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个月做些什么(30个月)

“独居,是每个人长大的必经之路,搬家,是考验一个人耐受力的必经之关。”

过时的家具,脱落的墙灰,相信每一个刚毕业的人都不陌生,拮据的钱包,想要租个好点的房子实在是很难。

这位山东女孩@Ukiiiii毕业后准备留在深圳,市中心的租金太贵,便决定搬到离深圳市区不远的“城中村”。

刚进来的时候@Ukiiiii的内心是崩溃的,因为房子完全可以用“脏乱差”来形容,发黑的地板,简易的家具、破败的墙壁....都在劝退她,但是好在房子的格局好,房东说可以任意改造,这才放下心来。

于是,在从入住到改造,用时3个月的时间下,30㎡房子从“脏乱差”,变成了现在的“韩式复古风”,下面一起看看变化吧!

客厅

首先改造的是地板,地板的颜值真正占据了决定性作用,用的是原木色的地板贴,贴的时候很方便,贴完之后,颜值翻倍,脚踩着也很舒适。

其次就是墙壁,沙发靠着的墙刷成了墨绿色,并装上了复古精致的小饰品,沙发没有直接抛弃,而是用白色的沙发罩盖在上面,再放几个抱枕。

再在阳台处装上白色的薄纱,放几个绿植,氛围感一下就来了。

厨房

“搬进来的时候,地面墙面怎么洗都脏,想做个饭都难”。

所以,在改造的过程中,先是墙面直接刷漆,地面用防水的贴纸,最后买个帘子将台面下乱七八糟的东西遮起来就好。

改造中还有一点很重要,就是收纳,能挂墙的就挂墙。

餐厅

餐厅就在厨房的外面,小小的圆桌,小小的冰箱,虽然小,但一个人还是够用了,吃饭办公都没问题,搭配晕黄的灯光,看起来温馨不少。

冰箱旁边还放了 一个日系餐边柜,双层设计+抽屉+桶柜,虽然小,却承包着所有的杂物收纳。

卧室

卧室的面积依旧很小,墙面重新刷漆,地面也用上了地板贴。

@Ukiiiii说,“想要打造复古感,可以多用碎花+绿植+木质家具”,这三点,我们在卧室里能够充分体会,梳妆台、四件套、衣柜罩都能看到。

最后整个改装花费并不高,仅在1000元左右,相比起每个月昂贵的房租,这点钱真的是很友好了,关键是自己喜欢的!

“看到家里慢慢变成自己喜欢的样子实在是太幸福啦!”看完@Ukiiiii的家,我感到十分敬佩,她带着梦想来到陌生的城市,用自己的巧思和努力,坚持活出了生活应有的样子。

关注@家装设计小能手,了解更多家装干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