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0是什么手机(天玑9000是什么手机)

最近一段时间,华为常务董事余承东一直在社交媒体宣传自家的AITO汽车品牌,全新的豪华智慧大型电动SUV文界M7距离面世已经不远了。

新的汽车即将到来,新的手机何时发布呢?当下有不少华为老用户都在期待华为Mate50Pro、华为P60Pro的发布,然而官方至今未透露两款新机的消息。

但是华为近期却悄悄上架了发布于两年前的一款麒麟9000老机型——华为Mate40Pro。

本月3号,华为Mate40系列在华为官网突然下架,这一举动似乎在暗示华为即将发布全新Mate50系列,然而等了半个月我们也没有等到新机发布,却等到了华为Mate40Pro的重新上架!

这让我们有些摸不着头脑,难道华为要趁着618还没结束,最后冲刺一波吗?那么华为Mate40Pro作为老旗舰,还值得入手吗?

这款重新上架的华为Mate40Pro为4G版本,8G+128G版本价格为6099元,与2021年6月上市时的价格完全一致,一分未降!从时间上来看,华为Mate40Pro 4G似乎是一款一年前的老旗舰,但事实上,这款手机在2020年10月就已经发布了,只不过当时是华为Mate40Pro 5G版本,而4G版本只是阉割了麒麟9000的5G功能,两款手机除了网络不同之外,其他没有任何区别。

华为Mate40Pro 4G版本的配置还停留在两年前,价格也是一分未降,那么放在2022年还值得入手吗?它算什么级别的手机呢?

先从性能开始说起,华为Mate40Pro搭载麒麟9000芯片,这颗芯片采用了1*A77超大核+3*A77大核+4*A55小核,性能是要落后于骁龙8Gen1的,但可以与骁龙888互搏一下,考虑到眼下手机性能已经过剩,麒麟9000放在2022年依旧可以流畅运行任何游戏。

关于屏幕方面,华为Mate40Pro配备6.76英寸OLED曲面屏,2772*1344分辨率,支持90Hz刷新率和240Hz采样率,说实话这块屏幕的素质不算顶级,可能就是中等水平,刷新率较低,屏幕色彩显示也有所不足,不过如果你喜欢超高曲率的屏幕,这款手机还是可以满足你的基本需求的。

影像是华为Mate40Pro的强项,后置5000万RYYB主摄+2000万超广角+1200万长焦,前置1300万+3D深感镜头,支持5倍光变和10倍混合变焦,基于华为强大的计算摄影能力,这款手机在拍照方面依旧不输当下任何国产手机,暗光拍照表现极为优秀,长焦方面也领先一众安卓旗舰。

由于麒麟9000阉割了5G,使得华为Mate40Pro内置的4400mAh电池足够日常使用了,并不会像同期其他安卓旗舰一样出现续航崩溃的现象,66W有线快充速度还有待优化,无线充电则为50W,机身支持IP68防水。最后,如果你喜欢华为这个品牌,不追求最新最顶级的配置,华为Mate40Pro在2022年还是可以为你带来超出预期的优秀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