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q7高标多少钱(奥迪q7标配多少钱)

写在前面:

第二十二届成都车展上,大众集团旗下各品牌分布在各个展馆,而奥迪品牌,也是大众集团下最挣钱的品牌之一,奥迪的全新Q8自然是本届车展上的最大亮点。从进入展馆门口的广场上,我们迎面的就是场馆高墙上的奥迪Q8巨幅海报,这也让Q8第一时间成为很多人成都车展上看到的第一款车。


同于奥迪品牌下的兰博基尼在早期已经发布了旗下首款超跑型SUV兰博基尼Urus,如今,这个超跑平台在国内又了一个新产品,它就是奥迪Q8,奥迪品牌的旗舰SUV。

奥迪Q8虽然亮相了,但并没有上市销售,只给出了预售价格,77-102万元,这个价格基本和大众途锐、奥迪Q7、保时捷卡宴这三款产品形成了很好的细分市场,未来无论你选择哪款车型,最终都是大众盈利。而首当其冲的Q8限量版售价为109.76万元,喜欢兰博基尼Urus的朋友,如果资金有限,奥迪Q8还是不错的选择。

旗舰风范,当属Q8

作为奥迪SUV家族的旗舰车型,奥迪Q8采用了四门轿跑SUV的设计风格,车头的设计非常夸张,尤其是奥迪的大嘴,在这台车上展现得淋漓尽致,并且也采用了奥迪最新的设计语言,从大灯就可以看出,大灯的造型足够犀利,从新A8、A7等车型都能够看出,奥迪的大灯不仅亮,还更凶。

作为一款轿跑SUV,那么溜背设计自然不会少,大角度倾斜的C柱配合大尺寸的扰流板,运动感十足,22英寸的轮毂带来的是夸张的视觉效果,而无边款车门更是这台车SUV的吸引人的地方,毕竟同平台哥哥保时捷卡宴都没有这样的待遇。奥迪Q8的长宽高分别为4986/1995/1705mm,轴距为2987mm,这个级别中Q8虽然不是最大,但它也是个大块头。

车尾自然也要有奥迪家族的风格,贯穿式的尾灯设计,颇有意思奥迪A7尾灯的感觉,点亮之后科技感十足,但有一点不得不说,如今奥迪在排气设计上个人认为相对保守了些,这样一台大型运动SUV,装饰排气还是差了点感觉,但看起来依然运动霸气。

内饰不激进,但十分耐看

相比外观,奥迪的设计师在内饰上相对保守了些,不过科技感依然强烈和浓郁。

比如奥迪Q8三屏联动确实足够便捷和科技,尤其是科技感氛围营造方面,进入奥迪Q8这个车子里,你会发现仿佛进入了一个科技空间,但在内饰设计方面,个性化的因素还是偏少了些。

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配合上10.1英寸、8.6英寸两块中控屏幕,科技感真的是爆棚,当然也是一个指纹收集器,丰富的科技配置自然是这台车的卖点,用料也是上乘佳作,唯一的缺点就是缺少个性,但整体的设计、用料、配置、实用性真的无可挑剔。

在实用性配置上,奥迪Q8的座椅采用了传统的运动风格座椅,支持座椅通风加热等功能,按摩和电动腿托/腰托也都配备了,让你激情驾驶的时候依然有一个舒适的驾车体验。

无线充电、四区空调、后排座椅加热也一应俱全,如果对奥迪Q7不满足的消费者,完全可以购买这台车轿跑SUV,虽然没有奥迪Q7那么大,但绝对不会太小,所以这才是一台兼顾运动与实用性的旗舰SUV。

“夸戳”加持,堪比性能车

动力方面,奥迪Q8打造了3.0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且采用了48V轻混技术,与之匹配的是来自采埃孚的8AT变速器,并且全系标配奥迪当家quattro四驱系统,虽然官方没有给出这套动力系统的具体参数,但更具现在大众集团在3.0T发动机领域的实力而言,这套轻混动力系统不会低于340马力,所以还是对得起“运动”二字。

未来,奥迪Q8的主要竞争对手就是来自宝马的X6和奔驰的GLE Coupe,当然可能对标上还有保时捷卡宴、宝马X6作为轿跑SUV的开山鼻祖,自然在这个领域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而奔驰GLE Coupe同样也将奔驰的极致美学展现的淋漓尽致,保时捷卡宴则是很多有钱人的大玩具。

而奥迪Q8走的是运动兼顾刚硬的路线,颇有兰博基尼Urus的设计风格,作为奥迪版的Urus,奥迪Q8可能会收割一大波粉丝。

总结:

奥迪Q8的气势张扬在奥迪这个品牌上展现的非常到位,内饰的科技感也是同级别出类拔萃的,几乎是这个级别的高标水准,虽然这台车让人挑不出毛病,但作为晚辈,这台车或许还要有很远的路要走,毕竟这是一台百万级的SUV,而非一台普普通通的家用SUV。

备注:文章系车市特评工作室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文中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