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车的寿命多少年(面包车的寿命一般多少年)

汽车的使用寿命及使用年限是由各方面因素组成的,比如车主日常用车的习惯、车辆维修保养的情况,使用路况、有无重大伤害等等,当然每位车主都想汽车耐用一点,但用的越久并不代表着汽车的保值率就越高。在新车落地后,前几年折旧减价速度是最快的,而从第四第五年开始,折旧速度趋于平稳。车友们若是有换车的想法,建议汽车年限在六年左右就可以准备出手了,这个阶段的二手车更加“吃香”,转让价格也会更可观一些。

很多车友们迟迟没有换车的想法或是打算,随着年限的增加,不知不觉车辆就已到了十五年的”高龄“,这时候转手也不能卖个好价钱了,继续自用又有些纠结,再加上一年两检的政策,还是比较棘手的。哦,对了,最近好多车友们流传着高龄汽车取消一年两次的检查?车友们千万不要传谣,此消息并非属实!!即便是现在,在网页上搜索也仍可以搜到此类”新闻“,这不是?今年又流传了一波。


在去年颁布的年检新政策来看,针对超过6年不满10年的非运营小微客车(除面包车),由原来的每年一检放宽更改为每两年一检,车友们千万不要混淆了,对于超过十五年车辆的检验规则是没有更改的,仍是每半年检查一次,一年两检。如今超过十五年车龄的车辆,仍然需要一年两检的前提下,还有自用的必要吗?一起往下看看吧!


十五年车龄的汽车,即便是保养得再好再怎么争气,车辆到了那年龄就和人一样,性能各方面都大不如前了,很多零部件开始松散,失去了活力一般容易出现小毛病,不仅油耗高而且噪音大、隔音差等等情况无法避免。出现故障随便一修,又是一两千大洋,不停地往外掏钱,维修保养成本花费了,自己用车用得还不舒服,确实不是非常值得。


如今汽车的性能与车友们的生命安全直接挂钩,车辆老了以后安全性能大大下降,在下一次出现事故和意外时,能不能很好的保护车内人员的生命安全都成为了问题,这样上路上高速实在很难让人放心。而且一年两次的检查也是够呛的,不是这不好就是那不行,现在好多车友都会找代办的机构进行车辆年检,打包票多少钱包过,大家仔细算一算这样合算吗?


小编觉得,超过十五年车龄的车辆,已经没有自用的必要了。但每辆车的车况都不相同,无法统一而论,正在使用的车友们建议大家从多个角度出发,全面综合性地考虑一下。如今二手车的门槛和入门价都比较低,有着精力去维修保养一辆老车,倒不如选择一辆合适的二手车来得实在。现在车辆的历史维修保养、出险、车档等记录,大家可在线通过查平台进行查询,车架号码一键查询,了解更全面的二手车历史车况。


想要了解更多二手车车型、车价以及需要二手车查车验车服务的请关注我,我将为你带来更多二手车方面的知识。