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车神器多少钱一台(在家练车的神器多少钱)

说到电动车,除了特斯拉、比亚迪,可能很多朋友会想起网红车五菱宏光 MINIEV ,不仅外形可爱,而且只卖 2.88 万起,这么说,少换一台手机(首付),直接就能提车回家了!

虽然宏光 MINIEV 的配置低得令人发指,最低配不仅没有安全气囊,甚至连空调都没有,真就一个盒子带四轮,奈何价格到位了,基本上每月能卖 2 万多台,巅峰时期月销破 3 万,秒杀国内一切电动车。

宏光 MINIEV 需求这么火爆,友商看到了那肯定要跟进了,特别是今年,推出了一大堆低价微型电动车,不仅好看、好玩,最重要的是价格便宜。

* 图片来源微博新浪汽车

老狐身边很多朋友也被种草,时不时就蹦出一句:这个月再摇不到号,我就买台五菱 MINI 算了!

不过再便宜也是车,不像手机能随身携带,后续还有很多要考虑的事情,所以,今天正好就跟大家聊聊,到底哪些人适合买微型电动车。

购车预算不高

前面说过,现在微型电动车这么火,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便宜,如果急需用车,而且预算不高的朋友真可以考虑这样的小车。

燃油车最便宜也要七八万落地,还要另加后续的使用成本,而小电动车只要充电就好,其它保养费用都能省去,上绿牌也不用钱,广州 7 月拍牌均价快 2 万 5 了,这不就是一台宏光 MINIEV 了?

家庭第二台车、代步车

上面说了,大城市买车是限牌的,要么花钱要么花时间,无论怎样都是折磨人,但电动车能直接上牌,所以,在家里有燃油车的情况下,买一辆电动车是特别好的选择。

根据五菱官方的数据,宏光 MINIEV 有近 60% 的车主是女性,不仅很多上班族买来通勤,同时很多已婚男性也看准了时机,美其名曰心疼老婆,给老婆买台车代步,实则想独占家里的燃油车,同时老婆有了自己的车也不用喊自己当车夫了,一举两得,为家庭和谐做出巨大贡献。

新手练车神器

考过驾照的朋友都知道,驾校学的东西,跟路上自己开,完全两回事,除了没那么容易死火之外,其它全都要练一遍。

这时候小电动车就派上用场,最大的优点还是便宜,小擦碰完全不心疼,而且尺寸特小,操控感特别强,无论是窄道会车还是倒车入库都能轻松搞定,特别现在城市车位这么紧张,随便一个小角落都能把它塞进去停好,隔壁汉兰达还在挪呢,我们已经停好走人了,这可太优越了。

老实说,老狐也种草这种小电动车很久了,下面就给大家分享一下最近在研究的, 3 万到 6 万档的高性价比车型。

『宏光 MINIEV 』

指导价 2.88 万元 - 4.36 万元

NEDC 续航 120/170 公里

27 马力

我想很多朋友会考虑买小电动车,都是被宏光 MINIEV 种的草,不仅便宜,而且气质超群,完全不觉得自己在开三万出头的车。

虽然它价格很便宜,但配置也足够的 “惨”,第一批车型全系没气囊,低配没冷风空调,NEDC 续航也只有 120 公里。

后续的马卡龙版,贵了几千块,但标配安全气囊与冷风空调,同时还增配了 LED 日行灯、倒车影像、萌系配色等,这版本真的是潮起来了。

推荐大家买马卡龙版,但宏光 MINIEV 续航里程是硬伤,最高也只有 170 公里,经常充电是肯定的。其次是不支持快充,半天动不了是常事,适合家里有车位或停停车场的朋友选择,不然老是跑外面充电也挺麻烦的。

『奔奔 E-Star 国民版』

指导价 2.98 万元 - 3.98 万元

NEDC 续航 150/301 公里

41/75 马力

奔奔是长安旗下的电动车,虽然知名度没五菱高,但车是直接竞争的关系,定价非常接近。

奔奔的优势在于空间和续航,四门的奔奔怎样都会比两门设计的宏光 MINIEV 来得舒服。

更重要的是高配版奔奔 NEDC 续航来到了 301 公里,对于电动车来说太关键了,虽然大家不会拿它跑长途,但起码在路上不会有续航焦虑。

不过奔奔国民版 2 款车型都没有配备气囊,低配没有冷风空调,配置也是特别素的,还是突出一个便宜,但比宏光 MINIEV 续航更长,同时还支持选装快充转换器,4 万不到的价格,拿来代步拉货还是可以的。

『奇瑞小蚂蚁』

指导价 5.99 万元 - 8.39 万元

NEDC 续航 301 公里

41 马力

奇瑞小蚂蚁也是很火的一台微型电动车,尺寸比宏光 MINIEV 大一些,但价格要贵不少,适合预算更高,对品质更有追求的朋友选择。

如果单看图片,宏光 MINIEV 能秒杀小蚂蚁,不过上了 6 万档,整车的质感会有很大的提升,这可能就是一台老头乐跟正常汽车的区别。

小蚂蚁 NEDC 续航为 301 公里,同时支持快充,起码比宏光 MINIEV 快一大截。小蚂蚁的全铝合金车架可以说是杀手锏,堪称马路小坦克,虽然大家图便宜,但安全性是真的不能忽略。

小蚂蚁往上还能买到像自动驻车和全景天窗等舒适性配置,落地价基本在 6 万大几,咬咬牙还是能上的,毕竟这些无法后期加装。

『欧拉黑猫』

指导价 6.98 万元 - 8.48 万元

NEDC 续航 301 公里

48 马力

欧拉电动车可能是除宏光 MINIEV 之外最常见的小型电动车了,毕竟名字足够的萌,外形也走的复古风,而且长城的哈弗都卖疯了,同为它旗下的欧拉,大家对它也更有信任感。

价格方面,黑猫跟小蚂蚁是重合的,因为黑猫目前将近有一万的优惠,刚好也是 6 万出头,续航也与小蚂蚁相当。

但黑猫的空间比小蚂蚁领先太多了,轴距多出了 30 厘米,四门设计比小蚂蚁的双门,更适合家用,毕竟 4 米不到车,车内空间真的太珍贵了。

其它配置的话和小蚂蚁相当,其实 6 万以下的车,配置基本都一个样,有倒车雷达倒车影像、气囊,就能好好开了,再往上的还可以自行加装,毕竟这业务国内是全球领先的,丐版秒变顶配。

总体来说,现阶段的微型电动车核心卖点就是便宜,哪怕有再多的亮点,最终都会为成本让路,比起大家印象中的车,会有很大的落差。

今天给大家推荐了几款车型,但仅仅是推荐,车这东西看图片和参数是搞不出啥门道的,哪怕再喜欢的车,坐过或者开过之后,你的评价可能会彻底改变。

所以有条件的朋友都可以去试驾一下,比如宏光 MINIEV ,体验最 “原始” 的驾驶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