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威750换水泵要多少钱(荣威750水泵多少钱一个)

[爱卡汽车 科技频道 原创]

在今年年初,荣威带来了旗下的7座SUV——RX8。作为RX系列的旗舰车型,新车基于上汽新一代IS平台打造,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923/1930/1840mm,轴距为2850mm。从数据上看,这显然是一辆大车,自然而然,动力系统显然需要特别关注。

因此,为了了解RX8的动力系统,我来到了上海,在上海市汽车动力总成重点实验室拆解了这套动力系统,同时还跟荣威的工程师们进行了深入沟通,希望通过这次试验看看这套动力系统有何本领可以撑得起旗舰的称号。

  成功挑战32°冬奥冠军赛道,勾起了我对这套动力的好奇。

荣威RX8的首次亮相,便是挑战了位于崇礼的国内唯一FIS认证moguls赛道。

这条赛道坡度为32°,虽然对于硬派越野车来说并不是多困难的挑战项目,但由于是技巧类赛道,整条赛道并不平坦,因此挑战难度还是很大。

荣威RX8最后自然成功完成了挑战,从之前的挑战过程看。首先雪地胎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第二点就是这套动力系统在发动机动力输出、四驱系统的扭力控制方面都有其出色的一面。

一、纵置2.0L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

荣威RX8采用的是由上汽自主正向开发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纵置2.0L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发动机经过上海市汽车动力总成重点实验室优化开发,主要特点表现在动力性和经济性上。

荣威RX8的2.0T发动机代号NLE30T。最大功率165kW(224Ps),最大扭矩345Nm,升功率可达82.7kW/L。从数据上看,这台发动机已经在2.0这个排量中处于领先位置。

这台发动机主要在四个部分进行了优化。分别是:动力、经济性、排放和耐用性。

我们先来看动力方面。NLE30T采用了中置燃油直喷技术、废气涡轮增压和DVVT技术。

其中中置燃烧系统装配了多孔喷油器配合高压喷射系统,燃油雾化更好,油气混合更为充分,燃烧效率高,油耗更低。

同时进气道也进行了全新设计,高滚流比气道,配合紧凑型燃烧室,提高湍动能和燃烧速率。

在跟工程师现场的交流中得知,这套高压喷射系统还会持续升级,在未来的车型会提高到更高的水准。

同时荣威的工程师还透露,类似马自达的压燃发动机才是荣威未来发动机的一个重要目标,而且是更纯粹的,近似柴油发动机的压燃,这会让发动机效率和油耗得到质的提高。

涡轮增压器同样采用了目前主流的小惯量涡轮增压器,以提高充气效率和响应性。

不过虽然荣威声称小惯量,但要发挥出最大扭矩仍然要到2000rpm,工程师的解释是这套系统在1700rpm就能发挥出80%的最大扭矩输出,而日常用车中其实很少需要最大扭矩输出,因此提高了涡轮增压器的上限。

荣威RX8动力深度解析(2)

接着我们再来看看经济性。首先上面提到的中置直喷技术就对燃油有积极影响,其次就是全新设计的活塞和缸套。

活塞进行了低摩擦设计,并在活塞裙处进行了涂层处理,优化活塞型线配合气缸间隙。

这台发动机在集成上也表现的很突出。

比如缸盖与凸轮轴支架一体化的设计。这种设计取消了凸轮轴轴承盖,将缸盖和凸轮轴支架合二为一,这是一种很聪明的轻量化设计。

水泵、机滤等部件也设计成集成模块,让整个机器布局更紧凑,也可以节省空间。

热效率方面,这台发动机也采用了很多措施来提升发动机的水准。比如缸体、缸盖都采用横向流动冷却方式,合理分配冷却流量,降低冷却系统总压降,使燃烧室得到有效冷却,提高了热效率。

二、爱信纵置6挡自动变速箱及博格华纳分动箱

荣威RX8在变速箱方面选择了爱信的6AT。这台变速箱是我们的老朋友了,丰田普拉多同款,技术成熟,性能可靠,经久耐用。液力变矩器最大增扭比达1.94,最大输入扭矩400Nm,确保整车在重载起步、坡起、脱困等极限工况的动力输出。

爱信的这套6AT采用2个离合器、3个制动器和1个单向离合器实现6个前进挡和1个倒挡,相比上一代产品,重量减轻7%。

低拖曳离合器摩擦材料、小尺寸油泵,最大程度降低扭矩损失,效率相比上代产品提升1.5%。

独立线性电磁阀直接控制系统,与上一代相比,换挡响应提升44%,滑行时大油门急加速从传统6-4-3两次降挡改进为6-3直接降挡。

荣威RX8的四驱车型配备了来自博格华纳的双速TOD四驱系统,它基于前置后驱平台,其包括一台按需扭矩分动箱和一组增加低速扭矩放大功能的齿轮组。

博格华纳的按需扭矩分动箱采用先进的电磁驱动,可根据需要自动在RWD和AWD之间转换,无需驾驶员输入。新的VDC技术使用可用的传感器输入(包括横摆率,横向加速度和方向盘角度)将传动系统扭矩重新分配给车轮。在运动模式下,VDC技术以较不积极的基于刹车的稳定性控制设置为驾驶爱好者提供更加活泼的驾驶体验,但仍保留了AWD的灵活性和动态稳定控制的安全性。当不需要AWD时,前桥自动断开以提高燃油经济性。

编辑点评:作为荣威智联网汽车“RX”系列的旗舰产品,荣威RX8的动力系统采取了稳中求胜的设计思路,发动机采用了大量新技术,这些技术虽新但应用成熟,传动系则是久经考验的爱信6AT,而来自博格华纳支持的四驱系统更是表现出强大实力。如果再搭配上丰富的配置和不错的造型设计,显然RX8已经拥有了直面合资车型的底气,未来能否占领市场,我们拭目以待!

添加“爱卡汽车”微信公众号,每天获取汽车圈儿一手最新资讯!

myxcar

↑↑↑(长按上方可复制至微信添加朋友并关注)我们每天都会推送最新车事、新车资讯,快来关注我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