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了个苹果7有什么用(捡了一个苹果7能用吗)

大家好,我是蘑菇。

先吐槽一下,这两年挣钱越来越难,经济下行效益差,所以工资屡屡探底;加上还房贷车贷,以及养娃,工资总是月月空,男人难啊。前阵子朋友的手机彻底没法用了,这台iPhone7是前年1000块钱买的二手,故障有点多:听筒基本没声音,外放也沙沙的,振动没了,续航极短还动不动就发热……

我也很纳闷他怎么把手机搞成这个样子,正好32G容量也不够用了,于是又花了1800块买了个64G的苹果Xr二手……要不怎么说挣男人点钱比挣狗的钱还难……

从某回收平台试了一下,人家大方的给35块钱。于是这台被报废的iPhone7就到了我的手上。

拆机

一般来说,手机发热高、耗电异常也就是两个原因,一是电池有问题,二是主板有问题。这个手机二者都有可能……进入设置菜单这块电池显示85%容量,不过我之前帮他换过第三方电池,不一定做得准。

为什么说可能主板有问题呢,这个手机左下角弯曲很严重,大约是上图的样子,不过我照片中没拍出来。漏了很大的缝隙(指甲都能直接塞进去),所以不排除有进水或者强摔造成主板故障。都喊wonderful、wonderful,其实苹果four基本不怎么弯,弯的567倒是常见。

问题大约就是这样了,开拆吧。拆机工具是去年参加张大妈征文的二等还是三等奖,逼格很高的一套工具,就是不带Y型螺丝刀,能拆机,不过不能给7以上的手机更换电池。

拆机步骤就不写了,网上教程和视频一搜一大堆。

手机一拆开就看到无振动的原因了。不知道怎么搞的,振动器三颗螺丝脱落,于是振啊振的,排线断了。所以振动就没了,没办法,焊不上,查了一下不贵,干脆买个新的。

拆开之后的全家福。别说,虽然振动器掉落,手机也压弯出来一个大缝,固定振动器的三颗原机螺丝并没有掉出去,螺丝既然完整,起码修好它的成本又省了好几块。

修理过程

我在拆机前试了一下,听筒确切的说并不是彻底没声音,而是声音非常非常小。目测是听筒防尘网太脏,堵死了。这个好办,拆下听筒,趁着老婆不在家,拿着她的牙刷沾酒精或者清水,从屏幕那一侧刷一会儿就行。

刷到能对光透亮就可以了。然后原样装回,注意前置摄像头如果有灰的话给清掉,不然难看。

外放也是同样的处理方式,拆下螺丝,然后继续拿牙刷开工。

同样刷到对光透亮~然后把牙刷赶紧送回去,完美。

手机弯的事情怎么办呢?一开始我以为用小木锤可以自己敲回来。然后敲了一会儿发现没什么鸟用。扭头看到了去年双11买的功能沙发,灵机一动把手机压在下面了……

看着主板没有什么外伤,可能电池多半是挂了。所以紧急买了块新电池,品牌马拉松,2330mAh大容量电池(旧电池电池容量为1960mAh),续航时间有保证。

电池发货挺快,物流也挺快。随机送了螺丝刀工具包,还有屏幕胶以及一根数据线。这个牌子是包安装的,不过我没用到,不知道能不能联系客服退掉手工费。

马拉松这块电池,比旧电池标称容量大一截。对比一下重量,略重,目测肯定比旧的好。

新买的振动器也到了。买的时候卖家链接上面并没写原装,不过看外观和成色像是拆机货。上称重量和旧的一样,目测原装。

电池装好后我准备装振动器。本想直接拧上,之后想了想,为啥固定振动器的三颗螺丝会脱落呢?难道是震动太猛烈的缘故?手边没有生料带,而且这么大的螺丝也没法缠,所以干脆剪了一截棉线,直接塞一点进螺丝孔再拧螺丝就行了,简单方便又省钱(棉线的作用和原厂螺丝上的蓝色塑料圈一样,可以防松,抗震)。

把手机从沙发下面拿回来,看着好像压平了……装回屏幕看看翻车没。通话清晰了,外放也不沙沙了,指纹能用,前置摄像头能用,光感没问题,看来没啥问题。

然后再次拿回牙刷,将手机缝隙处残胶和泥灰清理干净,贴好防水胶。

完工

原样装回……不过装完之后我发现多出来了两个小胶皮圈,外方内圆,不知道是哪儿掉下来的……(备注,后来我知道这两个胶皮圈的作用了,是最下方两颗螺丝位置的防水胶圈)


用i4助手对比一下新旧电池。旧电池循环955次,实际容量还剩1330mAh;马拉松新电池循环0次,实际容量为2360mAh,接近翻倍。

播放视频——玩游戏——外放听有声书,故意折腾了几天。合计着万一有问题,就把这块一百来块钱的电池退了不要了……还好最后确定手机主板是好的,马拉松这块新电池也很耐用,充分激活后容量还涨了点,好评!

尾声

好了,这个苹果7就算是盘完了,装上我的副卡当备用机~秀一下我9毛8买的手机套,嘿嘿,贴合度还可以,就是按键显得有点肉。不过遮瑕效果完美,掉漆、掉色的后盖全部盖住了,保护效果看起来也不错(备注,这个手机壳我又从快递袋里找到了好评返现卡,卖家又给我返了1块,相当于壳子白送)。

手机的确是白捡来的,不过为了让它能发挥余热,还是投入了点成本。成功复活旧手机,这块马拉松高容量电池功不可没。这次拆机修理,振动器花了6块钱,电池花了130元,手机壳挣了2分,就算花了135元吧,手工费、棉线和牙刷钱就不计入了。

大家说说我一百多块钱复活的苹果7还能战斗多久?

就是这样,最后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