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盘升降能升高多少(底盘升降能升多少厘米)

汽车底盘由传动系、行驶系、转向系和制动系四部分组成。底盘作用是支承、安装汽车发动机及其各部件、总成,形成汽车的整体造型,并接受发动机的动力,使汽车产生运动,保证正常行驶。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

汽车底盘升降原理介绍:设计思路

一般的汽车由于需要在行驶时保持稳定,降低重心,所以车的底盘相对来说就会比较低,但较低的车的底盘会造成很多弊端,比如在泥沼等路况不好的地方很难正常行驶,在城市内涝或地下道有较多积水时,发动机很易浸水熄火,再如今夏我国部分地区由于大量降水,路上积水过多,水漫过车门,导致人无法打开车门而被淹死在车里的惨剧,同时在平常停车时,由于车下的空间较小导致潮湿的空气流动不畅,长期下部的机械部件易锈蚀,同时在洗车时也不容易清洗。基于此我将现有的汽车底盘(暂定)通过液压或机械传动设计成可升降的,上面所提到的问题就可以迎刃而解了。在车上安装个简单实用点的底盘(悬挂)升降功能就好了,可在一般轿车基础上升高8厘米,平时在城里按一般轿车开,到过烂路或沟坎,有较多积水时能够临时升高8厘米就能安全通过。

汽车底盘升降原理介绍:实现方案

A(简易):在汽车底盘四周安装若干个像千斤顶一样的东西,通过人工控制或自动控制,利用液压传动的原理实现车的上升和下降,由于是在原有的基础上加上托起装置,需根据底盘各部分硬度和强度安放,内部的控制即需加入电路的控制,因为要考虑到各个装置上升的高度的一致性,保证稳定性。此方案设计模仿

了工程吊车的相关设计。

B(复杂):初步的想法是将连接轮子的轴承设计成可伸缩的等到上升时增长长度,然后再将轴承成一定角度,将车支起来,达到抬升底盘的目的。或者将轴承与动力传动连接的装置加一拉长机构,正常工作时折叠在底盘上,提升时,变成可伸缩的竖状,达到提升高度的目的。(这是设计的重点也是难点)

C(综合):可将A和B同时设置,在车辆行驶时启用B方案,停放或清洗时启用A方案。

汽车底盘升降原理介绍:机构原理

传动系可按能量传递方式的不同,划分为机械传动、液力传动、液压传动、电传动等。实现方案中托起装置主要用到液压传动和机械力传动。原理可参照千斤顶的工作原理,液压传动所基于的原理为帕斯卡原理,即:液体各处的压强是一致的,这样,在平衡的系统中,比较小的活塞上面施加的压力比较小,而大的活塞上施加的压力也比较大,这样能够保持液体的静止。所以通过液体的传递,可以得到不同端上的不同的压力,这样就可以达到一个变换的目的。我们所常见到的液压千斤顶就是利用了这个原理来达到力的传递。机械力传动采用机械原理,以往复扳动手柄,拔爪即推动棘轮间隙回转,小伞齿轮带动大伞齿轮、使举重螺杆旋转,从而使升降套筒获得起升或下降,而达到起重拉力的功能。但不如液压传动简易。类似下述结构。

汽车底盘升降原理介绍:创新点和应用

a) 便于清洗底盘。

b) 在陷入泥沼等路况不好的地方,可将底盘提高,安全驶出

c) 在遇到城市内涝等情况或地下道有积水时,顺畅驶出

d) 提高底盘和地面的距离增大了车下的空间,便于空气流通,如遇到地面湿度比较大时,特别是地下停车场等潮湿的地方,良好的通风,可减少车发动机等部位的锈蚀。

好了,以上就是小编对汽车底盘升降原理的介绍,一般的汽车由于需要在行驶时保持稳定,降低重心,所以车的底盘相对来说就会比较低,但较低的车的底盘会造成很多弊端,比如在泥沼、有水坑等路况不好的地方很难正常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