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款奔驰汽车的助力多少钱一个(奔驰助力车价位)

本报记者 陈茂利 童海华 北京报道

西安奔驰女车主“大闹”4S店事件犹如蝴蝶的翅膀,轻轻一震,随即引发了社会各界对于汽车质量把关、消费者维权、商家信用等诸多问题的追问和思考。

4月14日,西安“女研究生66万买奔驰还没开就漏油”的事件尚未完结,郑州一家奔驰4S店又爆出类似事件。据媒体报道,车主王女士在郑州之星奔驰4S店花40万元买了一辆奔驰C260,没想到的是,提车一天不到,就出现方向盘助力系统失效的问题。

据郑州奔驰车主王女士反映,自己提车不到24小时,就出现方向盘助力系统失效的情况。《中国经营报》记者致电致函梅赛德斯奔驰方面,询问是否已经知悉此事,如何避免类似事件的发生。奔驰品牌部相关负责人回应记者称:“我们发声一定告知,但目前还没有。”

针对王女士反映的问题,郑州之星方面回复本报记者:“此事领导正在处理,针对此类事情我们会按照国家相关规定进行处理,结果出来后,会公布相关处理结果。”

车主王女士向河南民生频道记者反映:“我家花40万元在郑州之星奔驰4S店买了一辆奔驰C260的车,刚提车回去,不到24小时,我妈开车的时候方向盘就突然打不动了,然后4S店就拉回去检测,说是方向盘的动力系统失效了,要给我换一个配件。新车刚开不到24小时就要换配件,让我感觉非常荒唐。”

情况是否像王女士反映的那样?郑州之星奔驰4S店销售主管确认称,是因为没有动力了,是在24小时之内出现了问题,需要更换电子配件。

北京奔驰官方客服回复称,这个事情建议先跟经销商沟通,如果沟通不顺利他们再后续协调解决。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奔驰经销商告诉《中国经营报》记者:“转向助力失灵影响安全,影响很大。突然没有助力,转向很费力。三包法规对消费者的保护不够。”

“你说给我修车,我不能接受,一个车刚开不到24小时,出现这么严重的问题,你给我修,我也无法相信它的质量。要么退车,要么换车。”王女士提出诉求。

记者查阅“汽车三包法”发现,三包责任中,第二十条明确规定,家用汽车产品自销售者开具购车发票之日起60日内或者行驶里程3000公里之内(以先到者为准),家用汽车产品出现转向系统失效、制动系统失效、车身开裂或燃油泄漏,消费者选择更换家用汽车产品或退货的,销售者应当负责免费更换或退货。

根据汽车三包法条例规定,郑州、西安两位车主提出的诉求都不过分,合情合理。

王女士反映的问题并非个例。汽车投诉网站车质网上反映,奔驰车转向问题的车主不在少数。一位购买2018款C 200 L的车主反映:“车子买了两个多月已经发生过5次行驶过程中失控的问题,本地4S店检查不出来问题,开走之后又发生了车辆失控,打电话到总部投诉也没用,没有人解决问题,总是一拖再拖。”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3月12日,北京奔驰与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先后发布合计两则召回通知。两次召回都与“转向”存在安全隐患有关。

其中,北京奔驰发布的召回通知显示,将自即日(3月12日)起,召回2016年10月18日至2018年4月13日生产的部分国产C级、E级、GLC SUV汽车,共计95694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由于供应商生产过程偏差,转向机的转向齿条止推件边缘区域的胶层过薄,可能造成止推件不满足耐久性要求。转向齿条左侧和右侧止推件的外部金属环可能变得松动,并最终被卡在齿条与齿条壳体之间,造成受影响侧方向盘的转向角度低于180度,存在安全隐患。

(编辑:张硕 校对:颜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