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片机买什么镜头(胶片机配什么镜头)

本文摘译自:镜头租赁网站,原作者扎克撒顿。

无反光镜相机是摄影的未来。佳能和尼康停止了他们的大部分数码单反相机的生产,而索尼和富士胶片几年来一直专注于无反光镜市场。尽管无反光镜平台与 DSLR 平台相比具有多项优势,但其中一个明显的劣势是成本。无反光镜相机通常需要更多的电子设备,从而增加了成本。此外,当您开始查看其镜头阵容时,无反光镜平台的成本继续上升。例如,佳能 EF 24-70mm f/2.8L II新品约为 1900 美元,而RF 版本是 2,400 美元。看到因卡口升级而上涨的价格,那么应该为每个品牌寻找一些实惠的选择。

一、佳能RF卡口

佳能一直在积极开发佳能 RF 卡口镜头。然而,他们在 RF 阵容中发布的许多产品都是为专业市场量身定制的,并且由于发布的第三方镜头有限,因此很难找到那些物美价廉的镜头。尽管如此,我们还是发现了一些值得一看的好镜头。

1、佳能 RF 24-105mm F4-7.1 IS STM

在我们的 RF 平台列表中名列前茅的是佳能 RF 24-105mm F4-7.1 IS STM。虽然可变光圈听起来可能没有吸引力,但这款镜头具有非常好的锐度并提供了宽广的焦距,使其成为携带的完美“全能型”镜头。再加上内置的图像稳定、轻巧的设计和低于 400 美元的价格标签,让佳能 RF 24-105mm F4-7.1 STM 看起来是一款出色的随身携带镜头,它提供了很多多功能性。

2、佳能 RF 600mm f/11 IS STM

佳能 RF 600mm f/11 IS STM及其佳能 RF 800mm f/11 IS STM 镜头。扩展了 700 美元的实惠定义。虽然价格昂贵,但是与 600 和 800 毫米的其他镜头相比,它们绝对是令人难以置信的实惠。因此,尽管它们的设计有些简单,但它们的清晰度确实令人印象深刻。虽然 f/11 对大多数人来说是一个很大的障碍,但在如此长的焦距下拍摄时,你仍然可以获得非常好的景深。这意味着这些镜头唯一的实际缺点是 600mm 和 800mm 并不是拍摄的常见焦距,而且需要充足的光线才能在 f/11 时获得正确的曝光。

3、佳能 RF 35mm f/1.8 IS Macro STM

佳能 RF 平台的最终推荐当然是佳能 RF 35mm f/1.8 IS Macro STM。这是一款出色的快速镜头,售价 400 美元,通过提供 1:2 微距功能增加了它的吸引力。虽然当您想到微距镜头时通常不会想到 35 毫米(标准大约在 100 毫米范围内),但这确实意味着您的最小焦距非常短(只有 6.7 英寸),而且您确实拥有适合人像摄影的出色镜头和焦距,甚至不需要使用镜头的微距功能。

二、尼康 Z 卡口

尼康于 2018 年底首次亮相尼康 Z 卡口的相机和镜头。尼康提供 25 支镜头,和四个适配器,尼康 Z 系列的开发速度比佳能 RF系列的产品稍慢。尽管如此,尼康在以更广泛的价格展示镜头方面做得很好,所以让我们来看看他们的一些最优惠的价格。

1、尼康 24-50mm f/4-6.3

尼康 24-50mm f/4-6.3 是一款与尼康 Z5配套件镜头,是一款物美价廉的小镜头。它光圈不大,而且焦距很短,但仅售 400 美元,很难拒绝这款镜头。其轻巧的设计使其成为一款非常出色的随身携带镜头,其焦距范围可以满足大部分需求。

2、尼康 Z 28mm f/2.8

尼康 Z 28mm f/2.8 售价 300 美元,是 Z 系列镜头中最实惠的产品之一,而且是一款非常不错的套装镜头。当然,f/2.8 的速度并不快,尤其是在这个焦距的素数下,但是随着焦距的扩大,浅景深变得越来越困难。但在这个价位上,它是一款物超所值的轻巧镜头,对于那些寻找更便宜的随身携带镜头的人来说值得一提。

三、索尼 E

在所有流行的镜头格式中,索尼可能是最难为 E 卡口找到价格实惠的镜头。但是第三方开发商产品非常容易获得,但索尼在 E卡口 平台上找到预算友好的镜头,很有难度。

1、适马 35mm f/1.4 DG HSM art镜头

适马 Art 系列镜头在 2012 年风靡一时,其优雅的设计和卓越的图像质量着实让每个人都感到惊讶。而 2012 年的那次宣布都是从 35mm Art 镜头开始的。索尼版本,针对他们的平台完全重新设计,看起来绝对是索尼平台的镜头。虽然 800 美元确实不便宜,但是,索尼比较镜头的价格几乎是该价格点的两倍。

2、索尼 E PZ 18-105mm F4 G OSS(apsc画幅)

索尼 E PZ 18-105mm F4 G OSS 售价 650 美元,所有人都认为它是一款经济型镜头。镜头的焦距范围确实令人印象深刻,从超广角到中长焦,使用 f/4 光圈,一款真正多功能的镜头。

四、富士X

名单上的下一个是富士 X 系列平台。对于那些不熟悉的人来说,X 系列是一种 APS-C 格式的镜头,是富士 X-T3、X-Pro3和富士 X 系列中其他产品的配套产品。由于该平台是一个 1.6 倍裁剪传感器,因此与竞争对手的全画幅平台相比,可用的镜头通常更实惠一些。话虽如此,让我们看看他们的一些预算友好型镜头的最佳选择。

1、富士 XC 35mm f/2

第一个建议可能是最明显的——富士 XC 35mm f/2。200 美元。XC 35mm f/2 设计简单(完全由塑料制成),在设计和质量上都非常基本,但对于那些尝试过的人来说,它已被证明是一个出色的镜头。

2、富士龙 XC50-230mm f/4.5-6.7 OIS II

富士龙 XC50-230mm f/4.5-6.7 OIS II 售价 400 美元,对于富士 X 系列平台上的用户来说是一个很好的镜头,并且正在寻找一款涵盖令人难以置信的宽焦距的全能镜头。镜头不是特别快,也没有富士 XF 70-300mm f/4-5.6 R 镜头那么锐利,但对于那些希望增加焦距来说这是一个更便宜的选择。

3、富士 27mm f/2.8

最后的推荐是一款富士 27mm f/2.8。售价 400 美元的 27mm 镜头。它是一款不错的广角镜头,具有承诺的清晰度,并且是一款非常小的、几乎是“煎饼”风格的镜头。关于镜头没什么好说的,它是一款功能强大的小镜头,包装非常小巧。

五、富士GFX

在所有平台中,为 GFX 平台找到预算友好的镜头列表可能是最困难的。中画幅意味着要覆盖更大的传感器,这意味着镜头中的玻璃镜片更大,这反过来又会很快推高成本。尽管如此,我们还是有一些建议——

1、IRIX 45mm f/1.4

首先,GFX 平台没有太多第三方镜头开发商的选项。其次,这款镜头对于定焦镜头来说速度非常快,尤其是在中画幅平台上。这款镜头等效全画幅时为 35.55mmf/1.11,这真的很特别。675 美元,不是这个列表中最便宜的选择,而且只有手动对焦,它可能会让一些人失望。但对于那些在 GFX 平台上并希望添加到他们的镜头库中的人来说,这款镜头算是物美价廉的选择。

2、镜头适配器选项

富士 GFX 平台的第二个建议是镜头适配器。虽然可能不是 GFX 平台的最优选择,但镜头适配器将为您提供其他平台的所有镜头选项,并且适配器只需几百美元即可获得。如果是从佳能、尼康或索尼转移到 GFX 生态系统的人,可以使用适配器将所有以前的镜头转换为 GFX 系统。

六、普遍推荐——“漂亮五十”

漂亮五十是指全画幅的 50mm 镜头,通常低于几百美元,设计为 50mm 入门镜头,在性价比上非常优秀。佳能EF是佳能EF 50mm f/1.8,RF是佳能RF 50mm f/1.8 STM,索尼E是索尼FE 50mm f/1.8镜头,尼康是尼康AF50mm f/1.8G 镜头和尼康尼克尔 Z 50mm f/1.8 S 镜头。这些镜头总是物美价廉,如果没有 50mm 焦距定焦镜头,应该选择一款。

以上是对主流4种品牌无反相机镜头的建议,希望能对你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