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车多少钱一台ax7(东风车多少钱一台)

文:懂车帝原创 杨艺帆

[懂车帝原创 产品] 9月26日晚,东风风神AX7马赫版宣布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9.59-12.99万元。作为新增车型,风神AX7马赫版采用全新的外观设计语言,视觉效果更加年轻运动。同时,新车还搭载了与奕炫MAX同款的1.5T发动机。

新车信息

风神AX7马赫版的视觉效果更加运动

进气格栅上饰有红色“PLUS”标识

大灯组造型比较凌厉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大尺寸六边形进气格栅,内部以点阵式镀铬元素加以填充,搭配上方全新的“AEOLUS”英文标识和双飞燕LOGO,带来不错的质感与辨识度。同时,新车下包围两侧的造型也更加犀利,底部还加入了红色饰条进行点缀。

侧面延续AX7 PRO整体设计

下包围同样增加了红色装饰

尾灯下方的镀铬饰条呈现出Y形结构,为车尾更添运动感

车身侧面,新车与风神AX7 PRO基本保持一致,不过前车门处增加了镀铬装饰,连同侧裙上的红色饰条,进一步丰富层次感。尾部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并和镀铬饰条在两端形成Y字形结构,观感十分出挑。

内饰变化主要体现在细节造型及做工用料

方向盘加入了红色缝线处理

风神WindLink 6.0系统

内饰方面,新车配备有三辐平底式方向盘、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不规则造型空调出风口、全新造型的游艇式电子挡把等。和风神AX7 PRO相比,新车副驾前方饰板替换为带氛围灯功能的硬质饰板,中控显示屏也变为矩形。车机部分,新车搭载风神最新的WindLink 6.0系统,支持OTA升级、语音识别、5G热点等功能。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一台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0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与之匹配的为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新车背景/竞争对手/市场分析

东风风神奕炫MAX

作为风神AX7车系的新增车型,风神AX7马赫版拥有更加年轻的外观设计,并搭载风神最新的马赫动力。此前,搭载马赫动力的奕炫MAX已经宣布上市。此次上市的风神AX7马赫版,可视为风神在SUV领域的又一次向上突破尝试。

长安CS75 PLUS

从定位来看,风神AX7马赫版属于紧凑型SUV,其未来的竞争对手主要包括长安CS75 PLUS等。相比众多自主品牌主流竞品,风神AX7马赫版在品牌知名度上略显逊色,更加低调务实。不知道你对风神AX7马赫版怎么看?欢迎在评论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