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0km是多少米(370km是多远)

新京报讯(记者 邓涵予)据德国媒体报道,多特蒙德乘专机赴西班牙参加欧冠比赛,客场挑战马德里竞技。就在飞机即将降落时,跑道上竟然还停着一架飞机,幸好机长反应及时,避免了一场灾难。

多特蒙德安全抵达马德里。德国媒体官网截图

当时,多特的专机已经接近地面准备降落,球员和工作人员也已经做好了下飞机的准备。但此时飞机突然加速并再次升空,机上人员不得不再次坐好并系好安全带。造成这一突然举措的原因是,在飞机即将着陆时,机长发现马德里的巴哈拉斯机场跑道上还有另一架飞机没有离开。机长反应迅速将飞机重新拉起,避免了一场重大事故。

这架专机载着多特蒙德的球员和工作人员共60人。尤其考虑到一个星期以前,莱斯特城王权球场外发生的悲剧,这一惊魂时刻更加让人捏了一把汗。

据报道,留在跑道上的这架波音747也是从多特蒙德飞往马德里,上面是多特蒙德U19青年队球员以及VIP客人,他们将在客场对阵马德里竞技U19青年队。这架飞机在一线队专机出发后起飞,却比一线队早到1分钟,而且没能尽快离开跑道,才造成这一惊魂瞬间。

好在一线队专机机长在关键时刻做出了迅速且冷静的反应,将飞机再次拉升,飞机在8秒内从298km/h加速至370km/h,并从600米上升至1250米。飞机重新升空后,机长冷静地安抚了乘客,半小时后安全降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