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美瑞多少公里换正是链条(凯美瑞链条多少公里更换)

车辆状况:2016款凯美瑞,4年行驶7.2万公里,无事故。

故障描述:超车时,发动机有“哗啦哗啦”的响声,并且车辆出现提速无力的情况,仪表报故障灯。后来,去4S店检修,车主被告知是凸轮轴正时滞后导致的。那么,凯美瑞凸轮轴正时滞后可能有这几个原因:1,机油过少;2,正时链条抻长;3,VVT轮故障。

故障原因1:机油过少。

用机油尺检查机油是否在正常液位,如果机油过少,就会造成VVT轮工作工作不正常,会导致凸轮轴正时滞后。

解决方案1:添加机油到正常液位,凯美瑞原厂机油规格为0W-20,4S店添加机油费用200元左右/升,维修店的费用在100元左右/升。

故障原因2:正时链条被抻长.

用电脑读取故障数据(凸轮轴位置与曲轴箱位置相关联),分析正时链条是否被抻长。打开正时侧盖,上下按动正时链条,观察正时链条的松紧度,如果正时链条过松,可确定正时链条被抻长。

解决方案2:更换正时链条,建议正时链板与涨紧器同时更换,质保期内免费。如果脱保,4S店更换费用在6000-8000元左右,维修店的更换费用在3000-4000元左右。

故障原因3:VVT轮故障。

用汽车专用电脑分析发动机数据流,分析可变进气系统是否正常工作;拆开正时侧盖,检查正时链条是否被拉抻和涨紧器回位不好,即可确认VVT轮故障。

解决方案3:更换VVT轮,质保期内免费。如果脱保,4S店的更换费用4000-6000元,维修店的更换费用在2000-3000元左右。

总结:经检测,机油不在正常液位,可参考解决方案1。建议车主定期保养车子,提醒车主朋友们不要暴力开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