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0mah是什么意思(电池容量2200mah是什么意思)

电池是我们生活中常用且不可缺少的一种能源,也是我们经常接触到的能源产品。近几年,电池爆炸的事件已经屡见不鲜,生活中我们又不可避免的会接触到这些产品,那应该如何正确的使用锂电产品,锂电老兵马工来告诉你!

要安全的使用锂电池,我们需要先了解锂电池的基本参数。我们先看看圆柱电池的组成,由金属外壳、正极片、负极片、隔膜、电解液这5大类组成。还要注意电池外壳会有一层绝缘保护膜,在任何时候不能损坏电池的绝缘保护膜,破损绝缘保护膜容易引起短路。任何电池或者电池产品组装过程,组装完成后必须经过检测合格后再使用。

电池老化测试柜


电池基本性能参数

电池容量

2200mAh表示电池容量。电池容量一般以mAh为单位,例如2200mAh表示电池充满电按2200mA放电能放1个小时。

放电倍率

25C表示电池的最大放电倍率,即电池最大能达到的放电电流为25x2200mA。我们知道,电池的放电电流是会随着负载改变的,25C代表的是一种放电电流的上限,并不是正常时的放电电流。所以最好不要经常以这种电流放电。

额定/标称电压

3.7V为单体三元电芯的标称电压值,如组装成电池组的标称值不同,如电池组为10串,标称电压为37V。

充电上限电压:

指电池充满电时的电压。单体三元电芯的充电上限电压为4.2V,如果达到充电上限电压仍不停止充电,则表现为过充。而过充的后果最直接表现是:电池明显发热,出现起鼓,严重出现起火甚至爆炸。

放电终止电压:

是指电池放电时允许的最低电压,如果电压低于放电终止电压后继续放电,电池两端的电压会迅速下降,形成深度放电,这样极板上形成的生成物在正常充电时就不易再恢复,从而影响电池的性能和使用寿命。

电池的使用环境温度:

常规的锂电池工作温度:-20℃~60℃,不过一般低于0℃后锂电池性能就会下降,放电能力就会相应降低,所以锂电池性能完全的工作温度,常见是0~40℃比较合理。电池的使用环境温度分为充电温度和放电温度两种,常见充电时环境温度要求在0~45℃,放电时的环境温度要求在-20℃~60℃。电池在超高温或者低温环境中使用,容易引起电池性能下降或者爆炸情况。

电池的保存:

1、锂电池长期不用应充入50%~80%的电量,存放在干燥阴凉的环境中,并每隔3个月充一次电池,以免存放时间过长,电池因自放电导致电量过低,造成不可逆的容量损失。

2、锂电池的自放电受环境温度及湿度的影响,高温及湿温会加速电池的自放电,建议将电池存放在0 ℃~20 ℃的干燥环境下。

前面已经认识电池的结构材料组成和基本参数,我们在使用及日常保养注意下面几方面就可以!

1、使用前阅读产品说明书,了解产品的使用范围和简单故障处理。

2、使用原装充电器正确充电,虽然锂电池上面有保护电路,有过充电、过放电、过电流、短路、过温等保护功能,绝大多数电池都是在充电过程中发生异常,使用原装充电器可以避免充电过程异常。

3、使用可靠来源的电池,特别是不要使用二手和拆机电池,使用原装或者知名品牌电池,绝不可为便宜省钱使用B品电池。

4、锂电池不存在记忆效应,可以随用随充,但要注意的是锂电池不能过度放电,过度放电会造成不可逆的容量损失。当机器提醒电量低的时候就要马上开始充电了。

5、日常使用中,刚充好的锂电池要搁置半个钟,带电性能稳定后再使用,否则会影响电池性能。

6、不使用电池产品时,务必保存在干燥阴凉处。

7、锂电池的使用环境:充电温度为0 ℃~45 ℃,放电温度为-20℃~60℃。

8、不要将电池与金属物体混放,以免金属物体触碰到电池正负极,造成短路,损害电池甚至造成危险。

9、不要敲击、针刺、踩踏、改装、日晒电池,不要将电池放置在微波、高压等环境下。

10、使用正规的匹配的锂电池充电器给电池充电,不要使用劣质的或其他类型电池充电器给锂电池充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