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千元买什么手机好(4千元左右买什么手机比较好)

来到2021年之后,手机更新换代的速度似乎更快了,由于5G手机成本相对较高,有一定溢价,因此预算3000元也比较难买到各方面都均衡的5G手机。为了获得更好的体验,不少人都会提高预算,其中4000元是很多人都能承受的价格,但是预算高了,不代表你买到的手机就会均衡,如果你的预算是4000元左右,我只推荐这四款,它们性能都很给力,口碑优质,很多体验都不输iPhone,流畅用个两三年不是问题。


1、小米11

参考价格:3999-4299

推荐版本:8+256GB

推荐理由:强劲的骁龙888芯片,顶级2K屏幕,一亿像素AI三摄,厚道的价格

作为首款骁龙888手机,小米11的性价比自然是不敌红米K40Pro和iQOO Neo5等主打性价比的手机,但是该机的配置却完全可以撑得起它3999元的起售价,在性能、拍照、续航、屏幕等诸多方面都没有明显的短板。性能方面配备了骁龙888、满血版LPDDR5内存、UFS3.1闪存的组合,屏幕还是2K级别的三星E4屏。

尽管屏幕、价格、骁龙888是这款手机的最大亮点,但其它方面同样能打。后置搭载的一亿像素AI三摄支持OIS防抖,拍照能力有了明显的提升,没有了小米10身上凑数镜头的嫌疑,配备的55W有线充电和50W无线充电在这个价位几乎没有对手,而曼哈卡顿双扬声器的音质口碑也相当不错,相比同价位的iPhone XR,屏幕,拍照,充电等体验都有明显的优势。


2、魅族18

参考价格:4399

推荐版本:8GB+128GB

推荐理由:小巧的机身,骁龙888芯片,2K屏幕,预装系统无广告推送

尽管今年魅族18系列的相比魅族17又有了上涨,但从产品的综合素质和用户的口碑来说,魅族18无疑也是成功的。作为一款4399元起售的国产旗舰,魅族18身上有很多其他优势所不具备的亮点,机身非常小巧,搭载的6.2英寸屏幕可以很方便的单手操控,160多克的重量十分小巧,长时间握持都不会有明显的坠手感。

核心性能方面堆料也很猛,骁龙888芯片,三星E4水准的2K屏幕,120Hz高刷等等全都有,在这么小巧的机身尺寸下还塞入了一块4000毫安的大电池,续航也算是小巧机身手机中的佼佼者了。后置搭载的6400万AI三摄也支持OIS光学防抖,拍照实力强劲。而要说该机最有诚意的,是万众盛赞的系统零预装第三方软件,无广告推送,用起来颇有iOS系统的沉静感。



3、OPPO Find X3

参考价格:4499

推荐版本:8+128GB

推荐理由:强劲的骁龙870芯片,顶级素质的LPTO材质2K屏,65W快充,优质的拍照

OPPO早些年给人的印象是高价低配,但是近两年随着OPPO的努力,似乎在不断撕掉这个标签,OPPO Find X3就是其中的典型,作为一款4499元起售的5G手机,它和顶配的OPPO Find X3 Pro核心体验上几乎是“零差距”,但是起售价却便宜了1000元。核心性能上依旧是骁龙870芯片和120Hz高刷屏幕的组合。

和OPPO Find X2系列一样,本次OPPO Find X3在屏幕方面也下足了功夫,配备了一块6.7英寸的LPTO级别三星AMOLED屏幕,屏幕同样是2K水准。而本次相机方面也是诚意十足,后置采用了5000万像素主摄,5000万像素超广角,1600万像素长焦和支持60倍放大的微距镜头,支持OIS防抖,尤其是拍微观物体相当有趣。而65W快充的加持也让它添色不少,圆润的机身手感也很出色。


4、ROG游戏手机5

参考价格:4299

推荐版本:12 256GB

推荐理由:强劲的骁龙888芯片,6000毫安大电池,144Hz高刷AMOLED屏

如果你平时比较喜欢用手机玩游戏,对续航有比较苛刻的要求,那么这款ROG游戏手机5值得考虑,和前面三款手机一样,这款手机在核心性能上也同样采用了骁龙888芯片,并且是LPDDR5内存和UFS3.1闪存的组合,但屏幕刷新率推到了144hz,而且还是三星AMOLED屏,流畅度更进一步。而为了提供持久的续航,其配备的6000毫安大电池相当能打。重度使用连续煲剧10多个小时没啥压力。

虽然是定位游戏手机,其相机堆料也不差,后置配备索尼6400万AI三摄同样能打,指数是索尼IMX686,支持超广角,微距等多场景拍摄需求,而且还有液冷散热,双扬声器、65W快充的等诸多良心配置,目前大内存版本12+256GB到手价才4299元,综合素质也是相当高。

写在最后:


有些人可能会说,为什么不推荐华为或苹果,我加点钱买华为Mate40和iPhone 12 mini不香吗?但我想说的是,Mate40和iPhone 12 mini,最便宜也要4999,那还叫4000左右的预算吗?而上面三款机型没有一个超过4500元的,记住,预算很关键,如果预算5000元,你当然可以找到更多更好的选择,以上四款性能都很给力,口碑优质,很多体验都不输苹果手机,选择它们一机用三年不是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