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交警三大队地址电话多少(廊坊交警三大队电话是多少)

为营造安全、文明、畅通的交通环境,廊坊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高速公路大队现对春运期间辖区道路交通情况进行研判预测,提前发布“两公布一提示”,在此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注意交通安全,确保路途平安。

春运时间

2022年春运从1月17日开始至2月25日结束,为期40天。

春运是一年中公路客货流量最集中、人员流动最频繁的时期,也是道路交通事故易发高发期。请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线路和方式,避开易拥堵路段及危险路段,谨慎驾驶,安全出行。

春节放假

2022年春节放假时间为1月31日至2月6日,期间高速公路免费通行。

高速公路交通风险点段

1、京秦高速蒋福山互通匝道处,入弯角度较小,容易发生翻车事故,行至此路段时驾驶员要集中注意力,减速慢行。

2、首都环线高速与京秦高速互通交会处,车流量较大,车速较快,易发生交通事故,行至此路段需减速慢行,注意观察前方车辆,杜绝疲劳驾驶,避免交通事故发生。

3、高速公路易多发由散落物躲避不及时、石子崩到风挡玻璃、汽车碾压散落物后导致爆胎和油箱损坏后漏油等事故。

4、京秦高速双向车道停车港湾较多,过往车辆应注意避让进出港湾的机动车,避免交通事故发生。


交通安全出行提示


针对当前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请做好个人防控,尽量减少安排外出行程,尽可能错峰出行,随时关注最新公布的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名单,如非必要尽量避免前往,减少串门、聚餐,少去人员密集场所。


1.请做好安全检查。出行前,一定要给车辆做个全面安全检查,特别是转向、制动、轮胎、变速箱、灯光等重点部位要重点检查,配备好灭火器及反光三角警示牌。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行车安全;


2.随时关注天气变化,规划好出行路线。驾车长途旅行或外出返乡人员,请提前了解掌握天气情况、出行线路等。合理安排行程,规避旅途风险。


3.请保持平和心态。春运期间车流量较大,驾车出行如遇前方车辆停车排队等候或行驶缓慢时,不要占用应急车道或占用对向车道、随意穿插。依序通行效率高,抢道加塞更添堵。


4.请系好安全带。安全带是生命带,无论是乘坐私家车,还是乘坐长途客车;无论你是乘客,还是驾驶人,请一定要系好安全带。系好安全带,安全定常在。


5.请勿超速行驶。春运“春节”期间驾车返乡、外出,切勿超速行驶;超速行驶时,驾驶人精神紧张,生理和心理能量消耗大,视力降低、视野变窄、判断能力变差,直接影响驾驶人的操作稳定性,如遇紧急情况,往往措手不及,容易造成碰撞、翻车等交通事故。十次肇事九次快,安全车速最可爱。


6.请勿酒后驾驶。饮酒会导致驾驶人运动机能低下,操纵制动、加速、离合器踏板时出现反应迟钝、行动迟缓等现象,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为了大家都安全,酒后别握方向盘。


7.请勿疲劳驾驶。驾车长途出行,若感困倦、视觉模糊、精力不集中,请及时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


8.请保持专注。驾车时接打电话导致的安全风险是正常驾驶的4倍。驾车行驶中,不要接打电话、抽烟,严防分散注意力。安全细节虽小,忽视易酿大祸!


9.请合理使用灯光。冬季为夜间事故高发季节,夜间驾车视线不良,请正确使用灯光,不要长时间使用远光灯,特别是遇会车时应及时切换近光灯。


10.请勿超员。超员会导致车载质量增大,制动距离加长,发生事故的风险加大,并会增加事故的危害后果。长假出行,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拒绝驾驶或乘坐超员车辆。


11.请勿随意变更车道。变更车道时,不观察车辆两侧和后方道路交通情况,不开启转向灯,随意频繁变更车道或强行突然变道,连续侵占正常通行车辆的行驶路线,会严重扰乱道路通行秩序,影响其他车辆的正常通行,容易导致道路拥堵和剐蹭、碰撞事故的发生。随意变道不文明,交通事故易发生。


12.切记九字警句。在高速公路上车辆发生故障或交通事故,切记九字警句“车靠边、人撤离、及报警”,要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在来车方向150米外摆放警告标志,车上人员迅速撤离至护栏外安全地点,打电话报警等待救援。



高速报警电话:

廊坊交警高速公路事故报警电话:0316-3516122

河北省高速公路廊坊北三县管理处监控中心电话:0316-5759931

河北高速服务电话:96122

高速公路报警救援电话:1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