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汽车斯巴鲁多少钱(日本车斯巴鲁价格)

斯巴鲁森林人作为目前市场上最亲民的日本进口紧凑型SUV,一直是不少家庭用户20万元级别的省心之选。其中在今年6月,森林人中期改款版本正式发布,但由于芯片短缺等客观因素,它迟迟未能在中国市场上市,这更是让持币已久的消费者们不禁好奇,新车实力究竟如何?

恰好近日外媒对2022款斯巴鲁森林人Wilderness进行了试驾,它属于森林人的特殊顶配车型。那么问题来了,新车都有哪些亮点呢?是否值得购买?那么下面不妨一起来看看外媒是如何评价的!


今年6月份,2022款斯巴鲁森林人正式发布,作为中期改款的它在外观内饰方面有着明显的变化,整体有了更强的精致感。

而此次试驾的森林人Wilderness,属于车系的特殊顶配版本,专门针对越野场景进行了改造。通过外观不难看出,森林人Wilderness配备了黑色越野包围套件,并将车身离地间距提升到了9.2英寸,目的是获得更强的通过性。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森林人Wilderness的轴距依然为2670mm,保持了对本田CR-V的优势。不仅如此,它还配备了17英寸的全地形轮胎,并更换为五幅式轮毂,将有着更强的抓地力以及适应性。

为了满足越野过程潜在的露营或装载需求,森林人Wilderness的车顶配备了加强版行李架,可承载超过363公斤的物品,正如上图展示的那样,车顶安装一个标准的单人帐篷是没有太大问题的。

来到车内,能明显感觉到斯巴鲁“理工男”造车特色,本次试驾的森林人Wilderness属于顶配车型,配备了包括8英寸的中控屏、Harmon Kardon音响、电动尾门等,并且在档杆、方向盘等位置加入了黄色饰条作为点缀,但整体观感依然不如同级别的丰田RAV4来得舒服。

8英寸的中控屏内置了斯巴鲁Starlink系统,除了常规的多媒体播放、导航等功能外,还支持有线的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两项互联映射功能。在实际体验中,车机反应速度尚可,但很多时候你会发现下方的实体按键比触屏响应得更快。

中控屏上方的X-Mode越野显示器功能也很丰富,可以显示空调、时间、车身角度、前置摄像头画面等信息,由于与驾驶员的视野平齐,观看起来较为方便。

值得一提的是,森林人Wilderness还配备了具有专属印花图案以及带缝线的StarTex 防水座椅材质,哪怕是长时间在潮湿环境下使用也不会像皮革/织物座椅般难以打理。不过在实际体验中,这种材质的座椅不够透气,给人的乘坐感觉有点闷。

动力方面,森林人Wilderness搭载了2.5L水平对置发动机,最大功率182马力,峰值扭矩239N·m,与之匹配的是传动比升级到4:11的CVT变速箱,并配有四轮驱动系统,支持陡坡缓降、雪地模式等,最大牵引力为3000磅。

虽然此次的2022款森林人只是中期改款版本,但斯巴鲁依然为它的驾驶体验做了提升。在宽敞的洲际公路上,森林人Wilderness给人的第一感受就是动力变得更活跃了,轻踩加速踏板很快就能得到响应,完全不像是一辆搭载自吸发动机的车型,使得它在需要超车时十分讨喜,但在拥堵路段驾驶则会显得有点“蹿”。

除了动力,森林人Wilderness在底盘调校方面也有较大的提升,得益于更硬朗的悬架调校,它在通过一些颠簸路段时并不会像老款森林人那样产生较多的余震,而是用一种更简洁的方式进行过滤,整体的表现更接近于欧洲车的表现,用普通人的话来形容就是“很扎实”。

不得不说,新款森林人在动力和底盘方面确实是有了明显的提升,但毕竟它只是中期改款车型,于是在驾驶体验的其余方面并没有太大的提升,其中转向依然是较为轻柔的、行驶噪音也是一如既往的大,属于典型的日系家用车。

斯巴鲁官方表示,森林人Wilderness专门为越野场景进行了优化,在实际的越野场地中,即便它有着较高的离地间距以及全地形轮胎,但由于CVT变速箱的低扭传递不够出色,以至于车辆在爬大角度的陡坡时略显尴尬,往往需要一鼓作气冲上去。

而且森林人Wilderness在通过湿滑的泥泞路段以及交叉石头路面时的脱困能力也较为一般,经常出现打滑而被困的情况。所以外媒认为,它只适合偶尔在业余越野路面上撒野一把,更多时候最好还是呆在铺装道路驾驶,毕竟它只是一辆披着越野外壳的城市SUV。

森林人Wilderness在美国市场的起售价为33945美元(约合人民币21.9万元),比普通版森林人的起售价贵了7625美元(约合人民币4.9万元),经过此次的试驾,外媒表示购买普通版2022款森林人会是更好的选择,除非你喜欢Wilderness版的外观和内饰,不然没有太多理由去选择它。

而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此前就有消息指出,新款森林人将有望在明年正式引入中国,定价很大几率会维持在22-29万元的区间。在教授看来,这个价格能买到一款日本进口的紧凑型SUV,还是很有吸引力的,毕竟它在可靠性、保值率、舒适性方面是比较有优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