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用什么m2固态硬盘(哪些笔记本支持m2固态硬盘)

眼看着即将进入618电商节,不少小伙伴已经开始计划升级装备了吧?想给电脑提速的话,编辑强烈推荐大家选购NVMe M.2 SSD,全方位优势相当明显。如果你还在犹豫,一定要看这篇文章。

尺寸小巧,更加贴合主板,无需占用太多空间

为了适应越来越快的信息时代节奏,大家买笔记本、台式机都是朝着更轻薄、更小巧去的,这就要求每一个零部件都要压缩体积。NVMe M.2 SSD接口的SSD尺寸小,满足用户追求轻便的需求。

NVMe M.2 SSD尺寸小巧,无需占用太多空间

NVMe M.2 SSD改变了2.5英寸的状态,而是变得更轻薄短小,插在主板上也更为服贴,甚至不需要额外规划一个位置来安置SSD,夹在内存插槽中间就可以了。M.2 接口节省的空间可以让OEM集成其他功能或者把产品做得更加轻薄,符合新时代需求。

省去了接线的烦恼,让走线更简洁

因为接口的变化,安装NVMe M.2 SSD的时候就不需要接线了,也不需要找SATA线和其他跳线,更不用担心不同的SATA接口出现速度上的限制等等。

M.2 SSD安装时省去了线的连接

在这里需要提醒用户:如果你的主板是支持M.2 SSD扩展和SATA3.0 SSD同时使用的话,你需要翻看一下说明书,看看M.2接口与SATA接口是否存在冲突,否则将无法识别M.2 SSD。

主板产品手册上有详细的SATA接口与M.2接口的兼容说明

如果你的主板有M.2接口和SATA接口,编辑在这里建议你直接购买M.2 SSD了。毕竟,M.2 SSD已经逐渐变成了装机用户的主流选择。不管你的主板M.2接口走SATA通道还是PCI-E通道,选择M.2 SSD除了能够满足现有平台使用,之后升级平台之后,存储设备也不会过时。

如果你想感受极速传输,那肯定要直接购买NVMe M.2 SSD。NVMe协议提供对硬件的识别和支持,有更好的性能和可用性。新发布的NVMe1.3标准更是增加了自检、清理、非操作电源状态允许模式和指令与流等一系列功能,采用这一传输协议的SSD就会更好用。同时,NVMe SSD的速度比SATA3.0提升了好几倍,宁可多花点钱,都要一步到位。

新平台不选NVMe M.2 SSD,绝对是浪费

如果你已经用上了最新的主板平台,还不打算购买M.2 SSD的话,真的是大材小用了。在大多数消费者追求电竞风之后,电竞主板也蜂拥上市。新上市的电竞主板都已经标配M.2 接口,达到32GB/s理论传输速度,可以充分发挥NVMe M.2 SSD的极致速度。

新平台对M.2 接口的速度支持更完善

另外,CPU多线程高速通道的设计更是让M.2 接口的速度能够发挥到极致。拿锐龙 AMD Ryzen 7来说,内置了24个PCI-E 3.0通道,其中16个分配给显卡,4个分配给主板上的M.2插槽,4个分配给处理器与主板芯片的通道。也就是说,你可以同时使用双独立显卡搭配M.2 SSD组双通道都没问题,完全不会影响SSD性能的完全展现。

NVMe M.2 SSD跌价,此时不买更待何时?

闪存颗粒在经历了一系列跌价之后,NVMe M.2 SSD的价格也早已不再高高在上。相比SATA3.0 SSD而言,NVMe M.2 SSD的性价比更高,如果你需要进行视频渲染、3D设计制作等专业应用,选择它更可靠。如今哪些产品最值得入手呢?

阿斯加特2TB NVMe M.2 SSD

参考价格:1899元(满499元减40)

阿斯加特2TB NVMe M.2 SSD采用慧荣SM2262EN主控,支持PCIe G 3×4通道和全新的NVMe 1.3规范,并提供完整固件设计,让NVMe M.2 SSD可以充分发挥性能。同时还采用了独特的石墨烯散热方式,保证SSD在使用中维持“冷静”。

另外,这也是一款具备2TB超大存储空间,又有高效传输的性能的NVMe M.2 SSD,在多应用同时运行的情况下也不会卡顿。另外,这款阿斯加特2TB NVMe M.2 SSD身躯非常娇小,M.2接口可以满足台式机、笔记本、超极本等等各种平台的需求。

WD BLACK SN750 500GB

参考价格:799元

WD BLACK SN750 连续读取速度超过3490MB/s,连续写入速度也超过3000MB/s,真正体现了掌握主控、闪存核心技术的SSD实力。在游戏模式下,游戏画面加载、数据后台保存都不会卡顿。

另外,最值得一说的还有这款SSD在游戏模式之下实现的速度提升并不是通过缓存实现的,而是真正在游戏应用上实现的看得见的速度提升。如今500GB容量只需799元,可以入手。

三星970EVO Plus 500GB

参考价格:869元

三星970 EVO Plus采用了Phoenix 主控和64层堆栈的 V-NAND 闪存,读取最快为3500MB/s,写入3300MB/s(比前代强32%),4K随机读取620,000 IOPS,写入 560,000 IOPS,并且拥有完美的兼容性,能够同时支持 PCIe x 4、PCIe x 2 和 SATA 通道,所以无论是在台式机还是笔记本电脑上都可以完美使用,能够让IT专业人士、技术发烧友和游戏玩家能够更轻松地在PC和工作站上处理密集型工作负荷。

HP EX920 1TB M.2 NVMe SSD

参考价格:1299元

HP EX920 M.2 NVMe SSD采用SM 2262主控,走PCI-e 3.0 x4通道,满足NVMe 1.3传输协议,以3200MB/s、1800MB/s的读写速度进入了高端NVMe SSD市场,这让品牌选择相对固定的高端NVMe SSD市场又增添了一个新的选择。单颗容量512MB,共1G物理缓存,双通道缓存能够更好的提升读写速度,五年质保让用户使用更放心。

选购点拨:关于容量,专业用户需标配480GB~512GB了

可能有人看完全文会想说,我并不需要选购这么大容量的SSD。对于数据量小的用户,选择240GB~256GB容量可能就够用了。把它作为系统盘,搭配机械硬盘作为数据从盘,也能支撑使用很长时间。

但是,如果你需要经常用到PS设计软件、AE视频渲染等等专业应用软件的话,那就建议你标配480GB~512GB NVMe M.2 SSD了。除了素材占用很大空间之外,系统盘也通常要充当暂存盘的作用,如果系统盘剩余空间小的话,会影响应用加载存储的时间。要是你平常还有时间玩大型游戏,选大容量的SSD优势也是相当明显的。

延伸阅读:NVMe M.2 SSD 或将继续跌价

由于2018年Q4季度下游厂商纷纷降低库存,以及2019年首季淡季影响,导致原厂库存压力较大,同时Good Die市场供过于求的市况雪上加霜,再加上部分SSD品牌厂领头杀价,市场价格持续走低,4月初市场表现仍然很一般,再加上三星和美光2019年首季财报都表现不佳,给Q2市场行情蒙上阴霾,业内人士纷纷对Q2看法保守,不过对下半年市场需求有很大的期待。正因为这样,给想要升级硬盘的用户提供了很好的机会,赶快计划起来吧!

小狮子最喜欢的鸡腿 分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