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km是多少米(104km等于多少米)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超 王志堂

驾驶重型厢式货车,超速行驶,转急弯时造成重心不稳,发生侧翻。日前,山西高速交警六支队辖区内发生一起单方交通事故,驾驶员王某、乘车人吕某当场死亡。

事发当天15时14分许,驾驶人王某驾驶津C6***号东风牌重型厢式货车行驶至S2002太原二环高速公路104km+600m处时,因超速行驶至车辆侧翻,事故车辆为冷藏厢式货车,事故发生时装载货物为生猪肉(悬挂式)。

通过调取视频监控可以清晰看到:事故车辆在互通和转弯路段时超速通过。

在第一个视频当中,事故车辆从第二行车道绕过前车超车时,因车速快,转弯急,已经造成车体重心不稳发生晃动。驾驶人王某仍旧没有减速,最终在互通转弯处,车辆发生侧翻。

经事故鉴定:在事故发生时,驾驶人王某没有减速和采取制动,事故发生时的速度在87.43km/h。而在该路段,道路全部车型限速60km/h,匝道入弯处设置“前方急弯、减速慢行”及“急弯、40km/h”等警告标志。

王某驾驶机动车超速行驶,且该车使用挂钩悬挂生猪肉造成车辆重心升高加大了离心力的作用,导致车体重心发生偏移,最终车辆向右侧侧翻坠入边沟。

交警提示,十次车祸九次快,欲速则不达。行车过程中一定要严格按照限速行驶,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切勿超速行驶。

来源: 法治日报——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