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g有什么手机()

随着科技发展,智能手机的功能以及各种APP越来越多,并且不断在更新,64GB内存的手机是否还值得购买?其实也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


安卓手机厂商是从2019年开始,才在旗舰机上标配128GB闪存的,比如小米9首次砍掉了64GB闪存。而苹果前不久刚发布的iPhone SE3系列仍然采用的是64GB内存,放在今天来看真的够用吗?

答案是肯定不够的。首先大家都知道,官方标注的64GB内存,用户拿到手实际只有50G左右,系统直接就占了接近10个G,而下载完一些日常常用的APP之后,内存大概仅剩20多个G,这还不包括微信和一些会随着更新和使用增加内存的APP,正常人的微信消息大概也占20个G,这时内存几乎就被占满了,所以说在这个APP体积随着使用而不断膨胀的时代,64GB是无法胜任主力机需求的。

有人说,微信占内存,那我可以清理缓存啊,每次清理完缓存,系统又多出了几个G的可用空间。但内行人都知道这是无用之功,清理完缓存当下系统内存是被释放了,但清理掉的都是临时数据,随着你的持续使用,这些缓存会再次将内存占满,就算三天两头的清理微信缓存,也是治标不治本。

所以说大家完全没有必要为了节省几百元钱的成本,去入手64GB内存的手机了,放在2022年来看,根本不够用,已经是属于被时代淘汰的东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