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电机磁铁耐多少温度(摩托车磁电机电压多少伏)

一、钕铁硼磁铁与钐钴磁铁外观区别

毛坯材料外观上基本看不出来区别,制作成成品情况下,钕铁硼磁铁成品一般是经过电镀处理,外观光亮,根据镀层不同,有多种颜色;而钐钴磁铁无需做表面电镀,所以成品外观跟毛坯一样。

钕铁硼和钐钴磁铁


二、钕铁硼永磁与钐钴成分区别

钕铁硼永磁体中稀土金属钕占29%~32.5%左右,金属元素铁占64%~69%,非金属元素硼占1.1%~1.2%,另外添加少量的镝、铽、铌、铜等元素。

钐钴磁铁,以2:17型为例,稀土金属钐占23%~28%,金属钴占48%~52%,金属元素铁占14%~17%,另外有少量铜、锆等元素。

三、钕铁硼磁铁与钐钴晶体结构区别

钐钴磁铁和钕铁硼具有非常相似的晶体结构。钐钴的晶体结构为六方晶,而钕铁硼为四方晶。两种类型的结构都赋予稀土磁体高度定向的磁性。这些晶体结构将磁场紧密地集中在南北方向上。当材料特性如此集中在一个方向上时,就称为各向异性。

四、钕铁硼与钐钴永磁磁性能对比

整体对比来说,钕铁硼的磁性能相对钐钴磁铁更强一点,因此也被称为磁王或强力磁铁。

五、钕铁硼与钐钴耐温

钕铁硼最高工作温度220℃,钐钴磁铁最高工作温度可达350℃,在工作温度180℃以上时,其综合磁性能参数超过钕铁硼永磁材料。

钕铁硼的居里温度为 320℃-460°C,钐钴的居里温度在700℃-800℃。钕铁硼耐温特性不如钐钴磁铁,钐钴磁铁属于耐高温磁铁,适合应用于高温领域。

六、钕铁硼磁铁与钐钴价格对比

钕铁硼磁铁成分中铁含量最高,其他的稀土元素成分占比少,所以钕铁硼价格不会太贵。而钐钴磁铁中钐、钴这两种的含量占70-80,这也导致了其成本增高。综合对比同等性能尺寸的钕铁硼永磁体与钐钴永磁体价格来说,钐钴磁铁价格高于钕铁硼,毛坯钐钴价格大概是钕铁硼的1.5倍到2倍。

七、钕铁硼永磁材料与钐钴稳定性

钕铁硼剩磁温度系数比较大,温度上升的越高,剩磁越低;钐钴剩磁温度系数很低,同样的温度,钐钴的退磁比钕铁硼要少很多。另外,钕铁硼必须要电镀,否则很容易被氧化腐蚀,风化掉。钐钴一般情况下不需要电镀,不过使用环境恶劣的话,电镀过之后使用寿命更长,而且更加美观。

八、钕铁硼磁铁与钐钴加工特性

两种材料都很脆,相对来说,钕铁硼磁铁更易进行机械加工。

九、钕铁硼与钐钴最大磁能积

钕铁硼磁铁最大磁能积是52M,而钐钴钕铁硼磁铁的最大磁能积是32M,从这也可以看出钕铁硼的磁力要超出钐钴磁铁很多。

十、钕铁硼磁性材料与钐钴表面处理

钕铁硼磁铁含有大量的铁与钕,表面易氧化、易腐蚀,一般需电镀处理。钐钴磁铁不需表面处理,因为其成分包含约65%的钴。钴是不锈钢的主要成分,因此很容易看出钴是钐钴磁体具有如此优异的耐腐蚀性的主要原因。

十一、钕铁硼磁铁与钐钴磁铁应用领域区别

钕铁硼磁体非常适合用于强大的电动机和发电机,或者是小型化是主要驱动力的地方。

以下是钕铁硼磁体的常见应用:

1.电声应用,如扬声器

2.汽车电动驱动马达

3.汽车配件电机

4.手机

5.感测器

钐钴磁体通常用于重载的高温应用:

1.铁路机车牵引电动机

2.重型工业电动机和发电机

3.船用电动机和发电机

4.国防相关马达

5.石油和天然气的井下应用

总结

与钕铁硼磁铁相比,钐钴磁铁在更高的温度和更腐蚀性的环境中的性能优于钕铁硼磁铁。钕磁铁具有更强的磁场强度,是当今任何永磁体中最高的BHMax,而且比钐钴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