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的1毛钱值多少钱(2003年的一毛钱值多少钱)


全球最便宜的战斗机一架只要三毛钱,2003年波兰用1欧从德国买到了22架米格29。按当时的汇率一欧元等于八块钱核算一架米格29只要0.3元钱。里格29作为苏联第一款四代战斗机,从80年代起就是前线航空兵的主力。在设计上强调简单轻便,能大量制造,对在前线简易机场进行200米短距起降,并在恶劣环境中正常飞行。米格29的使用定位是争夺装甲部队突击方向300公里范围内的制空权,并提供火力支援。为此,他拥有最高2.3把握的速度和优秀的机动能力,但却是以第一行程低,再有两位代价。所以有人戏称米格29是只追不过第聂伯河的燕子。但结合定位来看,米格29的设计是十分成功的,就连对手北约空军飞行员都对米格29有很高的评价。总计生产超过1600家,东北超过30个国家,至今仍有最新改进,型号不断问世,足见其成功之处。而波兰当年0.31元架的米格二角也是前东德的剩余装备。德国。

保养要花钱,但波兰没啥钱。于是双方意思一下,象征性的1亿欧元成交,大家都省钱省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