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款奔驰s300价格多少(08年奔驰s300价格多少)

应该有很多兄弟跟我一样,梦想拥有一台大型豪华轿车,诸如奔驰S、奥迪A8、宝马7系、雷克萨斯LS这种。

但是嘞,家底儿不厚的话,买新车是真吃不消,即便是买得起,也承担不起后面的财富缩水。

那想买一台已经缩水很彻底的二手D级车用于商务用途,是不是可行呢?

我觉得行,花小钱买逼格,只要把各种费用算清了,隐性的风险看透了,就会发现这个选择可以接受。

今天的主角,是这台奔驰S300,2008款尊贵型,底盘代号W221,09年上牌,目前行驶14万公里,全车一个金属面喷漆,内饰磨损轻微,属于同年份上等车况。

23万已经卖出。

这台车刚到店的时候我发了个朋友圈,然后很多朋友第一感觉不错,20出头买个奔驰S,逼格也有了,享受也有了;

第二感觉就是担心养不起,担心会有高昂的维修费、担心油老虎、担心养护贵,总之各种担心。

那么,这篇帖,咱们就聊聊这个车,研究下是不是可以搞。

目前车辆正在整备过程中,我会在下一篇贴中详述整备的过程,

最后再把整个买车、整备、买保险,一直到提车等环节的费用、时间罗列出来,跟大家分享。

作为商务用途的D级车,奔驰S当然是绝佳的选择。

S独有的气场,凝重、沉稳、严肃,更适合商务场合。

而之所以选择W221的第九代奔驰S,首先因为他便宜。

221是上一代奔驰S,年份基本上在2005-2013之间,豪华车前几年掉价又很快,所以10年左右的车价格就掉的很彻底了。

然后,这一代S,无论是内饰外观的设计,还是实际的驾驶乘坐体验,以现在的标准看,都还不算过时,年代感并不强。

所以现在买221的S,能满足我们“花小钱买逼格”的诉求。

(线条不硬,但却虎实饱满)

(后侧看上去还是很严肃)

(要说个头,S比长轴E也不过长了20公分,但是视觉效果的差距就感觉很大。就是轮毂小气了点)

(尾灯太棒了,车身同色的饰条,感觉灯是被铁皮包裹住的)

内饰的设计跟时尚不沾边了,但是对于一台D级车来说,豪华感才是最重要的。

方向盘很大,就是造型稍微普通了点

虽然老板在后排,但司机的舒适性也不含糊。

超大的座椅,各种可调,尤其是坐垫可以伸缩,长腿大个儿的福音

(整个中控台感觉很简单,但是功能又不缺)

(后排空间是必须不能委屈的,否则买这车还有什么意义)

然后,S不只是看上去尊贵,实际体验也是相当好,舒适性超赞。

一般奔驰S的车主都会有司机,所以后排才是老板坐的。

也只有到了这个级别,后排乘坐的舒适性才能超过前排。

(后排分区空调)

(可以控制两侧、车顶、后档的遮阳帘)

然后,W221 S300的机械素质很好,只要公里数没有太大,保养的到位,到手再系统的整备一下,就可以很放心的使用。

这一点至关重要,因为毕竟是10年的车,如果买过来天天修,那就烦死人了。

S300的动力总成,3.0L 的272发动机+7G变速箱,跟小弟C300(W204)、E280(W211)、E300(W212)基本一样。

所以S300的动力总成没什么神秘的,属于满大街在用的那种,配件很丰富。

本身比较可靠,几个小通病又很好修(我会在后面的整备部分描述维修过程),所以对于动力总成的可靠性,不需要太担心。

S级配备空气弹簧系统,是S级底盘舒适性的重要保障。

一般气包的寿命大概在10万公里左右。

如果气包坏了,4S店新的配件很贵,估计大几千块钱要的。

但是气包可以修,几百块钱。

或者更换拆车件也不贵,新的品牌件也可以接受。

所以空气避震的问题也不用很担心。

悬架方面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结构,很传统很可靠;

转向系统,带电磁阀调节的机械液压系统(之家配置单写的是“电子液压助力”,实际上不准确),很可靠,没啥花头;

刹车方面前4活塞固定卡钳+打孔盘、后浮动卡钳,正常换盘片、刹车油就行了。

最后,这台车的车况很好。

09年上牌的车,行驶14万公里,对于一台S来说使用频率不高。

一手车,只服务了一个老板,专职司机使用,都没有出过险,全程4S店保养,只有一个金属面喷漆,9万多公里的时候换过前面两根避震。

内饰保养得很好,使用非常爱惜。

(扶手上的皮有点松,这算个通病)

(主驾驶座椅能保持这个成色,算是很不错了,因为S的座椅很软,不像E那种比较硬比较挺)

(副驾驶座椅基本不用,一般老板们都会把座椅推得很靠前,后排就可以跷二郎腿)

(S的后备箱不小,再加上S300没冰箱,空间就很整)

(地毯很干净,不是洗出来的,车主就保持的这样)

好啦,最后总结一下选这台车的原因,

就车型来说,W221 S300价格便宜逼格满满,机械素质好,养护好了可以放心使用;

就这台车来说,车况很好,后期用心整备一下就可以重拾青春。

这篇帖就先写到这里,等车整备完,我在下一篇贴中把整备的过程详细描述一下;

然后买车、整备、买保险等环节的费用、时间罗列出来,跟大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