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33是什么意思(99336是什么意思)

红网时刻湘西4月4日讯(通讯员 黄天伦)近日,湖南永顺县小溪镇的护林员粟光全,在自己的护林区域内发现一种奇特的花,汇报给小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后,才知道这是一种极其珍贵的水晶兰。

护林员粟光全发现的黄色水晶兰。

据小溪管理局保护科田应祥介绍,此次在永顺小溪发现的水晶兰为黄色,三株纵向排列,甚是可爱。在小溪野外发现水晶兰,说明小溪的生态系统良好,水晶兰对于自己的生长环境要求严格,是当地生态系统的指向标,它的出现与消失,能够指示当地生态系统是否健康。

水晶兰,有着“幽灵草”“梦兰花”等名。在传说中它也是冥界的花,是邪恶和神秘的象征,因此也得名“死亡之花”。水晶兰并非兰花,它属于鹿蹄草科多年生的腐生植物。通常生长在山坡海拔800米~3200米阴冷潮湿的针叶林或针阔混交林之中。在自然界中,水晶兰多为数株聚生,少数独出,全株高约10厘米~15厘米。

水晶兰的花色不同,花语的含义也不同:白色代表真诚无害、脆弱无城府;黄色代表浓情物语、谢谢你的爱;绿色代表:爱摹物语、偏偏喜欢你;蓝色代表:纯情物语、我只在乎你;紫色代表:浪漫物语、有你真精彩;粉红色代表:爱情物语、爱你一生。

小溪,地处湖南省永顺县东南部,2001年6月批准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总面积26347.6公顷,其中核心区 9933公顷,森林蓄积总量222.35万立方米,属全球重点保护的200个生态圈之一,是世界少有、中国独有、中南十三省唯一幸存的免遭第四纪冰川侵袭的低海拔常绿阔叶原始次生林。在原始次生林下,生长着很多名贵物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