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TFSI百公里加速多少(奥迪tfsi百公里加速)

奥迪A6L在半年前完成了自身的全新改款换代,新款奥迪A6L终于完成了“全面的涡轮增压化”之路,和老款车型相比,全新一代的A6L再也没有自然吸气发动机,新车全系只有2.0T高低功率版本以及3.0T车型,在这一点上,A6L和老对手宝马5系以及奔驰E级终于站在了同一个起跑线上。那么新款A6L的40TFSI车型与45TFSI车型有什么区别,到底选高功率版还是选低功率版车型好呢?我们今天就来聊聊这个问题。

40TFSI车型和45TFSI车型有哪些差异

40TFSI和45TFSI其实只是两个尾标,对应的是不同的发动机调校,因此这两者之间最大的区别其实就是动力上的差别了,40TFSI车型最大190马力320牛米,而45TFSI车型最大224马力350牛米,相应的,这套40TFSI的A6L百公里加速成绩只有8.3秒,而45TFSI车型的百公里加速成绩则为7.9秒。不过从实际的体验上来看,我们其实不太能感受到40TFSI车型和45TFSI车型之间在动力上的差异,两台车给我们的感觉都是动力充沛,加速从容,更何况,即便是百公里加速成绩有差异,但是也很少会有人开着这台A6L去激烈驾驶。

除了动力之外,其实40TFSI车型和最低配的45TFSI车型配置差异就不是很大了,45TFSI的最低配车型比40TFSI车型多了全景天窗、后排独立空调和四门无钥匙进入,当然了,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其实这些配置都是比较实用的,特别是无钥匙进入功能会非常有用。

我们在高低功率车型之间应该如何选择

那么对于我们计划选购这台A6L的消费者来说,在高低功率车型之间该如何选择呢?其实我们从奥迪这次的配置表就可以看出来,这台A6L即便是入门车型的配置也是非常不错的,但是和宝马5系以及奔驰E级一样,2.0T低功率版车型只有一个版本,这也说明了奥迪其实只是希望这台40TFSI车型起到一个拉低全系门槛的作用。

对于一台豪华行政轿车来说,全景天窗、后排独立空调移机四门无钥匙进入都是非常重要的功能,而这些功能在入门版车型上都缺失,但在45TFSI的最低配车型上却是一应俱全,从这一点就看出奥迪本身也希望45TFSI成为全新A6L的走量车型。

对于我们消费者来说,相比40TFSI车型,这台45TFSI的最低配车型价格上贵了2.4万元,而这贵出来的2.4万元你可以得到更强的动力,以及对于商务用途来说非常重要的一些配置,因此其实选择45TFSI车型还是很划算的,此外,现在A6L全系基本都在八折左右,折后这台45TFSI车型也非常有性价比,这么一看选择45TFSI车型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