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15t全险多少钱(15t的车全险多少钱)


上班了,开学了,又得每天奔波了。买车不?

从捂着棉被的残冬到大樱桃上市,疫情的阴霾终于开始逐渐退散。

前段最为紧张的上海市都在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我们的沈阳城,从5月31日开始地铁、轻轨也基本恢复正常运行。

4月份乘用车销量创十年最低,急待翻身

当躺平的生活回到东跑西颠,很多人搁置数月的一个议题又得拿出来研究:该买车了。

被疫情闹的,前阵子国内的汽车市场可谓愁云惨雾。长春、上海这俩城市在汽车产业链中的地位无需多说,先后停摆导致国内汽车产销量大降。

有数据显示,4月份国内乘用车销量仅仅百万辆出头,是十年来月度销量的最低。5月份的预测销量略高,但依然非常低迷。

资料来源:乘联会官网

刺激消费政策一出,光速落地

我国汽车销售额占社会零售品消费总额比重达到10%,要推动消费复苏,增加汽车消费能收到立竿见影的效果。

近日,国务院印发《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措施》,包括6方面33项政策举措,其中在“稳定增加汽车、家电等大宗消费”上,要求各地不得新增汽车限购措施,在全国范围取消对国五标准二手车的限迁政策,研究进一步放宽皮卡车进城限制,研究对一定排量以下汽车减征购置税。

对刺激汽车消费最为直接的,莫过于直接减免购置税。几乎与国务院政策同步,财政部、税务总局即发布了减征车辆购置税的落地政策。

图片来源:财政部官网

按照这个政策,购买新车符合下列要求即可减半征收购置税:

购置日期:2022年6月1日至12月31日车型:不超过30万元(不含增值税),排量2.0升及以下不超过9个座位的乘用车


沈阳:买20万裸车可少花1.5万

按照当前10%的购置税税率,如果购买20万元的裸车(不含增值税),可以省下的购置税为1万元。

不仅如此,在沈阳买车可享一份福利,沈阳市政府投入1亿元汽车消费补贴,自五一开始,只要在沈购买5万元以上的非营运新车即可申领,且户籍不限。按照补贴标准,购买发票金额20万元以上新车,可享受5000元补贴。

所以,如果您现在购买20万元的裸车,即可拿到1.5万的减免及补贴。

不算完!内卷的车企再给一波优惠

眼看着政策红利拉动消费的诱人前景,憋屈许久,哦不,蓄力许久的车企怎肯放过这波行情,这边政策一出,各品牌纷纷跟进,各自放出自己的大招。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长安、上汽、沃尔沃、奇瑞、一汽、东风、江淮等车企的多个品牌推出了“购置税全免”“赠全险”或其他优惠活动。

图片来源:奇瑞捷途官网

不用再等了?别急,看准了再下手

补贴和优惠诚然不少,但从消费者的角度说,倒也不必一时急于杀向4S店。对于工薪阶层来说,买辆车毕竟不是小事,任何时候理智消费的小闹钟都得滴答作响。

政府的政策是利民的,车企的态度是认真的,然而有些“聪明”的经销商就玩起了小把戏。很多车款原本都有一定幅度的终端优惠价格,现在一些经销商一边大力宣传政府和车企补贴,一边却把优惠幅度暗戳戳调低,使他们自己成为了实际受益者。这种事以前出现过,以后必定还会有。

不过,相信大家自有一双火眼金睛,对于关注的车型,很容易就能判断出价格高低。如果真的有实惠可得,就不要太犹豫了,该出手时就出手吧!

文/冷月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