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萨特换冷却液多少(帕萨特换冷却液多少钱)

最近,徐州市民蒋先生向我们新闻热线025-83195110求助说,他买的\"帕萨特\"新车,提车后5天就出现了故障,此后虽然经过4S店多次修理,但问题却始终得不到彻底解决,更让蒋先生气愤的是,4S店竟然瞒着他把车辆\"大卸八块\",说是要更换发动机,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徐州市民蒋先生说,发动机对于车来讲,算是比较核心的地方,看着自己的新车被\"大卸八块\",心里面真的很难受。

【\"帕萨特\"新车故障频出 4S店背着车主将车\"大卸八块\"】

9月13号,在蒋先生的带领下,记者来到徐州沪彭众达汽车4S店的维修车间,原先被\"大卸八块\"的\"帕萨特\"新车已经被重新装配好,有维修人员正在对车辆进行测试。

蒋先生告诉记者,他这辆\"帕萨特\"是新款的混合动力车,今年4月30号在徐州沪彭众达汽车4S店购买的,仅仅开了5天就出现了故障。

在4S店修了3天后,蒋先生把车子开了回去,但仪表盘依然会出现各种报警信号。

为了解决故障问题,蒋先生先后多次把车子开到4S店,但每次一离开4S店,车子的故障问题又会出现。

【4S店私自更换新车发动机 车主要求换车遭到店方拒绝】

今年9月2号,车子的故障灯再次不停地报警,蒋先生只好把车子送到4S店维修,没想到维修人员竟然瞒着他把车\"大卸八块\",更换了新的发动机。

那么徐州沪彭众达汽车4S店为什么要给新车更换发动机呢?负责售后服务的徐经理说,这辆\"帕萨特\"新车原先的发动机因为高温缺水,缸体已经损坏。

至于新车发动机为什么会高温缺水?徐经理的解释是:新车冷却液的管子在出厂时没有装好。

徐州沪彭众达汽车4S店售后经理徐曼表示,可能和管子渗漏有关系。

徐经理说,在更换了新的发动机和冷却液管后,这辆新车原先出现的各种故障问题都会彻底解决,为了补偿蒋先生,4S店可以给车辆延保一年。不过对于4S店的方案蒋先生并不满意,他提出了换车的要求,但4S店却表示,根据《汽车三包规定》,只有发动机更换两次还不能解决故障问题,才符合退换车的条件。

【律师:车辆本身质量有问题 车主可依据《合同法》主张换车】

律师说,4S店私自更换发动机,首先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此外对照《汽车三包规定》蒋先生的确不符合换车的条件,但《汽车三包规定》同时也要求销售者要向消费者交付合格的汽车产品,而这辆\"帕萨特\"新车冷却液的管子没装好,完全是车辆本身的质量问题,蒋先生可以依据《合同法》主张换车。

江苏泰和律师事务所律师凌建豪认为,比如说合同所约定的产品出现质量问题之后,作为消费者当然可以选择要求去退货、换货。

目前蒋先生还在和徐州沪彭众达4S店协商,我们一方面建议蒋先生依法维权,另一方面4S店也应该最大限度地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最终,蒋先生能不能更换到新车,我们栏目也将继续关注。

(王兵 韦少华 张晋宁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