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791什么时候解禁(002131解禁)

【免责声明】以下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最近两个月单周解禁量都不大,下周略有上升,但仍处于近半年以来的低位。据交易披露的公开数据显示,3月25日至3月29日,沪深两市共有34家上市公司面临限售股份解禁。参考3月22日(周五)收盘价,合计解禁市值逾500亿元。虽然解禁总市值不小,但是大额解禁个股数量仍处于近半年以来的低位。

又将出现2家百亿级解禁股

下周解禁市值方面,参考3月22日收盘价,又将出现2家百亿级解禁个股:顺丰控股(下周合计解禁市值逾110亿元)及越秀金控(下周合计解禁市值超170亿元)。下周合计解禁市值10亿元以上个股共有8家,分别为越秀金控、顺丰控股、杭钢股份、通宇通讯、坚朗五金、湖南盐业、彩讯股份以及宏川智慧。

2家首发原股东解禁超总股本五成

下周解禁股份占总股本比例方面,合计解禁比例10%以上的高比例解禁个股占10家,分别为坚朗五金、通宇通讯、越秀金控、杭钢股份、湖南盐业、健盛集团、彩讯股份、宏川智慧、名家汇以及申华控股。

首发原股东解禁往往较容易出现大额减持,这类型个股下周占比不多。下周首发原股东解禁占总股本超10%个股共有6家:

○ 坚朗五金 002791:3月28日将面临首发原股东类型解禁,占总股本75.00%。

○ 通宇通讯 002792:3月28日将面临首发原股东类型解禁,占总股本68.27%。

○ 湖南盐业 600929:3月26日将面临首发原股东类型解禁,占总股本20.41%。

○ 彩讯股份 300634:3月26日将面临首发原股东类型解禁,占总股本16.55%。

○ 宏川智慧 002930:3月28日将面临首发原股东类型解禁,占总股本15.40%。

○ 名家汇 300506:3月25日将面临首发原股东类型解禁,占总股本10.50%。

虽然高比例解禁不一定会遭遇大额减持,但是多几分谨慎并不为过。

下周(3月25日至3月29日),沪深两市大额解禁个股,如下表所示。数据统计,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如果你觉得文章不错,请点赞支持一下;欢迎关注本号,每日收看精简财经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