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建议做空什么意思(不建议做空是什么意思)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美元兑大多数主要货币走软,美联储的大量流动性注入导致美指自3月20日的103高点以来,创下10%的回调。与此同时有多个指标显示,欧元被大幅低估,因此本月初欧元大幅反弹,并略微越过了1.20的重要关口。

尽管一些投资者对做空美元充满自信,并预计美元在未来三年的回调幅度能达到40%,但是从客观来讲,过于强势的欧元(还有日元和其他货币)将开始大幅拖累潜在的经济复苏和通胀预期。因此,一直萦绕在投资者心头的问题是,欧元兑美元的涨势走到尽头了吗?

大选前不建议做空美元

尽管欧洲央行在最近的政策会议上没有对欧元的急剧反弹做出回应(欧洲央行在其政策纪要中没有谈及要设定欧元汇率的目标),但Rothko Research预计 ,随着欧元兑美元逐渐逼近1.25,政策制定者将开始敦促并试图限制欧元的升值。

Rothko Research预计欧元兑美元的目标范围是1.20-1.25。欧元兑美元上一次处于该区间的上方是在2018年1月,而在欧元站上该区间之前,美元在2017年出现了10%的回调。因此,投资者在当前水平下做多欧美可能仍会有所收益,但其风险回报率已大幅减少,尤其是考虑到股市的不确定性仍在上升。

左下图显示,在过去的一年里,美元的疲软主要与股票的上涨有关,因此在当前水平做多美元可以为投资者对冲美股的回调。随着美国大选临近,价格大幅波动的频率会变高,美股的震荡也会随之加剧;右下图显示,近几个月来,不确定性再次上升,因此VIX恐慌指数也在不断上升。

关注欧元兑英镑、欧元兑瑞郎

Rothko Research认为做多欧元兑英镑或欧元兑瑞郎的获利机可能会更多。首先,尽管英镑在过去几个月里表现良好,但在美股回调的情况下英镑仍显得十分脆弱;右下图显示了在过去的一年里,英镑兑美元的走势和标普500指数之间的相关性是如此之大。

从美股与英镑兑美元的这种高相关性来说,美股的上涨则很大程度会推动著英镑的上涨,反之则会打压英镑。由此可指导我们交易的时候,美股在上涨周期,则英镑应该顺势做多为主;而美股在看空阶段中,英镑则不得不考虑做空的观点。

左下图显示的是,在过去30年里,当VIX恐慌指数大于20时,G9货币兑美元的月平均回报率。有趣的是,在高波动性时期,英镑一直是G9货币中降幅最大的,因此,如果大选前美股再次修正,那么欧元肯定会跑赢英镑。

尽管瑞郎传统上是避险货币,Rothko Research仍然认为目前的水平提供了做空瑞郎(兑欧元或美元)的好机会。有趣的是,如左下图显示,如果回顾过去的50年,尽管欧元兑美元出现了强劲的反弹,但瑞郎对单一货币仍然保持强劲,而欧元兑瑞郎的汇率则处于极低水平,即瑞郎仍非常强劲。

然而,如右下图所示,坚挺的瑞郎一直在打压着瑞士的通胀,瑞士央行定会在未来某个时间点推动瑞郎贬值,以刺激中期通胀预期。

总结

虽然欧元兑美元可能在中短期内进一步升值至1.25的关键阻力位附近,但在当前环境下做空美元可能不是最佳的选择。做多欧元比较好的两种货币是英镑和瑞郎,英镑因其对市场回调的脆弱性而有机会贬值;瑞郎则因价值被高估而有机会贬值。

本文源自金十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