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减半代表什么数字()

日本5月19日新增确诊27例

据日本NHK新闻,5月19日新冠肺炎新增27例,其中,东京新增5例。截至5月20日17时,日本国内新增26例,其中东京都新增5例;东京累计确诊5075人例。日本全境累计感染人数达到1万7132人,其中日本本土1万6420例,全境累计死亡789人,康复出院1万2939人。

政府拟用后偿贷款救济大企业

日本政府决定建立救济大中规模企业的新机制,通过日本政策投资银行等发放后偿贷款(偿还顺序比通常融资靠后的贷款)和优先股,对企业提供资本支援。此前政府主要是通过银行的紧急贷款和政府补助金,来为受疫情打击的企业提供资金周转支援。此次的后偿贷款融资对企业来说,则能强化财务基础,防止评级下降,成为疫情影响长期化时的安全网。

近3成上市日企一季度出现亏损

据日本经济新闻统计,截至5月15日发布的日本1273家上市企业的财报中,26%企业的1~3月出现亏损,与往年的1成左右相比大幅增加。从2019财年全年报表来看,受调查企业的净利润同比减少16%,自东日本大地震发生的2011财年以来,时隔8年出现两位数下滑。2011年受影响的企业主要是制造业,但今年经济活动停止导致几乎全部行业的收入下降。

杂志篡改奥运会会徽遭投诉

据悉,日本外国特派员协会在其新冠疫情专题月刊杂志《NUMBER 1 SHIMBUN》的封面上,刊登了将东京奥运会会徽和新型冠状病毒图案结合在一起的设计图案,图案下方还注明了代表新冠病毒的“COVID-19”。东京奥组委指出这种行为属于侵犯著作权,且此行为未考虑各国人民和运动员们的感受,以“社会影响巨大”为由,要求该协会撤回相关设计。

4月东京圈二手房成交量减半

东日本不动产流通机构发布的东京圈房产流通市场动向显示,2020年4月的东京圈二手房成交1629套,同比大幅减少52.6%,创出1990年统计开始以来的最大降幅。按地区划分,东京都成交812套,减少55.3%。4月二手房单价为50.88万日元/㎡(约3.35万人民币),同比下跌4.5%;公寓平均成交价为3201万日元(约226万人民币),下跌5.8%。可见成交量减半,价格也随之受到牵累。

东京JR中央线租金排名公布

At Home不动产信息公司18日发布的JR中央线租金排名显示,2020年4月30日时点一室户型租金最便宜的是西八王子站,月均42300日元(约2790人民币),接着是高尾站和八王子站。按路段来看,第11站“东小金井”到第13站“三鹰”之间平均租金超过6万日元,第14站“吉祥寺”到第19站“中野”路段租金超过7万日元,第22站“新宿”以后的房租则超过10万日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