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津湖为什么被禁(长津湖为什么被禁了)

长津湖一战后,美军撤退的模样有多狼狈?真实影像被禁播50年,如今终于可以看到,当时美军溃逃的狼狈相,好奇的小伙伴别忘了点赞关注。


美军兵败长津湖撤离

狼狈撤退的美军

长津湖一战,如人间炼狱般的战役,令很多美军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不愿提起它。这是我国志愿军与美军,正面对抗的一场战役,也是中美两方王牌部队的较量。

在装备相差悬殊,环境如此恶劣的情况下,中国志愿军凭借着钢铁般的意志,将武装到牙齿的美军王牌部队,打得节节败退,最后只能落荒而逃。

美军在遭受了毁灭性的打击后,只能带着溃败的部队,向朝鲜的兴南港迅速撤离。可在撤退的过程中,美军的残忍行径依然没有结束。

我军志愿军

已经战败的美军,在逃离途中,还不忘摧毁一切,甚至对朝鲜人民,也采取了“三光政策”,即烧光、杀光、抢光,残忍的对待无辜的朝鲜人民。

在撤退时,美军将朝鲜无辜百姓的房子都摧毁,将朝鲜人民的财产也都抢走,见到朝鲜民众,不由分说就是一通机枪扫射,造成了无数朝鲜平民的死亡。

美军这样做的目的,就是让志愿军们得不到任何补给。而留下的大量带不走的坦克武器等,他们也不想给志愿军留下,带不走的都被他们一一破坏掉。

美军残害朝鲜人民

甚至将剩余的大量炮弹,冲着无人空旷的深山里,扫射而光,目的就是将剩余的炮弹,尽可能的消耗掉,带不走的高射炮和迫击炮,也被他们运到兴南港。

因为那里还有美军留下的大量石油,这么重要的资源,美军可不打算留给志愿军,最后都被美军一把火给点燃,连同高射炮和迫击炮,一同葬于火海。

在美军储备物资的仓库里,还有大量的粮食和御寒的衣物,这些都是当时我军的战士们,最缺乏的物资,美军也深知这一点,所以这么好的东西,他们也是能带走就带走,带不走就烧掉。

朝鲜啊兴南港

想到志愿军靠着单薄的棉衣,和难以下咽的炒面和冻土豆,打败了自己,美军越想越觉得不可思议,越想越觉得恐怖,志愿军在他们眼里,就是“怪物”般的存在。

此时的他们,除了一心想破坏掉所有的物资外,就是想尽快逃离这个“鬼”地方,在战场上,他们从来没碰到过,像志愿军这样的敌人。

从他们一个个惊恐的脸上,也能看得出,志愿军对他们的打击有多么的沉重,他们是真的害怕这个地方,也真的恐惧强大的志愿军。

美军达到兴南港

物资和武器被他们摧毁之后,美军士兵们一个个焦急的,站在兴南港的海边,等待轮船能尽快将他们接走,带他们逃离这片噩梦般的地方。

当时为了能顺利将美军撤出,麦克阿瑟,在兴南港集结了190多艘军舰,美军陆军一师,享受到了优先登船的权利,于是在友军们羡慕的目光中,美军陆军一师第一批登上军舰,成功逃离了。

在最后的美军部队撤退之际,他们引爆了兴南港的400吨炸药,和500枚炸弹,随着一声巨响,兴南港化成了灰烬,石油等重要物资也都付之一炬。

兴南港被炸

美军在长津湖战役中大败,仓皇逃向朝鲜兴南港,这次兴南大撤退,却被人誉为“人道主义壮举”?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事实的真相真的这样的吗?

美军无奈收留难民

说这句话的人,是南韩的某位领导人,因为当时他的父母,就在那次的逃亡人群中,并乘坐美军的军舰成功逃离了。

但当时逃离的人群中,除了10万的美军外,其实还有10万多的南韩人民,这些民众并不是自发南下的,而是受到当时南韩中,亲美人士的煽动,和随军人员北上的鼓动。

10万多的南韩人民

美军原来只打算撤走4000名基督徒,和帮助过美军的人员,可等美军到达兴南港后发现,居然有将近10万的南韩难民,已经在兴南港等待了,这些难民表示,这是他们政府的意思,说美军可以带他们走,然后妥善安置他们。

这让美军十分的头疼,撤退的计划中,可没有关于难民安置这一项,更别提还要带着这么多人撤退,但是当时韩军的一位师长,却坚持让联合国军带走这些民众,无奈的美军只能接下了这个烂摊子。

10万多的南韩人民

但事实上,美军最后还是扔下了,一万多的南韩百姓,对他们不管不顾,后来在走之前,美军还将整个兴南港炸毁了,所有的物资和仓库都被葬于火海,而那一万民众的命运,最后也不得而知。

美军自保都还来不及,哪还能顾得上别人的死活,当时麦克阿瑟和联合国的总指挥,在具体策划撤退时,就根本没有考虑到难民的问题。

他们只顾的在朝鲜战场打仗,给当地的民众带来了很大伤害不说,最后撤离的路上,还杀害了很多无辜的老百姓,在他们眼中,南韩的民众根本不值得他们同情。

朝鲜难民

在逃离这个地方后,他们也根本考虑不到,当地人民的感受,更不会管他们的死活,如果不是韩军的极力要求,可能美军一个难民也不想带走。

如果同样的情况,发生在我国志愿军的身上,肯定不会出现这样的事情,所以说美军的这次行为,真的是“人道主义”吗?或许在他们心里,其实是相当拒绝的吧。

所以美军才会很意外,随着美军,和韩军各个部队的陆续到来,竟然发现越来越多的老百姓,也聚集在了兴南港的海边。

美军的舰艇

这10万无辜的难民,害怕即将赶到的我军志愿军,更害怕美军会抛弃他们,而此时的美军却更害怕这些难民,因恐慌而造成的骚乱,本来他们自己内部就够乱的了,所有的美军,都只想赶紧逃离这个地方,现在却还要管这10万的南韩难民。

更关键的是,美军还很担心北朝鲜的人,会有间谍混入其中,对联合国军搞破坏,但难民却死活都不愿意离开,即便是美军鸣枪驱赶,他们也毫不害怕,甚至有的难民,想突破封锁线达到岸边,缺不小心被地雷区的地雷炸伤。

兴南港

直到韩军的一再坚持,这才让美军迫不得已,接受了这批难民帮助他们撤退,10万难民中,还有1万难民最终没有被撤走,可此时的美军,已经顾不上他们,只管自己人逃掉了。

长津湖一战后,美军仓皇而逃的狼狈相,令人唏嘘不已,曾经自恃最强大的美军,武器装备如此精良的他们,却敌不过小米加步枪的我军志愿军,在这场战役中,我军是如何打败美军的呢?又是怎样让美军对志愿军,心生如此大的恐惧呢?

英勇的志愿军战士

长津湖战役开始之前,15万我军战士,被抽调到朝鲜战场,当时正值朝鲜最寒冷的季节,晚上最冷时,气温能到零下三四十摄氏度。

长津湖冰雕连

可看看我军的战士们,穿的都还是南方单薄的棉袄,在到达中朝边境时,当时东北军区副司令,在看到九兵团战士的情况后,大为震惊:穿这么单薄的棉袄,到了朝鲜根本无法作战,冻都冻死了。

于是赶紧将,仓库的数万件棉大衣和棉裤、棉鞋,都分给了战士们,可由于时间紧迫,战士们便在车站进行换装。

可即便如此,这些物资对于十几万的志愿军来说,还是杯水车薪,很多战士依旧穿着单薄的棉袄,就这样进入了战场。

我军志愿军

天寒地冻的朝鲜,泼水就能成冰,身上稍微出点汗,皮肤和衣服就粘连在一起了,连皮撕下来,都感觉不到丝毫的感觉,因为太冷了,皮肤已经被冻得没有了知觉。

在这样极端的冰雪天气下,第九兵团十几万人趁夜行军,躲避美军侦察机的侦查,最终兵分各路,到达了长津湖地区的指定伏击点。

此时的美军还睡在鸭绒袋里,做着圣诞节,和家人共进晚餐的美梦,根本想不到,志愿军能穿越白雪皑皑的冰天雪地,成功躲避他们的侦查,甚至已经悄悄伏击在了他们周围。

电影《长津湖》中美军的饮食生活

直到冲锋号角的响起,伏击在周围的各路志愿军战士,提着枪高喊着冲向敌军阵地,将联合军团团包围。有一部分志愿军在听到号角声后,却没有任何动静,他们保持着冲锋的姿势,却被寒冷的冰雪冻成了冰雕。

就在这样的猛烈攻势下,志愿军势如破竹,在武器装备悬殊的情况下,依然打退了美军一次次的进攻,最后一举端掉了称为,“北极熊团”的美军王牌军队。

此时美军的内心,对志愿军充满了惊恐,他们根本想象不到,这群衣着单薄,靠冻土豆和冰雪充饥的志愿军,是如何能实现强行军,并潜伏在他们身边的。

电影《长津湖》中我军志愿军

美军的心理防线被彻底击溃,武器装备再强,也不想再与这样的敌人对抗了,最后被我军志愿军打得节节败退,只能逃亡兴南港坐船逃离。

这场战役后,志愿军收复了,三八线以北大部分地区,彻底打击到了联合国军的嚣张气焰,更是让美军对志愿军都有了阴影,在美军心中,志愿军这样强大的对手,他们再也不想遇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