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g加多少号油(240ml油是多少克)

曾经看到一篇文章中写道:“美食当前,总能有所思,或馋性千娇,食前观察、吃中思想、品后体煨,食为天性,静静地咀嚼,轻轻地回味,非比寻常的韵致。吃食是一种幸福,品味是一种情趣,而透明墨香感受文字中的麻辣咸甜,更是一种快乐。能吃者得到一份暖胃的享受;会吃者找到一份心的平静。”细细品味,深有感悟!美食现在已经成为了我们生活的一部分了, 生活,慢慢地走,慢慢地过,生活不需要华丽的外衣,也不需要甜言蜜语,生活需要的是一日三餐吃好,平平淡淡地过完每一天。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习惯,为了满足每个人的不同饮食需求,每天精选不同菜肴分享给大家,一起为每天的精彩生活加油!

土豆焖饭

用料大米2碗大约400克;中等大小的土豆1个;盐适量;油适量

做法大米清洗干净

土豆去皮

将土豆切成指甲那么大的小方块

锅里放入适量的油,将土豆块煎至金黄,撒上适量的盐调味

大米放入锅中加水和平时煮饭一样,放入煎好的土豆块,米饭焖好后用筷子将米饭和土豆块翻拌均匀,盖上盖子再焖15分钟就好了

包菜鸡肉卷

材料:鸡腿肉1块、胡椒盐、圆白菜3片、葱头1/2个、蒜2瓣、番茄酱1袋、油、香叶1片、披萨草、胡椒盐

做法:1.鸡肉切成小方块,撒上胡椒盐腌30分钟。

2.水烧开后,将圆白菜剥开,放入开水中, 稍煮,晾凉后取一片铺开,取1块鸡肉放在中间偏下的位置

3.先将自己身前的一边向上折(底部),再将右手边的向里折,然后整体从下向上卷到头(左边不折),将露出的左边部分向里边空隙处塞,形成像小嘴形状即可。

4.将肉卷放在一个盘子上后放入蒸锅,蒸约10-15分钟。

5.平锅热后,放入油,放入蒜末炒香后放入葱头末炒出香味,放入番茄酱、水、高汤粉、香叶、披萨草,用小火煮约5分钟,放入胡椒盐调味。

6.将蒸好的鸡肉卷放在炒好的番茄酱汁上,吃时用刀切开蘸番茄酱即可

干锅辣白菜

食材:大白菜400g、五花肉100g、葱花适量、红辣椒20g、青辣椒30g、老抽20ml、蚝油15g、白糖2g、盐适量、黄酒10ml、鸡精少许

做法:1)准备好所有的食材

2)五花肉洗净切薄片,青红椒切圈,葱切碎

3)炒锅倒油爆香葱花和红辣椒

4)倒入五花肉翻炒

5)炒至五花肉吐油微黄

6)再放入青辣椒炒香

7)淋入黄酒炒香

8)再加入老抽

9)加入蚝油

10)炒至五花肉上色

11)放入切片的大白菜翻炒

12)加少许盐

13)在加入白糖继续翻炒

14)白菜变软淋入少许鸡精翻炒均匀关火

15)把白菜盛入干锅,边加热边吃

泡椒鸡胗

材料:鸡胗、野山椒、泡椒、大葱、油、盐、姜片、青椒;

做法1.鸡胗切片用刀在鸡胗片上划十字,切好后用料酒白胡椒腌制一会会,然后在沸水里煮至变色后马上捞出。野山椒、泡椒、大葱切小段,姜片也切好,还有青椒有切好。

2.热锅热油,放入大葱、野山椒、泡椒、姜片大火炒香,尽量多炒一会把泡椒里面的味道逼出来,

3.锅中倒入青椒翻炒30秒,加入过水的鸡胗大火注意!!一定要大火翻炒,这时加入鸡精、生抽调味捞出。

宫保豆腐

所需食材:北豆腐1块,大葱1根,黄瓜1根,花椒少许,干辣椒适量,郫县豆瓣酱适量,姜片蒜片适量,食用油适量

调制碗汁:1克盐,2勺酱油,3勺醋,4勺白糖,5勺水,3勺玉米淀粉

做法:1. 准备食材。豆腐切成2厘米左右的小方块,葱白切小段,黄瓜切成丁,干辣椒切成小段。

2. 锅中放入适量的食用油,油温6成热左右,放入切好的豆腐,中小火炸至金黄捞出。

3. 调制碗汁。碗中放1克盐,2勺酱油,3勺醋,4勺白糖,5勺水,3勺玉米淀粉,调成汁。

4. 锅中放适量食用油,油热后放入辣椒段和花椒煸炒出香味后,放入葱姜蒜片煸炒出香味。再放入郫县豆瓣酱炒出油。

5. 放入炸好的豆腐块和黄瓜丁煸炒。倒入调好的碗汁,翻炒均匀出锅。

火爆小肠

食材:猪粉肠400克,笋丝50克,芹菜节50克,小葱节50克,泡椒50克,泡椒末30克,盐,葱姜蒜,鸡精,味精,料酒,胡椒粉,泡椒油,水淀粉

做法:1、猪粉肠洗净,加姜、葱、水,用压力锅压15分钟,取出切成3厘米的节。笋丝汆水,待用。

2、将粉肠节、笋丝、芹菜节过油,下入姜片、蒜片、泡椒炒香,调入盐、鸡精、味精、料酒、胡椒粉、泡椒末,炒匀后水淀粉勾芡,淋泡椒油,点缀小葱节即可。

香芋焖饭

用料芋头;米;香菇;肥腩肉;香葱;生抽;盐;油;水

做法芋头去皮切丁;

肥腩肉切丁,放入碗内加适量的香油、生抽拌匀静置10分钟;

干香菇洗净泡发,去蒂切丝;

大米掏洗干净沥水备用;

锅烧热下少许油,倒入肥腩肉丁爆香,再倒入香菇,加盐炒匀;再倒入芋头,翻炒均匀;

再将备好的米倒入锅内,加生抽炒均匀即可;(无须炒熟)

在电饭锅内按大米的量倒入适量的清水,再将炒好的料全部倒入电饭锅中,按煮饭键,就慢慢等着吃吧;

准备好少许的葱末,米饭熟之后撒上点缀即可。

香辣牛蹄筋

材料:牛蹄筋300克,葱段,姜片,八角,干辣椒,花椒,生抽,料酒,醋,香油,盐,糖,食用油

做法:1.将牛蹄筋洗净,放入高压锅中,加适量的水,葱段、姜片、八角盖好盖,压40分钟后,放气捞出牛蹄筋。

2.稍晾凉后,将牛蹄筋切成小块备用。

3.将炒锅烧热倒入适量的食用油,然后下干辣椒和花椒,小火加热炒出香味,再放入葱段、蒜片继续翻炒。

4.然后倒入备好的蹄筋块,翻炒片刻。放入适量的生抽、料酒、醋、少许糖,香油和盐调味,翻炒均匀,即可出锅装盘。

豆豉姜汁蒸排骨

食材明细: 排骨500克, 豆豉30克, 蒜头4瓣, 姜30克, 酱油1勺, 食用油1勺, 生粉1勺

制作步骤:

1、 豆豉洗干净,沥干水分,并切碎。

2、 姜去皮,磨成姜蓉,蒜头去掉外皮,切成米粒状。

3、 把磨好的姜蓉蒜蓉放进碗中,加入所有调料,混合均匀。

4、排骨洗干净,沥干水分, 加入1勺生粉。

5、 再加入混合均匀的调料, 搅拌均匀。

6、放进锅中加盖大火蒸十五分钟, 蒸至全熟即可上桌。

7、 蒸好的排骨鲜美,嫩滑, 排骨汁捞饭非常开胃。

白菜素心卷

材料:大白菜叶子6大片 胡萝卜半根 金针菇100g 青彩椒1个 鸡骨架汤200ml 盐3g 胡椒粉1g

做法:1、准备好所有材料;高汤中加入盐和胡椒粉搅拌均匀备用

2、金针菇洗净后,切去根部,成为约6-7cm长一段,胡萝卜去皮切成约6-7cm长的丝;青彩椒去蒂切成约6-7cm长的丝

3、白菜叶子洗净后,用开水焯30s变软

4、把焯过的大白菜叶子摊平在案板上,切去比较硬的白菜梗,叶子内侧朝上,在菜梗的一端分别摆上适量的金针菇段、胡萝卜丝和青彩椒丝

5、慢慢卷起来,裹紧折好

6、把裹好的菜卷摆到微波适用盘中,淋上鸡骨架汤,加盖留孔,放入微波炉内,以微波高火加热7min,程序结束后取出,即可食用

蒜香芥兰

材料:芥兰 蒜末 生抽

做法:1、芥兰去掉老叶子,撕去老筋,洗净后焯水摆盘;锅里加油烧热改小火。

2、撒入蒜末以及2勺生抽后关火.将汁浇在芥兰上面就OK了。

菌香鸡腿

材料:鸡腿、干香菇、鲜香菇、枸杞、枣、料酒、蚝油、生粉、盐、生抽、白胡椒粉、香油

做法:1.香菇提前2小时泡发,枸杞用开水泡开待用。

2.鸡腿去骨后,切成厚片,加入料酒、蚝油、生粉、生抽、盐、白胡椒粉抓匀,腌制10分钟。

3.泡发好的干香菇和鲜香菇切片,放入鸡腿中。

4.放入泡发好的枸杞一起抓匀。

5.把香菇和鸡肉平铺在盘中,大枣切成片,摆在菜上。

6.葱切葱花,摆在菜上。

7、蒸锅烧水,放入拌好的鸡腿,上汽后蒸10分钟。

8.出锅淋入香油即可。

素鸡烩豆角

材料:素鸡200克、豆角200克、姜1块、蒜3瓣、食盐1克、生抽10克、蚝油3克、油20毫升

做法:

1.素鸡洗净切片,豆角去老筋洗干净切小段,生姜洗干净切片,大蒜洗净切碎

2.起锅烧油,放入姜片,蒜碎,素鸡翻炒

3.加入豆角小炒断生,加点食盐翻炒调味

4.放入生抽,蚝油,一小碗清水,翻炒入味,出锅,开吃

韭菜虾仁炒鸡蛋

材料:韭菜150克、鸡蛋2个、虾仁80克、盐4克、料酒1汤匙、黑胡椒粉少许。

做法:1、虾仁中放入一汤匙料酒和少许黑胡椒粉,戴上一次性手套抓均匀腌制十分钟,韭菜洗净切成小段。

2、鸡蛋磕入碗中,加一克盐搅拌均匀,切好的韭菜放入蛋液中搅拌均匀。

3、热锅热油放入虾仁翻炒变红后盛出。

4、锅中余油放入韭菜蛋液,稍作凝固后翻炒均匀,锅中放入炒好的虾仁和三克盐,大火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凉拌木耳

材料:黑木耳20克、大蒜2瓣、干辣椒1个、香菜适量、花椒少许、生抽2勺、香醋1勺、芝麻油1勺、糖少许、盐少许、熟白芝麻适量。

做法:1、木耳清水泡发,洗净后撕成小朵。大蒜切末,辣椒和香菜切成小段。

2、取一小锅加适量水烧开,入黑木耳焯烫1分钟左右捞出,过凉水洗去表面粘液,沥干后待用。

3、炒锅内倒少许橄榄油加热,放花椒爆出香味后滤出花椒,将热油淋在蒜末辣椒上烹香,倒入生抽,香醋,盐和糖调匀成味汁。

4、将调好的味汁倒入木耳,再淋上芝麻油,加适量香菜和白芝麻拌匀即可。

黑椒煎豆腐

材料:豆腐、胡萝卜、洋葱、青椒、香菇、火腿、番茄酱、蚝油、盐、鸡精、黑胡椒

做法:1.香菇泡软,和火腿、洋葱、青椒、胡萝卜都切成丁备用。

2.豆腐洗净,切成厚片,锅里放油烧热后,加入豆腐,煎至两面金黄。

3.煎豆腐的油全部倒出,放一勺番茄酱一勺蚝油混合,小火炒一下。

4.放入洋葱、香菇、火腿、胡萝卜丁炒散,加水,放入盐、黑胡椒煮开。

5.放入豆腐,大火煮开,小火焖三分钟,盛出。

6.剩余的汤汁,加水淀粉勾芡,放入青椒炒至断生,放点鸡精、香油提香,浇在豆腐上即可。

香酥小丸子

材料:肉糜、鸡蛋、胡萝卜、干香菇、香葱、生姜、水淀粉、黑芝麻、面包糠、大喜大烤肉酱、料酒、生抽

做法1.肉糜先加入适量大喜大烤肉酱、生抽、料酒拌匀,腌制15分钟左右出底味。

2.腌制好的肉糜加入生姜末、葱白末,加入胡萝卜末和干香菇末拌匀,分次加入少许水淀粉搅拌至上劲,依次做成小肉丸,放在盘中。

3.鸡蛋磕入碗中拌匀,肉丸先放入蛋液里裹上一层“浆”,再裹上一层面包糠,依次裹好。

4.锅中热油,油5分热时下入小丸子,炸至熟透,捞出沥油,并用吸油纸吸掉油份即可食用。

肉片汤

材料:墨鱼干50克、五花肉50克、瘦肉100克、黄瓜1根、白胡椒粉适量、盐适量、姜片少许

做法

1. 50克墨鱼干温水浸20分钟,彻底泡发;

2. 50克五花肉切片、100克瘦肉切片,1根黄瓜切丝;

3. 热锅起油,依次下五花肉、瘦肉、姜片、泡好的墨鱼干煸出香味;

4. 加水大火煮沸,撒少许盐调味,转小火煲1小时;

5. 起锅前加黄瓜丝、白胡椒粉即可。

剁椒蒸排骨土豆

材料:排骨、土豆、姜、蒜、葱白、剁椒、红糖、生抽、生粉

做法1.先把排骨剁成小块,用清水多洗几次,然后沥干水分,姜切丝,大蒜拍碎切碎,葱白切碎。

2.锅里下少许油,把姜、蒜、葱花、剁椒放进去爆出香味,加入适量红糖和生抽调味。

3.加入排骨中,拌匀腌制2小时。

4.土豆去皮切小块儿,放在碗中垫底。

5.将腌过的排骨放在土豆上面,放入开水锅中,蒸熟。(蒸50分钟左右)

6.蒸好之后,撒上葱花点缀即可。

南瓜饼

材料:南瓜250克、糯米粉250克、奶粉25克、白砂糖40克、豆沙馅50克

做法:1.南瓜洗净,去皮去瓤,切薄片,用微波炉高火加热10分钟左右。如果没有微波炉,就用蒸锅来蒸。将南瓜切小块,放入蒸锅蒸屉上隔水蒸熟后取出。

2.南瓜趁热用勺子碾成南瓜泥,加入糯米粉揉搓成团,然后加入一小勺食用油,揉均匀后盖上保鲜膜放置一旁醒发15分钟。

3.取鸡蛋大小的面团,搓圆后按扁,包入适量红豆馅,收口捏紧轻轻搓圆后按扁,做成小圆饼。如此反复,将所有面皮和馅料用完。

4.将做好的南瓜饼两面沾裹白芝麻。

5.平底锅中倒少许油,烧热后将南瓜饼放入,中小火煎至两面金黄即可。

红油拌鱼皮

鱼皮500克、花生1大匙、食盐少许、醋2大匙、葱2根、蒜3瓣、生抽2大匙、香油少许、蒜泥1大匙、香菜2根、白糖1大匙、白胡椒少许、辣椒粉2大匙、花椒粉1大匙、白芝麻1大匙

做法1.滚水放入鱼皮和2大匙料酒,少许盐,稍微氽烫2-3分钟(时间不要太久,氽烫的目地是为了去腥,鱼皮本来就是熟的,煮太久会化掉,哪就只能喝鱼皮汤罗)。

2.取出,过冰水后滤干备用。

3.剪成小段

4.把除了辣椒粉,花椒粉,白芝麻,花生碎,其它红油汁调料放入空碗中备用。

5.热锅,放入3大匙油,炒辣椒粉,花椒粉,白芝麻直到有香气存在,红油出现。

6.冲入调好的红油汁拌匀。

7.把调料汁倒入鱼皮中,加入香菜末和葱末。

8.拌匀,最后撒入花生碎(花生碎太早放入的话,就不脆了)

果酱抹面包

材料:牛油果 一个、吐司或法棍适量、盐1/3小匙、黑胡椒粉一点点、小柠檬半个

做法:用刀沿着牛油果切一圈,要切到核为止,然后两只手拿着牛油果扭一下,就是图上这样了

用勺子挖出果肉,捣碎,加上盐、胡椒粉、柠檬汁拌匀即可

抹在用平底锅小火烤过的面包上,开吃~

新疆炒面

材料:鲜切面片200g、熟牛肉100g、葱姜蒜、生抽、砂糖、油适量、大白菜叶2片、圆菇2个、红辣椒1个、菠菜1小把、花椒粉、胡椒粉适量

做法1.牛肉切小块、葱姜蒜切碎、红辣椒切小块、大白菜切丝、圆菇切片,菠菜切段,锅内放油开火烧热,油热后放入葱姜丝炒香后加入红辣椒、花椒粉炒香后倒入圆菇、白菜,大火翻炒均匀。

2.加入牛肉翻炒,加入少许砂糖,翻炒均匀后加入适量生抽翻炒均匀,另一锅面片煮熟后盛出,倒入炒好的菜中翻炒均匀,加入少许面汤。

3.翻炒均匀后加入蒜片、菠菜,翻炒均匀咸淡适宜后加入适量胡椒粉拌匀(不喜胡椒粉调味可以不放),关火盛入碗中开始享用。

西红柿凉拌面

食材:面条100g、鸡蛋2个、西红柿240g、青椒40g,油、料酒、盐、生抽、白醋、白糖、葱花

做法:1.西红柿洗净,入开水锅煮10秒,撕去外皮,切成块;青椒洗净切小块;鸡蛋中调入料酒、少许盐,打散。

2.将面下入开水锅中,滴入两滴油,放盐,煮熟捞出,放入盆中用凉水浸凉后,沥水捞出。

3.起油锅,将蛋液翻炒成块,盛入碗中;另起油锅,放入葱花爆香,放入西红柿块,调入白糖、白醋、生抽、盐,翻炒出沙,再倒入鸡蛋翻炒,大火收浓汤汁,拌面即可。

蒜米孜然香干

材料:香干350g,油适量,盐适量,蒜适量,辣椒粉适量,孜然粉适量,生抽适量,调味鲜适量

做法:1.备香干,

2.将香干切片,蒜米少许,辣椒粉和孜然粉一小勺。

3.烧油,下入香干炒匀,

4.放点盐入味,

5.淋点生抽上色,

6.翻炒翻炒,

7.放进蒜米,

8.再放进辣椒粉,孜然粉,

9.调点调味鲜炒匀即可装盘

腊肠香菇栗子焖饭

用料 大米1/2合(约80g);干香菇几朵;港式腊肠1根;熟栗子适量;水110~125ml(根据个家情况调节);生抽1.5大匙;白糖0.5大匙;油少许;朝天椒/干辣椒1段

做法香菇根据喜好选择品种,我这次用的隐山家的见手青,腊肠用的美心的鸳鸯腊肠,毛栗子是买的现成的

米饭洗好后加入适量的水浸泡30分钟

腊肠切成小段(我后来贪心又加了半根)

香菇泡发后剪成小块

泡好后的米倒掉多余的水分加入110ml泡香菇的水

放入所有的原料中大火煮到发出Piiii的声音约1~2分钟后关火焖15分钟即可~~

焖好以后的样子~此时撒上一把小葱花再焖一会会儿,没有的话也可以不加

调味汁提前煮好,生抽白糖油和朝天椒一起,煮开就行了,倒入锅中翻拌均匀即可

蜂蜜豉油烤猪肋排

材料:猪肋排4根(约700克),小土豆100克。调料:冰糖老抽20克,烧汁20克,蜂蜜30克,高汤50克,花椒3克,大料5克,香叶2克,桂皮5克。

做法:

1、将所有调料混合,以小火熬制,至香味出、汁浓稠时,离火放凉。

2、猪肋排加入熬好的汁,用真空机抽真空后,用75度水温加热六小时。

3、取出猪肋排,进烤箱用260度烤制,期间频繁地刷上酱汁,至色红焦香即可。

4、小土豆带皮洗净,小火加盐煮熟,晾凉后一开二,放于烤肉架上烤出网纹,做配菜装饰即可。

苦瓜鸡蛋

材料:苦瓜,鸡蛋,鸡精,盐,蚝油

做法:1,准备好食材,鸡蛋,苦瓜

2,将苦瓜切开,去掉白色的籽,切薄片

3,用一勺盐泡发一下鸡蛋,三个敲开,加入少许的水和鸡精,打散搅拌均匀

4,蒜拍碎,锅里下入适量的油,大火烧开,下蒜爆香

5,再下苦瓜,快速翻炒几下,再下入适量的盐,蚝油翻炒均匀

6,打好的鸡蛋从锅边倒下去(如果下完鸡蛋后锅里没油,可以从锅边再下入少许的油)

7,煎至鸡蛋结块儿,翻过另一面全部煎至熟,就可以转成小火,装盘开吃

泡椒烧鲫鱼

做法:1、将鲫鱼清理干净后在鱼肚上划两刀,用盐、料酒、洋葱腌制半小时;腌制好后,将鱼肚中的取出不要。

2、锅里放入适量食用油,放入泡椒、泡姜及干花椒,小火煸香,泡椒表面焦黄时下鲫鱼,用中火将鲫鱼煎至半熟。

3、倒再入少许料酒焖烧至鲫鱼八成熟,放入尖椒及大葱。

4、烧好的鲫鱼装盘,汤汁留在锅里,加入少许白糖调味后,再将汤汁淋在鲫鱼上即可。

蔓越莓梅花糕

材料:低筋面粉100g、鸡蛋5个、牛奶200ml、蔓越莓干70g、黄油30g、消化饼干50g、白糖50g、盐3g

步骤

1、将消化饼干装入保鲜袋中压碎,越碎越好。

2、提前从冰箱中取出黄油,软化。

3、将消化饼干和黄油搅拌均匀。

4、铺在蛋糕模具底部,用勺子压实。

5、将蔓越莓切碎备用。

6、将5个鸡蛋的蛋白和蛋黄分离,把蛋黄打散,边加入牛奶边筛入低粉,直至无颗粒的蛋黄糊。

7、将5个蛋白分三次加入白糖和少量盐,打发至硬性泡发。

8、取1/3蛋白放入蛋黄糊中,用上下翻拌的手法拌匀。

9、再将刚拌好的蛋糕糊全部倒入剩余的蛋白中,放入蔓越莓,用刮刀快速的上下翻拌均匀,以免消泡。

10、将做好的蛋糕糊倒入磨具中,8分满即可。

11、烤箱150度预热5分钟,将蛋糕放入烤箱中层,上下火150度烤制40分钟即可。

12、取出脱模放在烤架上晾凉。

13、筛少许糖粉,放一颗红心樱桃。

14、赶紧来咬一口蔓越莓梅花糕吧。

素炒西兰花

材料:西兰花(适量)、胡萝卜(适量)、干辣椒(适量)、大蒜(适量)、花椒(适量)、盐(适量)

做法:1、西兰花切成小块,胡萝卜去皮。

2、胡萝卜切成块,其它配料准备好。

3、水开,将西兰花倒进去,稍煮,2分钟就够了。

4、胡萝卜也煮一下下。

5、锅里放一点点油就好,烧热,把干辣椒、蒜片、花椒爆一下,把菜倒进去翻炒。

6、因为西兰花已经煮过,所以在锅里炒一下就好,起锅放点毛毛盐。嗯,很爽口。

茄汁大虾

做法1.准备好大虾,洗净去头去虾线

2.葱姜蒜切好备用

3.倒入适量食用油,爆锅葱姜蒜,将大虾放入锅中爆炒至变色

4.加入少许料酒,适量盐,番茄沙司和少许白砂糖,爆炒,如果比较干可加入少许水调制

清炒南瓜藤

材料:南瓜藤、蒜、盐、鸡精、油;

做法1.将南瓜藤洗净,摘去南瓜藤的叶子和老杆,藤嫩尖上的小叶片可以保留,藤上的须也可以保留;

2.将南瓜藤外皮绒毛撕干净,再清洗干净滤水备用;

3.蒜瓣切片,部分切末;

4.锅内烧油,大火下蒜瓣炒香,迅速下南瓜藤一起翻炒到断生,放蒜末,放盐,撒鸡精拌匀即可;

回锅肉

食材:猪肉、油、盐、淀粉、料酒、白糖、豆瓣酱、芹菜、彩椒、

做法1、猪肉洗干净切成片,加盐、料酒搅拌均匀腌制7、8分钟。彩椒、芹菜择洗干净。彩椒切成块,芹菜切成段备用。腌制好的肉片拍上干淀粉。

2、肉片入油锅炸,炸至金黄捞出沥干油备用。

3、起油锅,彩椒、芹菜入锅过油后盛出备用。

4、再起油锅,葱姜入锅煸香后加豆瓣酱炒,加盐炒,加白糖炒,肉片入锅炒,彩椒、芹菜入锅炒,炒均匀即可出锅装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