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米克报价多少钱(柯米克价格是多少)

汽车走进生活,选最适合自己的车。

哈喽,大家好,我是红涛说车。

近几年合资小型SUV备受年轻消费者欢迎,其中本田缤智、XR-V还有大众途铠等,都是很热门的选手,不过有些朋友购车预算并不是很充足,但又不想要国产汽车怎么办?其实合资阵营中还真有一款比较实惠的小型SUV,虽然销量并不抢眼,可质控稳定可靠,它就是--斯柯达柯米克。

斯柯达原来是捷克的汽车品牌,后来被大众收购,虽然还是独立销售,可技术都是来自大众,并且在中国市场同级别产品,要比大众的定价略低一些,2021款斯柯达柯米克的售价区间为8.99-11.19万元,4S店内有着1万元左右的优惠(地区不同,优惠力度有差异),这么一来实际成交价已经和很多国产小型SUV持平,在合资品牌中算是很便宜的了。

外观方面,柯米克并不算漂亮,但足够的耐看,前脸采用了家族式格栅,与两侧棱角分明的大灯结合在一起,拉宽了视觉效果,下方贯穿式的黑色包围,也使车头更显宽大,横条状的LED日间行车灯比较讨年轻人喜欢。

尺寸方面,柯米克的长宽高分别为4390*1781*1593mm,轴距为2610mm,车身简洁紧凑,虽然没有什么设计上的亮点,可还是那句话足够的耐看,尾部牌照上下两条横向折线,使其层次分明。

空间方面肯定是不能和更高级别的SUV相提并论,但在小型SUV中还是可以的,身高1.75米的乘客坐进后排,头顶和腿部不会有什么压抑感,不过要是并排坐满3个成年人的话,横向空间就会不足,另外地板中间的凸起偏高,影响到了一点中间乘客的舒适性,后备箱装些日常行李是完全够用的,后排座椅支持整体放倒,只是平整度一般。

中控台布局规规整整,欠缺年轻人喜欢的时尚元素,而且用手去触摸的话就能发现,车厢内使用了很多硬质塑料,拉低了档次,好在装配工艺挑不出什么问题,各种功能操作起来都比较顺手。

配置方面,柯米克入门标准版配备了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胎压报警、ESP车身稳定系统、倒车影像、上坡辅助、16英寸铝合金轮毂、塑料多功能方向盘、8英寸触控液晶屏、支持CarLife和CarPlay互联、语音识别控制、LED日间行车灯、车窗防夹手、车内PM2.5过滤装置等。

到了舒适版,增加了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倒车雷达、定速巡航、运动模式、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仿皮座椅等,整体配置并不高,但都是很实用的东西,不过全系都是卤素大灯,到了晚上照明较差,方向盘也没有用皮质包裹一下。

动力部分,搭载的是大众的那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12匹,虽说只有肉人,没有肉车,可相比之下柯米克起步时动力确实偏弱,中后段加速也欠缺爆发力,高速超车要预留出足够的时间,优点是输出很平顺线性,匹配的5挡手动变速箱挡位清晰,换挡略带吸入感,自动挡为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实测百公里平均油耗在6.5-8.0L之间。

底盘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调校有着大众汽车的味道,开着比较扎实沉稳,但悬架偏硬,经过减速带和坑洼道路时,后排乘客会感到比较颠簸。

总的来说,虽然斯柯达柯米克出自大众比较老旧的平台,没有什么先进的技术,但据多位车主的反馈,后期开着还是很省心的,而且燃油经济性让人满意,维修保养起来费用也比较低,作为上下班的代步工具很适合,但平心而论,如果你不是非要合资品牌不可,这个价位的国产SUV很多方面都要比柯米克出色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