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块钱油多少升(200元油多少升)

  今年国内油价共经历了十涨二跌,95号汽油一度迈进十元时代,各大车友群也充斥着关于加油方式的各种讨论。“加油是加满油划算还是每次加200块钱划算?”就是其中比较热门的话题之一。

  怎样加油更划算?车主的两种观点:

  一部分车主认为,油箱基本在45升到60升之间,一次把油箱加满,汽车本身相当于增加了几十斤的重量,车身的重量会变大必然会影响汽车的油耗。而且加满油之后汽油可能从油箱里溢出,对碳罐造成损伤,因此每次去加油都只加200块钱的汽油。

  而另一部分车主则认为,在当前油价调整比较频繁的前提下,一次性加满油可以减少加油频率,避免每周一次的油价上涨带来的加油成本上升。而且一次加满一箱油,车辆的行驶里程会更长,车主也不需要经常往加油站跑,无形中又节省了部分油耗。

  实际情况是这样吗?专业人士解读:

  首先,按照常规家用汽车的油箱去计算,“加满油”最多也就比“加200”多出二三十斤的重量,这个重量并不会对油耗造成太多的影响。

  其次,关于加满油会损坏碳罐和增加高温自燃风险这两个隐患,汽车工程师早在设计油箱之初就考虑到了,在加满油的状态下汽车油箱的实际油面距离加油口还有一段距离,所以正常情况下,汽油根本不会溢出来。相关专业人士建议,如果是出于保护汽车的目的,通常汽油加到四分之三比较合理。

  由此可见,“加满油”和“加200”其实并没有太多差别。只不过每个人用车的频率不一样,因此,加油习惯还得因人而异。

  小安有话说:改变行车习惯,才能控制用车成本!

  相对于加油方式,其实我们日常开车中的某些小习惯才是加剧油耗的主要原因。如驾车过程中喜欢猛踩刹车和油门,这不但会导致燃油消耗过快,还会加剧汽车零部件的磨损。还有一些车主为了省钱到一些私营加油站加一些劣质油,劣质油杂质多燃烧不充分,这会积碳严重油耗增加等一系列的问题,蕴藏着重大隐患。

  总之,对于省油而言,保持正确的驾驶习惯以及保持车辆良好的车况更加重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