡滞现象。如果飞轮后轴承卡滞,就会造成异响。

解决方案3:更换飞轮后轴承。质保期内4S店免费更换;如果超出质保期,4S店更换飞轮后轴承卡的费用在300-500元左右,工时费在2000-3000元左右,维修店更换飞轮后轴承的费用在300元左右,工时费在2000元左右。

故障原因4:机油不足。

机油不足,会造成液压挺杆、正时链条等发动机内部零部件故障不顺畅,进而导致异响的情况出现。

解决方案4:添加机油至正常液位,机油标号为5W-40。4S店的费用在150-200元左右/L,维修店的费用在100-150元左右/L,需要车主自费。

总结:经检测,案例中的车辆怠速时发动机异响,是由于正时涨紧器故障导致的,具体处理方法可参考解决方案1。另外,我们建议车主:定期保养车辆,定期自查机油液位是否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