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金泰龙新车多少钱(东风金泰龙新车价格)

2019年,对于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工程车事业部(以下简称“工程车事业部”)来说,称得上是福瑞之年。这一年,工程车事业部销量突破1.65万辆;并提出2020年向2.1万辆冲刺的目标。

12月26日,以“福瑞承载梦想 奋斗创造传奇”为主题的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工程车事业部2020年商务年会,在武汉举行。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争荣、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会计师柯钢、工程车事业部总经理熊继海、工程车事业部党委书记梅太华、工程车事业部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以及东风汽车股份各职能部门代表、工程车事业部相关职能部门代表、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合作企业代表与第一商用车网等媒体代表,参加了此次盛会。在商务年会上,工程车事业部对2019年市场表现进行了总结,并制定了2020年的发展方向和销售目标。

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争荣

业绩飘红 工程车事业部销量突破1.65万辆

回顾过去一年,是工程车事业部业绩飘红的一年。据数据显示,2019年,工程车事业部达成16500辆销量目标,同比增长20.4%,并实现连续三年销量同比增长20%以上。

骄人业绩的取得,是用户对于工程车事业部产品、服务、营销等各方面工作的高度认可,这些也体现在了工程车事业部愈发出色的市场业绩上。2019年,其有着不同以往的底色和卓尔不凡的突破。

工程车事业部总经理熊继海

会议现场,工程车事业部总经理熊继海在年度工作报告中回顾了2019年工作内容和经营成果。熊继海表示,2019年,汽车行业经历了严酷的寒冬。中美贸易战的持续摩擦、宏观经济环境周期性的调整、国六排放升级的加快步伐、刻骨铭心的“5.21”滞销事件,对整个行业都带来重大的影响。但面临这些困难,工程车事业部挑战自我、战胜自我,最终完成了16500辆的销售目标。回顾2019年,工程车事业部在研发能力、营销能力、管理能力三个方面取得了提升。

研发能力方面,2019年新品研发项目完成33个,实际提升22.2%;零件通用率达到81%,实际提升7%;质量改善率达到92%,实际提升7%;研发人力方面,福瑞卡开发团队由26人增加到了39人,提升50%。

营销能力方面,2019年,经销商战力提升10.09%,经销商网络发展提升82.35%,新网数量提升27.27%,线上营销提升33.33%。此外在营销创新上,2019年很多经销商在大客户开发方面做出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比如陕西圣龙、吉林昌润、泉州金泰龙、西宁大升等。客户关系维护方面,走千家送福瑞、新春答谢、客户座谈会,客户联谊等方式,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增加了客户的粘度。并且金融工具效果显现。

东风福瑞卡F7

管理能力方面,2019年,积极开展资源前置工作,并且,加强了整个价值链的目标管理,针对目标进展情况进行诊断分析,对异常进行及时管控,使市场问题改善率提升至97.5%。

多管齐下 2020年冲刺2.1万辆

基于对2019年工程车事业部取得成绩的全面总结,熊继海对工程车事业部未来的发展制定了详细的战略部署,并针对2020年提出了新的销量目标。

“2020年,工程车事业部将挑战21000辆的销量目标。其中,自卸车要实现销售3000辆;专用车实现销售13000辆;物流车实现销售5000辆。

东风福瑞卡R5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工程车事业部将在产品、质量、制造、服务、营销这五个方面做出努力。包括精准节点管控,确保研发质量;品质提升“123”计划:一个基础――质量管理体系能力建设,两个专项――部品品质提升、上装品质提升,三大工程――新品品质管理、制造品质管理、市场品情改善;夯实新生产阵地能力,紧盯C&C交期不放松;强化目标管理、扩大规模经销商数量、强调东风金融政策、推动营销管理精细化、引导线上营销;提升服务体系能力;夯实东风福瑞卡品牌基础。”熊继海说道。

随后,工程车事业部副总经理潘崇刚作市场及产品工作报告。当前,工程车事业部产品覆盖行业较为全面,在各领域分工明显。2020年,工程车事业部将继续结合市场发展趋势,洞悉产品性能优势,全面布局,提升产品竞争力,在聚焦B19系列新品、研发品质和轻量化设计的同时,针对国六法规切换政策的实施,对国六主销车型做好全年规划的充分准备,逐步完成布局、投放。

工程车事业部副总经理潘崇刚

工程车营销部部长李强云则从力抓网络规划、网络管理和营销策略三个着力点作营销工作报告。李强云指出,2019年,工程车事业部国内营销突破16500辆,顺利完成全年营销目标。2020年,工程车事业部将坚持以客户为导向,整合资源,快速提升营销短板,不断精细现有业务的同时,革新思维、通过营销机制调整带动营销模式创新,力保2020年实现“非常6+2”营销目标。即经销商全年销量增长60%;上半年销量完成年度梦想目标60%;进行营销转型,包括专用车整车销售、汽车金融推进、新媒体应用、服务惠享平合推广、大客户开发 ;重点区域筑梦行动破冰。

工程车营销部部长李强云

“过去一年,是汽车产业市场环境下行的一年,工程车事业部以蓬勃朝气实现销量高速增长,经营工作与党建工作获得双丰收。应对2020年,我始终相信只要我们满载信赖,坚持为朴实的奋斗者送福献瑞,一定能在危险中看到更多机会,达成目标!”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争荣说道。

正如李争荣所说,2019年,工程车事业部实现了销量逆增长的奇迹。2020年,工程车事业部将认真应对日趋激烈的行业同质化竞争和客户不断年轻化挑战,持续在车辆性能、客户体验、客户关系管理三个方面加力,创造下一个奇迹。

来源: 第一商用车网

关注同花顺财经微信公众号(ths518),获取更多财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