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说反弹自己又说什么(别人说反弹自己又说什么意思)

这个世界并不是所有人对我们都是友善的,有些人是故意的,而有些人可能是无意的。但无论如何,面对别人的恶言恶语,心里总是不舒服的,冷不丁被一个不讲理或者没有礼貌的人攻击,一下子懵了,不知道如何立马回击,心中光有怒火,但是放不出来。最要命的是,每次受到别人语言上的伤害,总是等到晚上回家躺在床上才想起来应该如何回应。面对别人恶意的言语,有什么方法可以让自己快速巧妙地回击对方,又不失礼貌,能显示出自己的高情商呢?今天就教大家三个方法,可以说是三个公式,记住这三个公式,下次碰到别人的恶言恶语,马上就可以应用。

一个别人用语言攻击自己,一个使用自嘲法。使用自嘲法时,我们要先记住回击的公式,这个公式分为三步,第一步,承认自己有这个缺点,第二步但这个缺点也是有好处的,第三步,你没有这个缺点,所以你没有这个好处。举个例子,假如有人对你说,小美,你最近怎么这么胖啊,跟个大水桶一样啊。应用上面的公式,我们就可以这样说。是啊,我最近胖了不少,但胖子也是有胖子的好处的,长得胖的人不怕冷,冬天可以少穿点衣服。再说身宽体胖,因为自己心态好,度量大,所以才胖的,你就不行了吧。

再举个例子,假如有人对你说,你怎么这么笨啊?用上面的公式,我们就可以这样说。是啊,我就是有点笨,傻乎乎的,但傻人是有傻福的,每天活得开心,你这么聪明,肯定体会不到吧。但这里要注意的一点就是,我们回击的目的是给自己一个台阶下,让自己避免因为对方的话而导致自己的尴尬。所以回击后应该马上结束并转移这个话题,而不是陷入与对方在此话题上的争辩。

二别人用语言攻击家人,使用反弹法。当别人用语言攻击自己的家人时,可以使用反弹法。反弹法就是一个核心,你怎么说我家人,我就怎么说你。举个例子,在一次同学聚会,你带着自己的男朋友去参加,你的同学小璐一看到你男朋友个子比较矮,马上就对你说。天哪,你男朋友怎么这么矮啊?你男朋友好矮哦,这时候你当然也可以选择不接对方的话表示沉默或者马上转移话题,甚至都可以用上面的自嘲法来回答。是啊,但浓缩的都是精华嘛,再说天塌下来都用你们这些高个子顶着都不会砸到他。但这些方法都不太理想,你心里还是会有一些生气,毕竟自己的男朋友被别人调侃了,出面维护下男朋友的尊严还是非常有必要的,反弹法就非常的合适了。应用反弹法,你怎么说我家人,我就怎么说你,我们就可以这样回击。是啊,但看你的腿也好粗啊,天哪,我现在才知道原来你的腿这么粗啊。

当然,这就需要你用心观察,找到对方类似的缺点,比如脸大、眼睛小、牙齿不整齐、腰粗、皮肤黑、头发油等等。你从头到脚给他打量一遍,肯定能找到缺点。这就是反弹法,你怎么说我家人,我就怎么说你,你用什么语气我就用什么语气,你说我家人哪方面,我就说你家人哪方面。人无完人,你觉得我的家人不完美,盯着缺点看,那我也一样能在你身上找到不完美的。有人可能会说,这样使用反弹法是不是有点锱铢必较了,不理他不就行了吗?这个还是要看具体情况的,如果当时你觉得无所谓,你家人也觉得无所谓,那就没有必要了,一笑了之就行。但如果你听完对方这样的话后,心里很不舒服,或者家人心里很不舒服,我们就有必要反击了。毕竟我们有义务保护好自己和家人不受伤害,不然一直忍在心里,感到委屈,早晚憋出内伤。这里需要注意的一点就是,在使用反弹法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度,对方说你几分,你还回去几分就行了,千万不能过火。比如对方说你老公矮,你就不要去说对方人品差,这样会造成矛盾的扩大,到最后可能就不好收拾了。还是和第一点讲的一样,我们使用反弹法的最主要的一个目的还是避免因为对方的话语产生尴尬,点到为止,自己心里出气了就行了,然后结束并转移此话题。

三别人卖弄资历,贬低你使用的索取方法。当别人跟你说他多么多么厉害儿,看看你现在是真的不行,这时我们就可以使用索取法。索取方法很简单,既然你这么厉害,那就帮帮我吧。比如朋友聚会聊天,对方问你最近怎么样,你说马马虎虎吧,对方就说,我觉得你们公司真的不行,没什么前途,你在里面也混不出什么样子。你看这么多年过去了,还是老样子,我这几年混下来都已经是总监级别了。如果对方是以此来贬低你,从而抬高自己的话,我们就不要认怂啦,可以这样回击。是啊,还是你比较厉害,这几年混得风生水起,在这个城市可谓是精英人物。这样,我最近打算换个有前景一点的工作,想跟着你混,你帮我安排一下到你们公司呗。水低为海,人低为王,一般真正厉害的人绝对不会卖弄资历,更不会贬低你,他们往往会非常尊敬每一个用自己双手劳动来赚钱的人,他们知道每个行业的每一个人都值得被尊敬。反而是那些没有太多真才实学,有一点本事但本事又不多的人,最喜欢吹嘘自己多么厉害,目中无人。对于这样的人,使用索取法就可以一招将对方制服,你既然这么厉害,帮帮我总没问题吧?有人可能会说,别人这么说也很可能是关心你啊。首先,我们得明白什么是关心。一个真正关心你的人,会向你详细了解你的工作、生活状况,帮你分析具体情况。如果你有什么困难,他会想想自己是否能帮得上忙儿,绝对不会在你面前卖弄资历,找优越感。言为心声,我们所说的每一句话都是内心世界的外在表现。佛家讲究心中有什么你就看到什么。其实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这样的。喜欢的话就点个关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