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款本田飞度13自动油耗多少钱(本田飞度13手动挡油耗)

对于家用汽车来说,一款紧凑型的车越来越受年轻的工薪家庭的喜爱,外观时尚运动,空间够足,但除了购车时需要考虑的这些因素外,购车之后的使用成本也成为越来越多家庭需要考虑的因素。毕竟现在生活成本在日益增高,花费在汽车上面的成本过高的话也会影响生活质量。今天我们来聊一聊本田飞度这款车的用车成本如何,我们以2021款1.5T CVT潮享版为例,官方指导价8.68万,看看这款车的花费怎么样?

油耗费用

本田飞度这款车搭载的是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6千瓦,峰值扭矩为155牛·米,传动方面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官方百公里综合油耗5.3L,但实际上不同车主面临的车况不同,油耗水平也会因人而异。根据广大车主实测的反馈数据显示实际油耗水平应该在6.6L,我们按照每年1万5千公里的行驶里程来计算的话,根据目前2022年3月29日中石化92#汽油8.58元计算,一年的油费大约在9137.7元。当然每个车主的行驶里程都不一样,在这里就供大家参考。

保险费用

这款车的厂家指导价为8.68万,新车首年需要购置全险,根据经销商指导价的8.68万来计算,因为各地方优惠政策不一样,我们以第三者200万(1270元),车损险(1650元),不计免赔特约险、盗抢险等,加上交强险(950元)和车船税(420元),首年的保险费用合计为4290元。这里是一般计算,当然还包括价格优惠浮动和车主面对的情况不同,保险费用也会有出入。

保养费用及项目

作为家用汽车,在使用过程中会出现磨损,所以保养就显得尤为重要。有效的保养不但可以延长汽车的使用寿命,还可以大大增加驾乘的体验感。一般4S店建议的是5000公里保养一次,更换机油(壳牌机油256元)、机滤(60元)、空气滤清器(50元)、汽油滤清器(40元),加上工时成本80元左右,以每年1万5千公里计算的话,三次保养的费用大约在1458元。毕竟每个人保养时选择的品牌不一样,所以费用也不一样。

综上所述,这款车一年的油耗费用+保险+保养合计费用为14885.7元,一个月的花费约1240.5元,作为家用汽车,这样的花费还是可以接受的。大家觉得这样的用车成本怎么样呢?欢迎大家在下方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