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球员(意大利球员名单)

来,忘掉伤痛,回忆下94的意大利,好歹进了决赛!

詹卢卡·帕柳卡

1991年6月与前苏联的比赛中首次代表意大利国家队出场开始,詹卢卡作为意大利国家队主力门将参加了94和98年的世界杯。而他在94年美利坚之夏创造了一个众人皆知的尴尬历史:对阵挪威时成为第一位在该项赛事决赛阶段中因禁区外手球而被红牌罚下的守门员,决赛时也因挡出一记必进球后深情亲吻门柱,随后被镜头记下进而也给世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保罗·马尔蒂尼

倒地铲球者!

弗朗哥·巴雷西/罗伯特·巴乔

安东尼奥·贝纳里沃

安东尼奥·贝纳里沃 ,1968年8月21日出生于意大利布林迪西,场上司职边后卫。

贝纳里沃身材仅仅1.70米,不过像罗伯特·卡洛斯一样,他凭借出色的速度和技术在左、右边后卫的位置上如鱼得水,必要时也能作为边前卫出场。其职业生涯大部分在帕尔马度过,曾以国家队主力成员身份参加过94世界杯和96年欧洲杯且出场23次。尤其是在对阵挪威队时因与卫线其他球员的配合不够默契进而造越位被落在了后面,因此导致守门员帕柳卡被迫在禁区外手球犯规被罚下。

罗伯托·穆西

1963年8月25日出生于意大利马萨,1981年开始职业生涯,球场司职右边后卫。球员本人效力过米兰、帕尔马、都灵等队,曾代表国家队出场11次,参加了94世界杯决赛,但是在第35分钟因小腿受伤被替换下场颇为遗憾。

德梅特里奥·阿尔贝蒂尼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世界闻名的后腰,和阿根廷的雷东多,葡萄牙的保罗索萨,西班牙的瓜迪奥拉并称为“四才子”。阿尔贝标志性的“落叶球”和手术刀般的长传给世人留下了深刻印象,由他和迪诺巴乔组成的双后腰一直是意大利队发挥最稳定的环节,并且长期担任国家队副队长一职。在94蓝黄的终极对决中,他也是意大利罚中点球的两人之一。

迪诺·巴乔

迪诺·巴乔,1971年7月24日出生于意大利的坎普圣皮埃罗,场上司职后腰。职业生涯先后效力于意大利的都灵、国际米兰、尤文图斯、帕尔马、拉齐奥、安科纳、特里埃斯蒂纳、英格兰的布莱克本等队。在蓝衣军团中,迪诺作为防守型中场一直都是以球队旗帜性人物的姿态存在,将对手的进攻一次次阻挡在后卫线之前最安全的地带是他的拿手好戏。94世界杯意大利通往决赛的路上有两个重要的进球都是迪诺打进的,第一个发生在小组赛阶段对挪威的比赛,第二个就是半决赛2-1战胜西班牙的首开纪录。而获得亚军之后他又继续为意大利征战了1996年欧洲杯和1998年世界杯!

尼科拉·贝尔蒂

尼古拉·贝尔蒂,1967年生人,司职中场,曾效力佛罗伦萨和国际米兰。在94年的联赛中,这个年轻人在伤缺了一半赛季的情况下仍然成长为国际米兰的重要力量,去美国之前萨基也没有忘记他,并把14号球衣交给了贝尔蒂让他参加了全部7场比赛。虽然意大利决赛重点球惜败,但巴西主帅佩雷拉称贝尔蒂是自己“最希望得到的意大利队球员”

罗伯特·多纳多尼

罗伯特·多纳多尼,1963年9月9日出生于贝加莫的齐萨诺,场上司职右前卫。多纳多尼是AC米兰和意大利国家队历史上最出色的边前卫之一,同位置能够和他相提并论的蓝衣球员也只有布鲁诺·孔蒂。在转会到AC米兰之后他成为了边路利器,尤其在94年冠军杯决赛中的突破和助攻将足坛“梦之队”的巴塞罗那打成了筛子,这也是米兰最辉煌的一次伟大胜利。作为国家队的队员,多纳多尼参加了90年和94年两届世界杯。特别是美利坚之夏来临时,这位30岁的中场老将已经跟随AC米兰赢得三次意甲冠军和三次欧洲冠军杯,决赛经验在那批球员里极其丰富。

达尼埃莱·马萨罗

达尼埃莱·马萨罗,1961年5月23日出生于意大利蒙扎,曾效力于AC米兰和佛罗伦萨,司职前锋。早在佛罗伦萨时马萨罗就已年少成名,同期被“烟斗教练”贝阿尔佐特看中参加了1982年的世界杯并夺冠。93-94赛季的意甲联赛里缺少了巴斯滕的米兰进球寥寥,但马萨罗还是打入11球成为米兰队内的最佳射手。94年的世界杯上,当时33岁的马萨罗唯一的一个国家队进球发生在对阵墨西哥的小组赛中。在决赛点球大战中他第四个出场结果被塔法雷尔扑出,这才有了巴乔最后出场射失点球的悲情一幕。值得一提的是,那场点球大战的五个出场者都是米兰人,巴雷西、阿尔贝蒂尼、埃瓦尼、马萨罗以及后来转到米兰的罗伯特·巴乔。

路易吉·阿波洛尼

路易吉·阿波洛尼,1967年5月2日出生于意大利弗拉斯卡蒂,场上司职中后卫,效力于帕尔马队。阿波洛尼的国家队生涯开始于1994年,那一年的3月27日与芬兰队的比赛中他第一次代表国家队登场。1994年世界杯中,身披2号球衣的阿波洛尼仅仅在小组赛最后一场与墨西哥的比赛中先发出场。在与巴西的决赛中他在第35分钟换下即将成为队友的穆西并稳固了意大利的后防,同时也见证了巴乔踢飞点球的痛苦时刻。其为意大利国家队效力15次有一个进球,参加过1994年世界杯和1996年欧锦赛。

亚历山德罗·科斯塔库塔

洛伦佐·米诺蒂

从1987到1996年,米诺蒂为帕尔马在各类赛事中出战280次打进29球,经历过泽曼、维塔利和斯卡拉3任主帅。1994-95年间,米诺蒂曾代表意大利国家队出场8次,94年2月16日在主场0-1负于法国的比赛中上演了国家队处子秀。而在当年的美国世界杯上,他身批7号战袍作为巴雷西的第一替补,虽然获得了世界亚军的头衔,但却是队内仅有的2名未出场球员之一。

毛罗·塔索蒂

经典画面:塔索蒂、恩里克和他的鼻子!

卢卡·马切吉亚尼

卢卡·马切吉亚尼,1966年2月22日出生于意大利安科纳,94世界杯替补门将,曾效力于拉齐奥、切沃等队。作为拉齐奥队史上效力最久的守门员,马切吉尼亚为俱乐部赢得了优胜者杯冠军和欧洲超级杯,不过印象最深还是在联盟杯决赛上被罗纳尔多钟摆式晃过成为了进球的背景板。

安东尼奥·孔蒂

安东尼奥·孔蒂,1969年7月31日出生于意大利莱切,球员时期司职中场。1994年5月27日在意大利队对阵芬兰队的比赛中首次代表国家队出战。同年入选萨基的球队出征美国世界杯,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参加国际大赛且最终夺得了亚军。

阿尔贝里戈·埃瓦尼

阿尔贝里戈·埃瓦尼,1963年生人,成长于米兰青训营,18岁入一队后为红黑军团效力达13年之久。球员在米兰司职前卫,身材不高但很灵活,速度也很快,还踢得一脚任意球。同时为人低调,即便是替补也毫无怨言,这种性格非常符合当时萨基的治队思想 (强调整体配合和球员对战术的绝对服从,而不是依靠天才的个人发挥),因此深得主帅的喜爱。

皮埃尔路易吉·卡西拉吉

皮埃路易吉·卡西拉吉,1969年生人,球员时代司职前锋。1989年转会到尤文图斯并帮助球队赢得了90和93年的联盟杯及一次意大利杯。1993年转会拉齐奥,在效力期间为球队打入41球。随后辗转英伦的切尔西,且因伤病而在后者退役。

卡西拉吉是著名的强力前锋,在拉齐奥队时是进攻狂人泽曼的重要棋子,和西格诺里、博克西奇三人联手的前锋线于流金岁月的亚平宁令其他劲旅闻风丧胆!同时本人身披18号球衣参加了1996年欧洲杯,但是被战术所限未能帮助球队小组出线。98年意大利队被迫与俄罗斯队进行附加赛决定进入世界杯的名额,在主场比赛中卡西拉吉攻入唯一一球帮助球队晋级。

朱塞佩·西格诺里

朱塞佩·西格诺里,1968年2月17日出生于意大利中北部阿尔扎诺隆巴多镇,球员时代司职前锋。

朱塞佩职业生涯先后效力于莱费、皮亚琴察、特伦托、福贾、拉齐奥、桑普多利亚、博洛尼亚、希腊的萨洛尼卡赫拉克利斯、匈牙利的肖普朗马塔夫等队,并随拉齐奥获得97-98赛季意大利杯冠军。其本人曾是92-93、93-94、95-96赛季意甲联赛最佳射手和97-98赛季意大利杯赛最佳射手。

国家队方面:1992年5月31日客场0-0战平葡萄牙的友谊赛中,西格诺里首次代表国家队出场。同年6月4日客场2-0战胜爱尔兰队的国际友谊赛中则打入自己的国家队首球。

吉安弗兰科·佐拉

卢卡·布奇

卢卡·布奇,1969年生人,司职门将。职业生涯曾效力于:帕尔马、恩波利、里米尼、卡瑟塔纳、雷吉那、佩鲁贾、帕特里亚等队。代表国家队出场3次,参加了94世界杯和96欧锦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