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570r14轮胎多少钱(16570r14轮胎参数)

对于刚刚步入工作岗位的年轻朋友来说,尤其是公司离家距离比较远的情况下,往往都会将买车提上日程,以此方便日常出行。但是因为上班时间较短,难免会有存款不多的困扰,因此价格亲民的纯电动入门车型成为了他们的首选。其中最有代表性的就是五菱宏光MINI EV,价格便宜且能够满足城市通勤的需求,不过所存在的实用性差等问题也劝退了不少潜在消费者,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款能够替代五菱宏光MINI EV的电动车型,它就是东风新能源出品的EX1。

和微型车定位的五菱宏光MINI EV不同,这款EX1是一款定位小型的SUV车型,在实用性和乘坐空间上明显更符合日常家用。目前在售的2022款和2020车型,全系分为4个版本,官方指导价保持在4.57-5.27万元之间。今天个人就以指导价为4.57万元的2021款 质灵版为例,带大家了解一下这款亲民的小型纯电SUV,其表现到底如何?

外观方面,因为东风新能源EX1是基于东风风神EX1的基础上打造而成,所以整体造型设计也有着较高的相似之处。前脸方面,为了更好地符合电动车的身份和定位,这款东风新能源EX1采用了具有新能源辨识度的封闭式进气格栅设计,并且格栅内部采用镀铬装饰条横贯左右,和两侧大灯组合加以连接,再加上饱满的车身布局,能够给人浓厚的可爱小巧气息。

而在车身侧面,东风新能源EX1为了更好地贴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眼光,使其看起来更加可爱,还加入了不少圆润的设计线条。不过镶嵌在轮眉处的黑色装饰条,也在一定程度上确保了SUV该有的硬朗粗旷感。长宽高分别为3732*1579*1515mm,轴距为2423mm,其尺寸表现属于小型SUV的正常水准。

转身来到车尾,整体造型风格和前脸很是接近,采用厚实饱满的整体布局,同时在椭圆形尾灯组合的搭配下,和大气没有丝毫关系,和前脸一样都是小巧可爱的真实写照。再加上银白色保险杠的应用,保证了整车的档次感。不过165/70 R14的前后轮胎规格,看起来实在太过于单薄。

至于内饰部分,2020款 质灵版作为东风新能源EX1的低配版本,再加上4.57万元的售价,自然不会给我们带来出色的质感和档次。通过图片来看,大面积硬塑料材质充斥其中,而且还缺少液晶显示屏和多功能方向盘,有着较强的廉价感。不过空调出风口外侧和门板处的装饰条采用橙黄色配色,倒是起到了一定的点睛效果,至少看起来不是那么单调。除此之外,旋转式换挡机构的应用,也成为了为数不多能够体现出科技感的地方。

配置方面,2020款 质灵版也是坚持了能省就省的原则,只不过考虑到不足5万的售价,况且买这款东风新能源EX1的朋友,大多都是城市代步为主,因此装配了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胎压报警、车顶行李架、手动空调等配置在内的东风新能源EX1,满足基本的代步需求问题不大。

乘坐空间上,因为受于尺寸和级别所限,后排空间表现只能说是够用。对于身高保持在178cm左右的朋友来说,坐进后排的情况下,腿部空间还算可以,但头部就显得局促了很多。不过对比价格相差不大的五菱宏光MINI EV来看,空间表现要略胜一筹。后备箱常规状态下容积为300L,后排座椅放倒后,能够扩展到1107L的容积,在同等价位区间和同等级别中,这一表现算是不错。

硬件部分,2020款质灵版采用的是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33kW,最大扭矩为125N·m,匹配的是电动车单速变速箱。搭载26.8kWh的三元锂电池,在满电情况下,续航里程可以达到301km,另外值得称赞的地方就是在于东风新能源EX1虽然价格便宜,但是却支持快充,0.5小时可以充满80%的电量的表现,无疑是自身的一大杀手锏。

悬架方面,前后悬架类型分别是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和纵臂扭转梁非独立悬架,看到这一悬架布局的时候,估计大家就知道它的舒适性如何了。没错,几乎就是没有舒适性可言,尤其是遇到大坑洼路面的时候,传递到车内的颠簸感实在是让人恼火,没办法,对于这个价格的车就别过度要求什么驾乘质感了。

综合来说,如果近期有买新能源电车打算的朋友,若预算保持在5万左右,东风新能源出品的EX1还是值得考虑的。即便其存在很多的缺点和不足,但不足5万的价格就可以拥有一辆续航301km且支持快充,同时定位小型SUV的电动车,这难道不香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