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压单就脱单什么意思(脱单和压单)

01

这两天网上都是宋慧乔宋仲基离婚案的消息,的确令人遗憾,曾经那么那么那么甜到齁死人的爱情,距离官宣结婚才 2 年,现在已经决定协议离婚了,甚至网上太多吃瓜群众在说,再也不相信爱情了。

宋慧乔的官方声明是,两人存在性格差异,一个放之四海皆 “准” 的理由。

但之前宋慧乔在一次采访中说过,首先我们的性格非常像。

好吧,人性太复杂,复杂到短暂的恋爱期根本不可能了解对方,乍一看还以为对方就是自己想要的人,以致在结婚后真正相处起来,才发现对方存在太多根本 “不相似” 的地方。

曾经以为,要脱单,最重要的指标是经济能力。

要有房有车有能力养家糊口,才能考虑立业成家,但无数事实证明,经济能力根本不能保证婚姻固若金汤,即使脱了单,再打回单身狗也是分分钟的事。娱乐圈最强吸金王双宋如此,刚过了温饱线的小老百姓也是如此。

魔都城郊有很多富户。年轻的90后们,双方家庭各有两、三套房,父母辈都急着要抱孙子,门当户对家庭条件都不错,就让刚刚彼此看上眼的孩子们赶快结婚。没过多久,孙子是抱到了,小夫妻却进入了无休止的战争。

完全可以理解,因为他们生来就没学过替别人考虑,什么包容什么共情他们完全听不懂,一旦恋爱甜蜜期过了,两个人都露出了自私自利的真面目,只能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钱多钱少,都不能掩盖人性只想自己、朝三暮四等等的缺点。



02

再想起朱丹, 浙江卫视当红主持人。她在和周一围的婚姻之前还有过一次婚姻, 相爱 6 个月 “闪婚” 成婚 1 年多 “闪离” 。当年她在浙江卫视做实习生,认识了也是刚参加工作的摄像记者林涵,然后两人就好得不得了,闪电般地恋爱结婚了。

可惜好景不长。后来林涵接受采访时表示,两人离婚的原因是聚少离多,而且朱丹事业心太强,他最后明白的一件事就是,朱丹要的是事业而不是感情。

每个人对人生不同阶段的设定不一样,在朱丹最年轻的时候,她心里最重要的是事业上的成功,所以哪怕放弃青春时期最美的爱情、最怦然心动的少年郎也在所不惜。

知名女作家张洁在她的小说《爱,是不能忘记的》里,有一段这样写道:

人在年青的时候,并不一定了解自己追求的、需要的是什么,甚至别人的起哄也会促成一桩婚姻。等到你再长大一些、更成熟一些的时候,你才会明白你真正需要的是什么

后来朱丹成功再次脱单,如今已经有了美满幸福的婚姻升级成了晒娃辣妈,难道这一次是因为她终于遇上了真爱?

可是上一次明明也是真爱啊!

那么是她终于长大了成熟了,明白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一家三口?

不是,朱丹仍然是个事业狂人,一录节目就是九个小时不停,微博更新也是特别勤快时刻不忘圈粉固粉。

所以,一个人如果要成功脱单,并不再回单、无需再次脱单,经济能力、遇到真爱、成长成熟,等等,除了这些外部因素之外,还有什么因素是最重要的呢?

03

其实很简单,只有两个字:决心!

你有没有脱单的 “决心” ,才是你能不能脱单的关键;

如果你脱单进入了婚姻,但心里面没有一个叫 “ 决心 ” 的东西,不是下定决心要和那个人过一辈子,那么“ 再回单” 真是分分钟的事。

双宋又不是为了傍对方的名气和财气,真的是彼此喜欢才脱单进入婚姻,但他们还是三心二意,什么性格差异,根本就是没有下定决心要和对方过一辈子。

朱丹和少年郎闪婚闪离,如今二婚幸福,说天时地利人和也可以,但最重要的是,她终于下定了决心,要建设一个幸福的婚姻和家庭,决心要做一个好妻子,她才会对周一围片场绯闻零计较,认真扮演丹妈妈的角色不断学习怎样教育小小丹。

下了决心,就不再改变,不是生活到达了完美的境地,而是下定决心要争取圆满。先有决心,再有结果。

没有下决心,好比跑一场马拉松,如果没有想跑到终点的决心,半道放弃再自然不过了。

脱单,以及保证脱单后不再回单,其实很容易,只要你下定 “决心” 即可!

真不知道,亿万人心目中的女神宋慧乔小姐,何时才能再次脱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