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前轮鼓刹改碟刹多少钱(摩托车前轮鼓刹改碟刹多少钱)

大家好,我是 骑士分享 欢迎您的关注!

摩托车前碟后鼓好,还是前后碟刹好,为什么?

这是一位车友后台留言的一个问题。根据描述来看,这位车友是在纠结摩托车的刹车结构,其实对于这个问题我们已经讨论过很多次,从摩托车的整体表现来看一定是前后碟刹好,如果能够在前后碟刹的基础上装配双通道ABS会更好。至于为什么,下文会给出简单明了的论述。

首先我们简要的来看一下碟刹和鼓刹的区别。

碟刹主要的组成结构有油泵,卡钳,刹车片,刹车盘,输油管。

鼓刹主要的组成结构有刹车片,刹车锅,刹车拉杆。


从这两类刹车的组成结构来看鼓刹显然会更简单,也因为它的结构简单,那么成本相应的就会比较低,并且稳定性也会比较高,后期的维护也会比较容易,而碟刹就没有这样的特性,它除了成本高以外,后期的保养相对也会比较麻烦,并且出故障的几率也会大一些,比如刹车片磨损过快,刹车盘容易拉伤都是显而易见的。

但鼓刹的散热性能比较一般,持续的刹车能力也比较有限,如果连续刹车的话它的性能锐减是比较明显的,而碟刹就可以很好的克服这种表现,所以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碟刹的刹车性能是好于鼓刹的,当然到这里肯定有车友会拿出大货车来说事,但事实上这种偷换概念的对比没有任何的意义,只要你喜欢就好。


搞清楚了这两类不同形式刹车之间的差异,我们再来看前碟后鼓和前后碟刹的区别。这种区别主要来自于车辆的自身成本,因为目前只要是有一点性能讲究的摩托车,都会采用前后碟刹的设计。

并不会鼓吹前碟后鼓有多么的高大上,采用这种设计的车型摩托车归根结底就是在考虑成本,并且摩托车的ABS只能在碟刹上加以利用,所以对于主流车型来说前后碟刹也成为标配。

但对于一些通路车来说,虽然前后碟刹车性能会更好,不过必须要考虑一个后期维护和没有ABS状态下容易抱死的问题。


很多小伙伴在骑行过程中会发现,鼓刹的抱死几率明显会小于碟刹,虽然这里面也有操作技巧的问题,但后鼓刹在通路车上会更实用,尤其一些沙石路面它的防尘性能就会凸显出来,所以讨论这个问题时还要分车型和使用场景,绝不能一概而论。

通过以上的介绍我们可以看到,就刹车的性能来说鼓刹明显会逊色于碟刹,所以前后碟刹就会好于前碟后鼓,并且随着车辆性能的不断提升和配置的完善,前碟后鼓已经不多见了。


但实际的使用中前后碟刹一定要掌握力度,如若不然在没有ABC的前提下,很容易会出现抱死现象,所以前后碟刹的好是相对的不是绝对的,你利用好它的性能就能发挥出好的效果,如若不然可能对于有些摩友来说还不如鼓刹来的直接。

总而言之,鼓刹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肯定会被摩托车淘汰,因为它可以衍生的功能比较有限,自身的性能也有很大的局限性,而前碟后鼓的设计也是在成本有限下的一种无奈,它等同于单通道ABS和双通道ABS的区别,所以在能够选择的前提下,骑士分享建议还是应该选择装配有前后碟刹的车型,如果有ABS将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