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为什么那么强大(华为为什么这么强大)


荣耀手机这次果真没有让任正非失望,业界不禁惊叹华为的基因果真强大!为什么这么说呢?最近一个数据震撼手机业界,从华为剥离出去的荣耀手机迅速成为国内的第一。

根据2022年W5销量统计,荣耀占比17.7% 坐上了国内第一销量宝座,第二的是小米17.1%。尽管与第二相比,差距不大,但是荣耀从华为出来,面临各种艰难困苦,很不容易,而且能够迅速成为第一,堪称奇迹!只能说,有华为血统基因的荣耀手机,没有让华为任正非失望!

那么,在荣耀手机在短短几年,就迅速登顶国内销量第一,这个数字或成绩让人深刻思考,为什么荣耀可以做到?

如果换做另外一个手机公司,这几乎是难于上青天,几乎是无法实现的,因此,荣耀为什么可以做到?

其实,针对这个问题,正非子凡认为,这背后是华为任正非的格局、胸怀以及智慧决定的,这个答案看上去有些空泛,甚至很多人可能会觉得,把荣耀销量第一的功劳放在任正非身上,言过其实。

不过,你一旦了解以下几个问题之后,你会发现,荣耀今天能成长成为国内销量第一,任正非不仅功不可没,而且起到决定性作用。为什么这么说呢?

首先,荣耀的团队,几千上万人,全部源自华为,带着华为在全球领先的手机技术。荣耀尽管脱离了华为这个庞大的平台,以及坚不可摧的靠山。但是,不可否定,荣耀刚开始极度艰难,步履维艰!

可是,荣耀是手机行业中含着金钥匙出生了,在技术层面,相比同行,都是技高一筹,而这些,都是源自华为。而华为,是任正非花了几十年时间打造并经营得来的,因此,说荣耀是华为的孩子,或任正非的孩子,都不为过!

其次,荣耀不仅传承了华为的技术,而且,更重要的是,荣耀传承了华为的精神基因!大家一定还记得,华为任正非送别荣耀的仪式上,任正非语重心长,又掷地有声。

他说:荣耀要全力拥抱全球化产业资源,尽快地建立与供应商的关系,供应是十分复杂而又千头万绪的问题, 你们难度比任何一个新公司都大。坚持向一切先进的学习,包括向自己不喜欢的人学习。你们要保持已经形成的优良传统,干部、专家要全球化、专业化、多元化!

而且,特别让人激情澎湃,且让人潸然泪下的一句话是:荣耀要做华为全球最强的竞争对手,超越华为,甚至可以喊打倒华为,成为你们一个自我激励的口号。

与此同时,另外一句话也让人刻骨铭心,任正非对荣耀团队说:我们处在一个伟大的时代,也处在一个最艰难的时期,我们本来是一棵小草,这两年的狂风暴雨没有把我们打垮,艰难困苦的锻炼,过几年也许会使我们变成一棵小铁树。铁树终会开花的。

很显然,荣耀不仅是传承了华为的精神基因,而且深刻记住了任正非当时给他们的话语,荣耀在短短一年多的时间里,不仅牢记任正非的嘱托,把拥抱世界的开放精神,超越华为的奋战精神,以及绝不被打垮的华为精神,一一铭记心间,并体现在波澜壮阔的行动上。

因此,今天荣耀手机登顶国内第一,任正非功不可没,而且起到决定性的作用!这个论断,名副其实!好的,这篇文章就到这边,这里是正非子凡说,欢迎关注我,一起深度交流任正非与华为的智慧。欢迎在评论区交流互动,我们下次见,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