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江4s店电话号码是多少(东莞江淮4s店电话)

“我的车在东莞厚街奔驰4S店被随意错误诊断为发动机问题,还差点被人为制造发动机进水。事发后从店员到售后经理都说,一定会调查清楚后给我一个答复,但我等了快一个月,4S店也没有给我任何处理结果”

东莞李先生(化名)日前向南方都市报反映,称其一辆120万元的奔驰越野车,因车头异响问题送中升奔驰厚街4S店(东莞中升之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检修,被维修人员“严重误诊”和误导。

4S店员工没仔细检查 认定发动机进水

李先生介绍,2014年他在中升奔驰厚街4S店买了这台奔驰越野车,总价大概120万元,五年来车跑了23万多公里,一直在这家店保养、维修,没出过什么大问题。今年6月27日,李先生发动汽车时听见车头位置有异响,次日他把车开到中升奔驰厚街4S店,接待他的是店里袁小姐,这几年关于车的问题,基本都是袁小姐接待他。

“车到4S店后,袁小姐和一名维修师傅来了。师傅让我打着火,他都没上车,一听就说我的车发动机有问题。”李先生说,修车师傅说这款柴油车跑了20几万公里了,(发动机)都会有这个问题。“这么多年,我一直在这家4S店维修保养,我肯定相信店里的师傅。我就问怎么办,师傅说维修要五六万元,大概二三十天才能修好。”

这时又过来一个维修师傅,问车进水没。李先生说6月下大雨,他曾开车从积水路段走过,但之后开了2000公里都没事,期间还保养过一次。“那两个师傅说,我这车肯定是进水了,就问我买了涉水险没,我说买了。他们就说可以做个进水的事故,不用我出钱就可以维修。”

其他修车行检修发现只是空调故障

在该4S店工作人员建议下,李先生把车留在4S店内,等待天气情况“做事故”。李先生说,根据4S店两名维修师傅和袁小姐的说法,“做事故”就是等天下大雨,把车开出去找有积水的路段过下水,再报保险。因为李先生的车买了涉水险,保险公司可以赔偿。

不过之后那几天一直晴天。7月3日,4S店袁小姐通过微信给李先生发来的信息显示,“……我们师傅找了一圈,没找到合适的位置……这两天天气不好,有专人跟着这事,找好地方……一起开过去就好”。

李先生又等了几天,越来越觉得有点不靠谱,他就问了市区一家相识的修车行老板。对方听了描述后,觉得不应该是发动机进水的问题。7月11日,李先生到中升奔驰厚街4S店将车开走,到市区那家修车行检查。“当时车打着火还是有异响,但修车行维修人员把车内空调开关关了,异响就没了。最后发现异响就是空调压缩机故障导致,很快解决,第二天我就把车开走了。”李先生说,到目前为止车开了一个月了,一点问题没有。

事后,气愤的李先生质问奔驰4S店袁小姐,对方一直说和要店领导反馈才给回复,再后来就不怎么正面回应了。日前,李先生当着南都记者的面给4S店袁小姐打电话,不管李先生问什么,袁小姐只是“嗯”、“对”、“好的”这样应付一下。

车主:发动机差点被人为进水 4S店做法完全不负责

随后,记者跟随李先生来到中升奔驰厚街4S店,袁小姐说她在外培训,该店售后经理曾先生出来对接。

李先生说,他门家几台奔驰车都是从中升奔驰厚街4S店购买的,包括后来的保养、维修甚至每年的保险,都在这家店消费。“我们看中的就是这家店的品牌,以为这家4S店规模大,人多车多,就会很正规,没想到竟然会这样。”

李先生向曾经理反映称,如果那几天下大雨,他的车可能真的被人人为开进水里,让发动机进水,再大修。“我的车停在你们4S店10多天,竟然都没人检查到底哪里出了问题,就那么随意地猜测发动机进水了。我开到外面的小修车行很快就查出来,根本不是发动机的问题。这是你们店对消费者完全不负责的行为,我还信了你们店好几年,心里无法接受。”

面对李先生的质问,曾经理先是表示此前员工跟他反映过李先生车“做事故”这件事,不过他和员工交代“我们(店里员工)不能去做的,只能让车主自己去做”;后来曾经理又表示,4S店是禁止员工让车主去“做事故”的,称是“员工个人行为”。

对此,车主李先生表示完全不能接受。“说是员工个人问题完全是4S店推卸责任,维修的费用全部进4S店账户,员工干嘛要这样做?”

最终,曾经理就4S店维修人员对李先生车随意“误诊”表示道歉,称是维修人员的疏忽。对“做事故”一事,他表示会尽快调查清楚,一两天内给李先生答复。不过李先生说他等了几天,4S店也一直没有处理结果反馈给他。

采写:南都记者 韩成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