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凌 多媒体 多少钱(21款雷凌多媒体)

如今汽车市场中的消费主力们在选车时,主要还是看重实用性和经济性,希望车的品质好一些、提车价格也不高。也正因此,诸如日产轩逸、大众朗逸、宏光MINIEV这样的车型在汽车市场中销量很高。当然,丰田旗下同样也有满足上述需求的车型,销量也不赖,这款车型就是广汽丰田雷凌,也是我们今天的主角。

丰田雷凌进入国内车市有几年了,在2014年才开始在国内销售。不过,坐拥丰田汽车技术加持的雷凌,在上市之后迅速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也常常能成为国内A级车市场中前几名。在2021年,丰田雷凌的销量数据也不错,雷凌全系2021年卖出20多万辆。目前在售的丰田雷凌定价区间是11.38万-15.28万,手握10万多就能买一台雷凌。此外,雷凌的保值率要比不少竞品车型高一些,雷凌的三年保值率达到65.20%,轩逸和朗逸的三年保值率分别是57.33%和55.35%,对比起来,雷凌保值一些。

从外观设计来看,丰田雷凌和这个价位的其他车型有些不一样,这个价位的其他同级车型,普遍只有一种设计,但雷凌却同时提供了两种不同的外观风格可选。所谓的双外观,其实可以用运动版和非运动版来划分。运动版本的雷凌前脸配备了接近贯穿的格栅,不过两侧要比中间更窄一些,并加入银色的镀铬点缀,中网全熏黑,并采用比较密集的网格来填充,观感确实比较运动。非运动版本的雷凌前脸格栅小巧一些,格栅呈明显的梯形结构,中网的填充网格也更大一些,在气场不俗的同时,也有一定的高级感。

虽然说在外观上提供2种设计,但雷凌的不同车型尺寸数据并没有不同,三围数据都是4640/1780/1435mm,轴距是2700mm。单纯从三围数据来看,雷凌和朗逸尺寸数据差不多,不过雷凌的轴距会比朗逸长出12mm。在车内空间上,雷凌的后排腿部空间比较宽敞,并且后排的地台凸起不高,对后排中间乘客腿部空间影响不大。雷凌的后排座椅还支持比例放倒,这能扩展雷凌的后备箱的装载能力,正好现在过年需要置办年货,开雷凌还是比较方便的。

雷凌的中控台设计是比较简约的风格,在中控台正中间位置能看到耸立的多媒体屏幕,尺寸最大能达到12.1英寸,在它的下方则能看到横向的空调出风口,往下则是实体按键和两个旋钮,一些比较常用的功能,可以通过实体按键来操控。副驾驶前方的面板比较清爽,采用了分层设计,让中控区域看起来多了几分层次感。雷凌的车内还提供了比较丰富的智能化功能,像CarPlay、CarLife、HiCar雷凌都支持,还配备了远程空调功能,可以远程用手机打开车内的空调。而在安全配置上,雷凌提供8个安全气囊、胎压显示、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等,能主动被动安全方面都做得比较到位。

至于动力性能,雷凌同样提供了多种不同的选择,包括1.5L、185T以及1.8L HEV三种动力,分别对应了自吸、涡轮和混动动力。这三套动力的具体参数不需要过多介绍,毕竟丰田旗下的不少车型都采用这三套动力,它们的耐用性、可靠性在丰田旗下也能排名前列。而且大家都知道,丰田车型有一个特点,那就是省油,这一点在雷凌身上同样得到了体现。雷凌的1.5L、185T和1.8L HEV的NEDC综合油耗分别是5.1L-5.2L、5.6L-5.7L以及4L-4.2L。而在悬架方面,雷凌配备了前麦弗逊+后E型多连杆四轮独悬,不像朗逸只配备了后扭力梁非四轮独悬。

总结:通过分析丰田雷凌的产品力,我们不难看出,在10万多的A级车市场中,丰田雷凌的整体实力是比较均衡的,是一款符合“木桶车”定义、能满足大多数人需求的车型。而且,丰田雷凌在外观设计、尺寸空间、油耗表现、安全配置等方面也表现不错,整体的性价比算比较高的,值得消费者在选车时考虑。#中级车的智能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