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槐花的吃法(洋槐花的吃法都有哪些)

清明将至,此时春天已经过半了。没有好好享受到踏春时光的没关系,但是清明前后的美食一定不能错过。

中医讲究“医食同源” ,是菜也是我们调养身体的最佳食物!尤其是中老年人春天肝火旺,很容易急躁动怒,失眠多梦,小孩子容易肠胃不适的时候,更适合吃这种食材。

清明节前,这菜抓紧吃!比荠菜嫩韭菜鲜,降肝火、调脾胃,营养好吃不上火!

洋槐花——清热泻火

蒸洋槐花,是多少人的回忆?一到季节,不管大人小孩都会捋几把洋槐花,回家简单一蒸,满嘴春天的味道。洋槐花食之可以降血压,缓解肝火旺盛带来的头痛目赤,还有健胃消食的作用。

用新鲜槐花煮水喝,能清热泻火,经常头晕的人可以试试。

推荐做法:【槐花炒鸡蛋】

1.准备适量的槐花,放入清水中淘洗一下,挑去里面的叶片和杂质,洗干净以后捞出来控水。

准备适量的鸡蛋,打入碗中,加入适量的食盐、鸡粉增加低味,搅拌打散成蛋液备用。

2.热锅凉油炒菜时不容易粘锅,先把葱花放进去爆香,倒入槐花,大火炒出槐花的清香味,撒入适量的食盐增加底味,继续把槐花炒至返青断生倒出来备用。提前把槐花炒断生,能防止和鸡蛋一起炒时,出现夹生的现象。

槐花晾凉以后把蛋液倒进去搅匀,让每一个槐花都裹上鸡蛋液。

3.锅内再烧油,倒入槐花蛋液,开小火慢慢煎,把已经定型的鸡蛋先推到一边。一直炒至蛋液全部定型,用锅铲把鸡蛋打散,这个时候先不要着急出锅,淋入适量的清水。

这样不仅能够去除蛋腥味,还能使鸡蛋更加滑嫩,水分收干以后起锅,一道简单美味的槐花炒鸡蛋就做好了。

推荐做法:【蒸洋槐花】

1.这是我在老家刚摘回来的洋槐花,还很新鲜,其实用花苞蒸最清香甜美。我们把槐花摘下来、用清水淘洗干净,轻轻的挤去水分,放在一边晾干。

2.全部晾干以后,加入适量的植物油拌匀,植物油能使槐花保持颜色不变,蒸的时候不会出水,还能避免沾连。

3.然后,抓入一把面粉抓拌均匀,面粉能够吸附水分,避免槐花水塌塌的感觉。再抓一把淀粉拌匀,淀粉可以避免槐花之间互相沾连,又能提亮光泽。淀粉和面粉的量自己掌握,使槐花处于干燥无水的状态就可以了。

4.锅中烧一些水,上大气以后,在篦子上刷上植物油防止粘连,把槐花平铺在蓖上,不要铺的太厚。开大火蒸三分钟就可以了。

5.时间到,我们倒出槐花快速抖散。然后均匀撒上食盐、倒入一些香油,翻匀就可以了。

推荐做法:【槐花疙瘩汤】

1.准备新鲜槐花,洗的时候最好撒点食盐,便于去除杂质。洗干净以后,捞出来,控水备用。番茄去蒂后,切成碎粒,方便炒出红汁。

2.准备半碗温水,打入一个鸡蛋加入少许食盐,增加底味,搅拌均匀备用。准备适量的面粉,用刚刚搅好的鸡蛋水,和面一点一点的往里倒。把面粉搅成碎小的面絮,备用。

3.锅内烧油,放入葱姜末,爆香。倒入番茄,开大火多炒一下。充分炒出红汁,这样汤汁更加的鲜美开胃。然后,加入食盐、白糖提鲜、鸡粉、胡椒粉、生抽调味。

大火烧开以后,把面絮抖散,撒入锅中。千万不要一下全倒进去,不然容易粘在一起。

开中火煮2分钟,把面疙瘩煮熟。面疙瘩全部飘起来以后,倒入槐花。槐花不要煮太久,闻到清香味就可以了。

这个时候,把鸡蛋液淋入锅中,飘成蛋花。荆菜叶绝对是疙瘩汤的灵魂伴侣,一小撮下锅,清香味立马就出来了。再淋上芝麻香油,美味即成。

再配个小凉菜,一顿丰盛的洋槐花盛宴,完美上桌。

推荐凉菜:【荆芥洋葱】

1.首先,我们先把洋葱切成片,放入盆中,然后用手把洋葱抓散。更容易入味,一把洗过的荆芥,也放到盆中。

2.准备一下凉拌汁。大蒜拍扁,切成蒜末,小米辣切成圈,生姜一块切成粒,放入碗中,加入一把干辣椒,一把白芝麻。

3.然后起锅烧油。油烧到7层热,浇在碗料中,激出香味。搅拌均匀,然后倒入生抽,香醋,蚝油,食盐,白糖,味精,搅拌均匀。

分别淋在凉拌菜上,再次搅拌均匀,简单的开胃小凉菜就做好了。

推荐凉菜:【凉拌苋菜】

1.首先,苋菜焯水过凉备用。

2.准备一下凉拌汁。大蒜拍扁,切成蒜末,小米辣切成圈,生姜一块切成粒,放入碗中,加入一把干辣椒,一把白芝麻。

3.然后起锅烧油。油烧到7层热,浇在碗料中,激出香味。搅拌均匀,然后倒入生抽,香醋,蚝油,食盐,白糖,味精,搅拌均匀。

淋在凉拌菜上,再次搅拌均匀,简单的开胃小凉菜就做好了。

中医讲究“医食同源”,清明节前这菜,抓紧吃!降肝火、调脾胃,营养好吃不上火。3种家常做法,简单配上俩小菜,全家都夸你会做饭!

(第一美食编辑: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