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威h5mkii什么时候出(惠威H5MKII)

H5MKII蓝牙模块搭配了最新APT-X无损蓝牙技术,这种技术具有低延时、容错性好、高音质等优点,而Wi-Fi传输模块更适应互联网和随时想要连接的年轻人。

7年之后

作为惠威科技H·Syetem系统的新一代产品,H5MKII与前辈H5差了7岁,在这7年中,惠威好像在做一件让人匪夷所思的事,比如为什么肯花数年时间去做产品的升级。7年,在科技日新月异的今天,本身就是一件令人疑惑的问题。

但疑惑归疑惑,当产品拿到手的时候,我还是更愿意设身处地的去感受从H5MKII身上散发出的魅力,这种感觉就像是与失联多年的所爱再聚,7年之后,还好我们又再会。

不负完美

说起来,在某种程度上我已经成了冷酷外观绝缘体,颜值对我的吸引力仿佛是不存在的。

但当我拆开包装的时候,静静安坐一端的H5MKII倒是让我惊艳了一把。前辈惠威H5有着沉稳的经典外观,H5MKII星耀黑则在惠威经典的造型中添加了一抹科技感,而这份科技感同时兼有高级视觉冲击力。毫不夸张的说,H5MKII的工艺设计可能是当前同价位有源音箱中最为出色的。

惠威H5MKII云端有源音箱

个人觉得H5、H4采用的皮革面板和H5MKII的金属材质各有千秋,有些小伙伴可能喜欢黑檀木皮搭配钢琴烤漆呈现的奢华外观,有些小伙伴可能喜欢金属哑光质感与钢琴烤漆形成的深邃视觉反差。只不过在遇到灰尘的时候,金属相对皮革更易打理一些,选择与否就看你的需求了。

惠威H5MKII云端有源音箱

H5MKII将H5高音号角结构改为了椭圆形装饰,高音单元也从H5的半球状丝膜高音单元改为了26mm半球铝膜高音单元,改变后的金属单元振膜坚硬且质量极小,具有丰富的解析和延展性。

霸气的5.25英寸中低音单元采用了长冲程大功率设计,能带来量感十足的低频,同时圆形金属网罩与音箱表面的六颗螺丝搭配透出一种极富质感的工业风。

中低音单元

主音箱下部有四个旋钮,从右到左分别为低音、高音增益调节、音量键旋钮(可选择音源模式)和开关键。音箱底部四角各有一个圆形胶垫,使音箱平稳放置桌面外同时防止音箱共振。

主箱下四个旋钮

除了金属单元和前置面板的改变,音箱背后的倒相孔也从H5的长方形改为了常见的圆形倒相孔。主音箱背面拥有丰富的输入接口,如线性输入接口、光纤输入接口、同轴输入接口、lan网络接口,同时支持时下流行的蓝牙和wifi连接。

主音箱后输入接口

H5MKII拥有金属拉丝工艺的红外遥控,按键反馈手感非常舒适。

金属拉丝红外遥控

因云端而出彩

有了引人瞩目的外观和高低音单元,必不可少强大芯片的支持。

H5MKII采用高效能低失真的数字功放模块,前级使用的音频转换芯片为Burr-Brown出品的PCM1862立体声ADC,采样率高达24bit/192Khz,信噪比103dB。与之配合的PCM9211芯片,支持高达24bit/216kHz高精度音频讯号输入。

后级则采用了两只德州仪器出品的专业数字放大芯片TAS5754,具备DSP和内置EQ,可编程DSP用以电子分频,不仅可完成精确的扬声器分频工作,还可精细地调整音箱的声音风格。两块TAS5754分别驱动高/低音共4只扬声器,大幅提升音箱的输出动态,结合开关电源与D类数字放大,连续输出功率达40Wx2。

随着时间的发展,发烧友已渐渐从80、90后中涌现出来,为了紧随80、90后的脚步,惠威顺势将当下热门连接方式蓝牙、Wi-Fi给予了H5MKII,H5MKII蓝牙模块搭配了最新APT-X无损蓝牙技术,这种技术具有低延时、容错性好、高音质等优点,而Wi-Fi传输模块更适应互联网和随时想要连接的年轻,可以通过Air Play、DLNA、Q Play等协议推送至音箱播放。

但我们都知道H系列主打监听,在加入无线模块后,我更好奇H5MKII在音质方面将会如何呈现。既然说到这,我理所当然的将本次测试环境放置云端,首先通过局域网连接音箱后进行试听,然后加入了蓝牙,直接配对进行播放试听。

蓝牙配对非常简单,使用遥控器切换到蓝牙状态,指示灯变蓝色闪烁即处于配对状态。

无线网络则需要先连音箱热点,输入默认密码后,打开浏览器,输入10.10.10.254进入无线网络设置,连接成功后关闭浏览器即可。

最后,打开支持Air Play、Q Play等协议的云播放端,选择推送符找到H5MKII_XXX,就可以开始播放。

愿你有天拥有TA

在试听的过程中,我觉得H5MKII高频解析非常出色,整个高频段声音密度非常平均,可能是因为金属球顶单元的加持,明显感受到高频具有华丽的延展性。中频方面,男中音、女声的声音比较扎实,定位准确,感情饱满,整个频段润厚通透,对喜欢爵士乐、流行乐甚至古典音乐的朋友来说H5MKII都是难得的好箱子。低频方面H5MKII有着极佳的下潜,氛围感较强,定位比较出色。其实国产音箱中能将动态做好的并不多,H5MKII就算是在演绎场面火爆的交响乐时,也能感觉利落洒脱,气势十足,绝不拖泥带水。

总之,H5MKII声音中性,平衡良好,可以毫不夸张的将它定义为潜力无限的好音箱,而这样的音箱仅售价2599元。

写到这,我突然想到一个朋友对于煲箱的误区,比如他会长时间将音量开到极大用来强制“老化”,但这种超负荷的运转模式不仅不会更好听,反倒很容易对音箱造成损害。所谓的煲箱确实是指音箱老化稳定的过程,但这种过程需要在使用中不停的磨合,如果真的想要煲箱,最好以低音量、频段信息量丰富的音乐用来煲箱,按照每天听2-3小时计算,大概一个月左右就会有不一样的反馈。

洋洋洒洒写了这么多,我还是认为想要去除声音的生硬感,倒不如每日正常聆听,不用刻意去煲箱,随着时间的推移,你总会得到令你满意的声音。前提是,你由衷想要拥有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