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什么时候出(股市二季度财报什么时候出)

4月最后一周踩雷了,交了不少学费。钱不能白花,简单整理下,加深印象。

村里要求上市公司每年披露4次业绩报告,不按时披露就停牌。具体时间如下:

一季报: 4月1日-4月30日

半年报: 7月1日-8月31日

三季报: 10月1日-10 月31日

年报:1月1日-4月30日

在各个报表披露之前,还可以发业绩预告,这个不是必须的,具体的规定大家可以上网搜下,很容易找到详细的规则。

值得一提的是,年报披露的时间,有一个月跟一季报是重合的,但是按照规定,一季报必须要在年报之后披露,很多公司都会在4月份最后的一两周发年报,一季报又必须4月底前发,所以很多公司会在4月底的时候,连续的披露年报和一季报。

年报时间<=一季报时间<=4月30日


如果简单的把每份业绩报告踩雷的概率设为50%的话,4月份踩雷的概率就是75%(中学概率题).

大家小时候上学的时候都知道,期末考得好的孩子,都是一回到家就把成绩单拿给爸妈领奖励,都是考得不好的孩子,才会在爸妈要了又要的时候,才把成绩单拿出来。

业绩报告其实就是上市公司的考试成绩单,公司领导也都是从学生过来的,所以上述规律依然适用,越是把时间往后拖的,多数越是成绩不好的(今年某大龙头还临时推后了几天,结果不出所料)。

所以,划重点

结论一: 4月最后一两周,尽量减少操作,尤其是年报还没披露的票,更要谨慎


再说另外一个规律。

村里有小道消息的人多,所以如果业绩暴雷,很多大资金都是知道的。

这就是为什么好多业绩低于预期的公司,年报出来之前好几天,就开始咔咔的跌了,我们也可以根据这种现象来预判业绩报告的情况。但是并不是所有的村民都有小道消息,所以在业绩报告出来后,很多小散才开始跑路,股价还会继续下跌,但是跌多少就要看雷多大了。大则好几个跌停板,小的话跌个一两天。

所谓利空出尽就是利好,如果在业绩报告之前,股价的下跌已经足够的预支了暴雷的下跌幅度,并且业绩下滑有可以接受的客观原因,那报告披露之后,小跌个一两天,股价就会回升,甚至有一些票当天就会反弹。这种情况需要仔细的做判断,并不是所有的票都能反弹,报表出来以后连续几个跌停也是常见的。

所以,再划重点

结论二:业绩报告不及预期时,如果之前股价的下跌已经足够大,并且业绩的下降有合理的客观原因,小幅下跌之后,会有修复行情。


行,先写这么多。

以上内容只适用于短线操作,至于长线的价值投资者,肯定是笃定这个票不会暴雷才买的,所以不适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